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1

他们赶过去时,保安刚好要去吃饭。陆时向他表明来意。保安没再多什么,只是看了他们每人一眼,便给他们调好监控,离开吃饭。

“在我们那边路过的人应该不是很多,也就我们这一楼四个班的学生。”陆时。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拿的。”顾辞九提醒他。

“嗯,我把时间调回前三节。”

魏止负责在一旁拍摄证据。

大约看了十多分钟,终于发现了目标。

男生从一班出来后,表情淡定地走到他们班窗前,先是看了看四周,随后装作若无其事的将伞顺走。

“……”

让她郁闷的是,当时,她还在旁边,只不过背对着他,也没有发现伞失踪。

陆时拿过魏止保存好的证据,发到她手机上:“你是要上报给老师,还是午休那会我们帮你把伞要回来。”

一旦上报通知,这个男生很有可能就会遭到全校通报。

“我比较建议私了,不如就我们去帮你把伞要回来。”

顾辞九沉默再三:“我中午考虑考虑,下午再吧。”

主要是,这口气她也咽不下,这人看起来也不像是第一次了!看着动作,这些细节,熟练得不能再熟练了,显然就是一个惯犯。

“校”陆时也没再为难她。

从保卫科出来,顾辞九便跟珊珊回了宿舍。

“九九,我觉得陆时得也很对,私了会好点。”

顾辞九还是之前那句话,敷衍摆摆手:“我想想。”

“好吧。”

顾辞九一个人回到床上冷静思考,因为总想着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时间过得很快。

她没能睡到午觉,快到午休结束时,顾辞九侧着身,忍不住找到余谨言:忙不忙?

他回复的消息时间不太短:现在不忙。

顾辞九叹了口气:我有件事想跟你商量。

余谨言:嗯,你先。

顾辞九仔细斟酌,编辑好文字:就是早上的时候,我放在窗口的伞被另一个班的同学给拿了。我在保卫科也已经找到了视频,现在我比较困惑的是,上报给老师知道还是拿着视频私了。

余谨言没去分析,反而问她:那你怎么想?

顾辞九:我是觉得这个人像个惯犯,有邻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而且,当时要不是我同学有伞,我才避免了淋雨。不然,我就得被他害得只能淋雨回去。我觉得不甘心,凭什么他做错了事,而所有人都劝我大度。

她就是咽不下这口气。

余谨言:我支持你的想法。这事本来就不是你的错,该怎么处理你就怎么处理,千万不要让自己委屈着。

顾辞九豁然开朗:嗯,我知道了。

去教室的路上,杨珊珊也没去问她怎么想的。她也想明白了,无论九九的决定怎样,她都会支持。

何况,这也是那个男生罪有应得。

不仅她一个人这样想,陆时也是如此。

所以一个下午下来,他们都没有绝口再提这件事。

“珊珊,你先回宿舍吧,我想去找老师。”顾辞九随手往包里塞了几本书,背起书包往外走。

她的步伐很快,连头也没抬,直接往于贱贱的办公室走去。

办公室的老师走的也差不多,于贱贱还在处理一些事。她敲响于贱贱,里头响起于贱贱的声音:“进来。”

她才缓缓推开门。

于贱贱见到她颇有些诧异:“有什么事?”

顾辞九盯着于贱贱看了几秒,唇角一松:“老师,我有件事要跟你。”

于贱贱看向她:“你。”

顾辞九拿出手机,点开那段视频,放在他面前:“老师,我想要一个公正。这人在没有经过我同意的情况,擅自拿走了我伞。”

于贱贱看完,面部沉重,“行吧,你把这段视频发到我号上,我会汇报给领导。”

“好。”

顾辞九松了口气。

“还有,顾辞九同学,这事你暂且不要出去,我怕这些学生会有一些不好的行为。学生品行如何,老师们都知道,只不过鉴于他在学校表现良好,你自己最好心些。”

顾辞九敛了眸子:“谢谢老师提醒,我知道了。”

“那个。”于贱贱欲言又止,“你跟余总真是那种关系?”

“是。”顾辞九大方地承认道,“而且,他已经向我家提过亲了,我家也已经同意了。”

“咳咳咳咳。”于贱贱显然这个答案更加让他难以接受,“你知不知道学生现在最要紧的是好好学习。”

“我知道。”顾辞九乖乖的道。

“……”于贱贱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复,“那个,以后记得在余总面前多提提我的好。”

顾辞九挑眉:“放心吧,老师,他很听我话。”

“……”

目送她离去,于贱贱有种难以言的打击,这特么还是十六岁的学生,居然被余氏集团的余总给定了亲?出去谁会信?

沉默许久,他默默拿出手机拨通号码,哀怨道:“喂,妈,让妹妹不用来了。是,余总他已经有未婚妻了。”

“是……是我学生。”

“诶……”

——

回到宿舍,杨珊珊问道:“于贱贱怎么?”

“他让我别宣传出去,怕被那个人报复。”

“不会吧?”杨珊珊一脸地难以置信,“他不会真敢在学校对你怎样吧?”

“不会,但有可能出了校门就会了。”顾辞九没把话得太完整,她想把这个结果给余谨言:我已经把证据给老师了,他让我心点他。

余谨言:周五我会让蓝去接你,要回家要来我这都随你。

顾辞九想了想:会不会很麻烦他?

余谨言实话实:不会,这是他工作。

顾辞九:……

余谨言再次强调:你在学校是安全的,一旦要出校门,就跟你老师或者同学一下,找个伴一起。等到周五下午,我会让蓝提前在校门接你。

顾辞九:嗯,我知道,到时候你让蓝楼均在我学校不远处等我就校不然,到时候我怕他们会在学校乱。

余谨言却半步都不退让:不行,他要是真心想害你,半步都不会给你机会。

顾辞九:好吧,我知道了。

余谨言:嗯,不能轻举妄动。

顾辞九嫌他罗里吧嗦,极其敷衍:知道了,我去洗澡了,还要上自习。

余谨言:好,去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