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2

男生第二就被他本班班主任叫去了校长室,痛骂了一顿,并以留校察看一年,下周一早上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做检讨。

为了保证顾辞九的人身安全,于贱贱并没有暴露出她的名字,只是以他班学生的名义拿回了那把伞。

顾辞九下课后就被于贱贱叫去了办公室。

于贱贱:“顾辞九同学,这伞已经帮你拿回来了,那同学呢,也会在下星期一早操期间,做一次检讨,并留校察看一年。”

顾辞九接过伞,无所谓地笑了下,“嗯,我知道了,谢谢老师。”

“虽然这次老师没有透露出你消息,你自己还是要心些。”于贱贱提醒她。

顾辞九的头皮发麻:“嗯,我会心些。”

“那行吧,你先回去上课。”

顾辞九拖腔带调地:“好。”

从办公室出来,顾辞九把伞放在包中,她怕到时候经过一班时,会被那男生注意到。

杨珊珊:“最后怎么。”

快到一班教室,顾辞九发现靠窗有个男生一直盯着她们这个方向,看起来跟那在监控见到的人一模一样,顾辞九哼了声,压低声音:“先别这些,回去再。”

杨珊珊点头:“嗯嗯,那你等我会,我先去上个厕所。”

顾辞九尽量不去看那男生:“好。”

但她总感觉男生的目光一直未曾她身边挪开。

等珊珊回来之后,顾辞九挽着她手:“珊珊,我们赶紧回去吧。”

杨珊珊看了她一眼:“怎么?”

经过一班,她一声不吭,若无其事地扭头路过。等人一到教室,顾辞九缓了口气:“那个男的在窗户口盯着呢!”

杨珊珊这才反应过来她之前的惊慌,立马抖了个激灵:“啊,你怎么不早点跟我!”

顾辞九觉得好笑:“我也在害怕啊。”

“不过也没关系,反正你有余谨言保护。”

顾辞九闷闷的:“那万一有意外发生呢?”

“……”好像也挺有道理的。

杨珊珊抿了抿唇:“那应该也没事吧,于贱贱不是也没透露出你身份,所以那男的应该也猜不到会是你。”

“应该。”

“放心吧,这几我会寸步不离的跟着你,绝对不会给他近身的机会。”

顾辞九靠在椅背上,听着这句话,扯了下唇角:“就怕你到时候拦都拦不住。”

不过她也没太在意,总之她这几尽量在学校内,即使被发现了,他也不敢轻举妄动。

了没几句,上课铃响了,两人也没再继续下去。

下课后,陆时跟魏止去了趟卖部,回来时,魏止在她们桌上丢了条软糖:“买多了,给你们吃。”

陆时想起了什么,顿了会,声告诉她:“他在打听那谁丢了伞的事,你丢伞的事没跟其他人吧?”

顾辞九撕开包装,拿了颗放在口中:“应该没有,就只有珊珊知道。”

杨珊珊也倒了颗软糖:“嗯,我可以保证九九只跟我一个人了。”

陆时忽然问:“你们时,旁边又没有其他人听?”

顾辞九回想了会,不太确切地:“应该没吧?”

陆时陷入沉默,在开口时只给她道:“不好。”

他们的座位已经换了,换到第四组第三张桌,顾辞九坐在里头,单手支着下巴,侧头往外看了好一会,很快便无所谓地:“算了,反正在学校内,他也不敢对我怎么样。”

魏止颇为好心地对她:“顾辞九,这样吧,这几我们帮你们带饭就好了,你们到时在楼梯窗口过来拿个饭就校”

顾辞九愣了下:“可是,宿舍的楼梯出都是有摄像头的。”

魏止把脖子缩回来,嘀咕道:“是吗?我怎么没注意到樱”

顾辞九额角抽了下,最近学校又在严抓这些带饭进宿舍的学生,搞不好他们就都会被抓了。

顾辞九想了想还是算了,顶多尽量避开他。

不过好在接下来几,她都没有被发现的迹象。

周五放学那,顾辞九离校很拖拉,等到余谨言给她电话时,她才拿起背包往学校外走去。

快到校门口时,她就看见了在外面等着她的余谨言,顾辞九的心也安定了下来。

走到他面前,顾辞九下意识往车上看:“你怎么来了,还有蓝楼均人呢?”

不是好是他来接自己。

余谨言亲自给她打开车门,将她塞进车内,系好安全带,轻弹了下她额头:“哪有这么多问题?”

顾辞九摸了摸额头:“我就是好奇。”她往窗外看了几眼,也没有发现那男生在校门口。

“这几过得怎么样?”余谨言系好安全带,侧头问她。

“就那样,基本上连校门都没出来过。”

“嗯,很乖。”余谨言揉搓了下她的发顶,“下个星期也要这样。”

顾辞九皱眉:“我总不可能这两年都这样吧!”

他的眼皮动了动:“嗯,等这事淡过去了。”

顾辞九瞅他,摸了摸鼻翼:“那我岂不是要好长一段时间才能出校外。”

这样跟全封闭式有什么区别。

“回家?”

“这星期去你那住吧?我不想把坏心情带回家。”

“校”余谨言爽快地答应了她,唇角稍扬,与她平视:“要不,我让他们警告一下那子?”

顾辞九想了想,摇头:“算了,他估计现在也问不出是谁,敌不动我不动。”

余谨言懒懒地道:“嗯。”

“陈叔叔的事……都处理好了?”她见他状态似乎也很不错,与前几的他相比,似乎已经走出了那个阴霾。

余谨言淡淡地笑:“嗯,已经都处理好了。放心吧,我没什么事。”

怕惹他不开心,顾辞九倒没再继续追问这件事,选择闭口,换了另一个话题:“余谨言,周六带我出去逛逛吧。”

“怎么突然想到要出去逛?”

“就是……在学校挺闷的。”顾辞九有点抓狂,一想到接下来好长一段时间还得继续这样维持,她就有些不乐意。

余谨言:“可以,明想去哪玩。”

顾辞九:“我想去看看欢姐。”

“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