第564

他们聊着聊着不知道怎么突然话题转向了她。

蓝楼均放下筷子:“你们学校还有老师不敢管教的学生?”

苏明皓也听闻了此事:“就这样放任不管?”

蓝楼均:“算了,言,不如到时候哥几个去警告一下他。”

顾辞九收起手机:“他暂时还不知道那个人是我。”

所以,她想暂且不做任何行动会好些。

蓝楼均用手肘碰了他胳膊:“你怎么看的?真打算什么也不干?等他亲自找上门来了,你才插手管?”

“……”顾辞九郁闷地看向蓝楼均,这货不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

“她不给管。”不管蓝楼均说什么,余谨言都无动于衷。

“我只要人在学校就没事。”她这个星期不也是这样过来的。

顾辞九固执得很,他们几个大男人也不好再多说什么,结完账后,就各自回去了。

蓝楼均跟他顺路,自然是坐余谨言的车回来。

顾辞九平时也不爱坐副驾驶,就主动让给了蓝楼均。

他扣好安全带,看向余谨言:“你也真宠着顾辞九,小心到时候人真出了事,你后悔都来不及。”

顾辞九丢了个东西过去,气笑了:“怎么说话的,蓝楼均,你是不是见不得我好?”居然光明正大地诅咒她。

“我这是替你着想,以哥哥的经验告诉你,这男生要是知道是你举报他的,你肯定吃不了兜着走。”

顾辞九回击:“我要是出了事,成鬼也第一个不放过你。”

“凶残。”蓝楼均收回视线。

他今晚喝了不少酒,说了会,他整个人靠在椅背上,睡了过去。

快到他公寓楼下,余谨言才把他叫醒,没好气的把他从车上踹下去。

回到公寓。

顾辞九重新刷完牙,换了睡衣,跟他道完晚安,就回房间睡觉去了。

第二天早上。

余谨言带她去见了姜欢,许久未见的两人又是拥抱,又是激动的一起哭了。

两男人哄都来不及哄。

等冷静下来,姜欢又给她说了一个爆炸性消息。

姜欢说:“小九,我怀孕了。”

顾辞九盯着姜欢几秒,嘴唇微动,激动道:“真……真的?”

姜欢娇羞地点点头:“嗯,因为还不足月,所以一一通知,你是我最在乎的人,我想第一个告诉的人便是你。”

顾辞九有点感动,一瞬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却又替她感到开心:“欢姐,恭喜你当妈妈了。”

“你可是我孩子的小姨呢。”

顾辞九十分期待:“那叫什么名字?有想好了吗?”

姜欢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还不知道孩子性别,怎么取名字。”

发现是自己过于猴急,顾辞九稍稍收敛了些:“也对,看我这急性子。”

顾辞九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她肚子上,这个地方,可是孕育着一条新生命,她觉得好奇妙。

尔后,她抬了眸,看着有些肉感的欢姐,难怪她一见到欢姐总觉得胖了些,原来都已经当上妈妈了。

“我好高兴啊,欢姐。”

“以后要你给孩子送礼时,说不准你就高兴不出来了。”姜欢打笑她。

“我才不会。”这也是她的外甥,虽然她跟欢姐都没有血缘关系,可她现在确确实实地感觉到,这孩子跟她似乎又有某种关系牵连在一起了。

“对了,你们不是还没放假,怎么跑来S市了?”

“余谨言把我接过来的,我想既然来都来了,就来看看你。”

看来她这次是来对了。

“哟,这么有心。”

“就算这次不来,下回等他奶奶生日那天我也会来找你。”

“什么时候?”姜欢拉着她手,亲切地问道。

“也快了。”

姜欢脸上闪过一丝惋惜,“可惜了,这次我陪不了你去。”

她现在有了身孕,呈昭更不可能让她去人多的地方,自从有了身孕,他就把她在咖啡厅的工作给辞了,现在她只能天天待在家陪她婆母聊聊天。

“那肯定,昭哥也不会放你陪我去。你呢,就好好待到生完孩子,一切都要特别小心。”

“你怎么比他老妈还啰嗦。”姜欢笑嘻嘻地说。

顾辞九:“那不是为了你好才跟你说的。”

姜欢这次出来,是有时间限制的。

她抬头看了看时间,缓慢地起身,道:“好了,小九,我得回去了。下回你想来找我玩,就让呈昭带你过来就行。他老妈不让我在外头待太久,所以给我定了时间,到点了我就该回去了。”

顾辞九也不敢强留她,只好点头:“好,下回那我就麻烦昭哥咯。”

“嗯。”

两人出来,呈昭跟她打过招呼,便搀扶着姜欢上车。

车子驶出一段距离,直至再也看不见。

顾辞九收回视线,走到他身边,发话:“我们中午去一趟我妈那边,陪他们吃顿饭就回去了。”

“嗯。”余谨言打开车门,“你们在里面说了些什么?”

顾辞九正要脱口告诉他,突然想到欢姐强调过,暂且不要跟其他人说这事。她抿了抿唇,摇头道:“我答应过欢姐,先不要说给你们听,不过我可以跟你说的是,这是件好事。”

余谨言打着方向盘,轻笑,即使他不问,也大概猜出来了。

想到马上见到父母,顾辞九更高兴,脸上写满了开心。

不过顾爸顾妈公司客人实在太多,等空下来都已经快到一点,顾辞九跟他便先去吃了一顿才回来。

也没有多少时间好好聚一会,顾妈就让他们先回去了,等下回有时间再过来。

回去的路上,顾辞九情绪显然没有来之前那么高昂,一直将目光投至在窗户外边。

“心情不好?”余谨言瞥了她一眼。

顾辞九闷闷不乐地回应他:“嗯,看着我妈他们在这么冷的天还要这么忙,我挺过意不去的。”

“这不是你该考虑的事。”

顾辞九长叹一声,收回视线:“我知道,可是我一想到这,就会很难受。”

“你要是不好好学习,才会让他们更难受。”

“诶——”顾辞九说,“我当然知道。”

“想他们了,打电话给我,我会过去接你,多大点儿事。”

“就怕你到时候嫌麻烦。”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