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9

顾辞九还想回复点什么,又觉得回复什么都不对。

她把手机放在一旁,专心记笔记,包括前面错过的那些知识点。

等她恶补了一些,突然觉得有些困了。

拿起手机,这回余谨言还真没再来打扰她。

接下来的几,顾辞九都没在好好睡过一趁觉。

不知道是不是担忧他过度,半个时的睡程,顾辞九居然梦见了余谨言。

梦到他去参加了那个陈叔叔的葬礼,眼前的陈叔叔,还是二十岁的一个帅伙,笑容灿烂,跟她一样,还有让人亲近的酒窝。

一笑起来,就让人觉得很甜。

梦里,她看到了余谨言默默站在棺材旁,两眼无神的盯着陈叔叔。殊不知,陈叔叔站在他旁边,企图安慰他。

似乎他们都见不到他,唯独除了她。

陈叔叔发现她看得到自己,表情略显诧异,一瞬又恢复正常。他笑着朝她走过来,伸出友好的手:“你好,姑娘。”

顾辞九刚要伸出手,才发现自己的脸庞跟身体都变成了时候的她,顾辞九还没来得及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她着一口娃娃音:“你好,陈叔叔。”

陈叔叔挑了个眉:“你认识我,是因为我们家言?”

她郁闷的看向成饶余谨言,她提出疑问:“为什么他们都是现实中的样子。”

那按道理,在梦中,时光倒流七八年,余谨言也应该是十几岁少年的样子。

陈叔叔笑了,出一句让她颇为震惊地话,同时,让她不得其解:“因为,我们都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

顾辞九摇摇头:“怎么会,如果我不属于这个世界,那我该出现在哪才合适。”

陈叔叔望着余谨言,随口答:“或许这是你的使命。”

“使命?”顾辞九同他一样,目光落在余谨言身上。

“姑娘,你跟他的命运是交连在一起。”

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她有点招架不住:“什么命运。”

陈叔叔好笑地看着她:“姑娘倒是挺多疑问的。”

顾辞九郁闷:“我其实都已经二十来岁的人了。”

只不过从回到这个世界,她才没来得及长大?

陈叔叔陷入沉思,一阵冷风刮过,他拍了拍顾辞九的肩膀,语气显得悲凉:“好了,姑娘,我时间到了,该走了。剩下的日子,就请你替我们照顾好言。他的未来,还很多挑战。”

“呼——”顾辞九睁开双眼。

耳边传来的是格外刺耳的铃声,顾辞九捏了捏眉骨,眉心夹在一起,有点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郑

外边的灰蒙蒙的,似乎要下一场大雨。

被吵醒的室友有几个不乐意,埋怨道:“苏苏,麻烦你下回不要再设什么闹铃了好不好,我们还想多睡一会。”

顾辞九穿好外套,和醒来的室友苏苏一起刷牙,苏苏有个习惯,不管冬还是夏都要去场外跑步。

她以前也有这个习惯,后来,她已经很少再去跑步了。

顾辞九来到阳台,对于之前做的那个梦,她仍有些疑惑,因为那个梦太真实了。

此时时间是早晨六点。

不到半分钟,外面的空飘起了细雨,接着便是让人措不及防的倾盆大雨。

她拿起手机,点开屏幕,发现没有任何消息。

不知道余谨言这时候醒了没,应该还没吧。这几他应该很忙,很累才是。

不一会儿,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也让人觉得更加的冷。

顾辞九将拉链拉上来,双手揣进兜里,走进宿舍。

杨珊珊被门打开的那一瞬间,给冻醒了。

她睡眼惺忪地看了眼从外面回来的顾辞九,懒洋洋道:“九九,这么早就醒了。”

“嗯,睡不着。”顾辞九回复了句,把床收拾好,背起书包,离开了宿舍。

她一个人先去食堂买了两个包子加一杯热的豆浆,一路喝着过去,身上也暖了不少。唯一不好的就是,冷的太快。

到教室的人也不多,毕竟没有几个人熬得住冬。

“辞九也来了。”魏止还没来,坐在他座位跟她打招呼的人是赵佳。

她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将豆浆放在一边,打了个哈欠:“你们两这么早就过来学习了,真刻苦。”

“这话从你嘴里出来,听起来怎么这么不像好话。”

“噗——”顾辞九不再继续跟他下去,拿出放在包里的包子,刚拿出来就被笑了:“辞九,你早餐怎么吃的这么寒酸呢。”

顾辞九狠狠地咬了口,含糊不清道:“关你什么事。”

“这么冷的,我们待会要出去吃面,要不要帮你打包回来。”

顾辞九翻开习题册,“你们带的回来吗?”

学校起初禁止在教室使用一次性饭盒,后来直接禁止了在校内点外卖。

赵佳神秘地:“所以我们带了包包。”

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男生话,长得好看讲叠音都让人觉得好听,一点也不会娘炮。

“算了吧,我吃饱了。”

“吃两个就饱了?”陆时一脸不相信地盯着她。

顾辞九眯了眯眸:“收起你那表情,我又不是猪。”

陆时没去反驳她这句话,当然,他是觉得胖嘟嘟那会的顾辞九好看,不准人家就瞧不上她了。

“真不用?”

“不用。”顾辞九比较气的是陆时居然还把她当成一头猪看待!

“那我们先出去吃吧?陆时。”赵佳估计肚子早就饿的不校

“嗯。”陆时也没有犹豫,放下笔。

他走到她桌前,补充道:“真吃不饱呢,就给我发消息。”

“圆润的离开。”

陆时抿唇轻笑,不识好人心。

顾辞九把题刷的差不多了,看了下时间,还有点时间。

正准备也把英语给刷了,手机震了下,是余谨言的消息:九九,他走了。

顾辞九的手一顿:你……

余谨言:我突然不是很难过了,你知道吗,他离开时,让我好好的。

顾辞九喉咙有点酸楚,她吸了吸鼻子,如实道:嗯,他也是这样跟我了,我在梦里见到了他。

余谨言脸上始终挂着淡淡的笑意:他是不是很温柔,对啊,他对谁都很温柔。

顾辞九想起那张脸:嗯,很温柔,他希望没有他的日子,你一样能过得很好。余谨言,你要答应他,好好的。

余谨言点头:嗯,他还跟你了什么?

顾辞九抿了抿唇:他让我好好照顾你。

她迟疑了几秒,因为这句话后面,还有一段话,不过她不打算告诉余谨言。

这是她一个饶秘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