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1 这位就是亲家吧?

余谨言抿了抿唇,什么也没。

见他心情不错,余鹤追问:“今爸去见你女友,怎么样?爸有什么吗?”

他瞥了余鹤一眼:“话多。”

余鹤偷翻白眼,不过他大概也猜出来了,过程肯定是相谈甚欢。

“言,你爸已经把事情跟我了,你们是怎么打算的?”余奶奶长眸看过去,补充道:“姑娘什么时候带回来?”

余谨言沉默半晌才回答:“我会年底抽空将她父母约出来,先订婚。过短时间是奶奶您的寿宴,我会将她带过来一起给您拜寿。”

余奶奶对这个答复很满意,勾了勾嘴角,露出一抹浅淡的笑意:“既然你们都已经有打算了,奶奶便不插手管你们的事。那你几位大伯也会回来一趟,就一起带过来介绍给他们认识认识。”

“听,你那几位堂哥也会回来一趟,也在T市开了家公司,言,你那边公司打理得如何?”

自从余谨言接管这边公司后,余成便让他在T市的公司暂且交由他人管理,一管便是好几年,倒也没辜负他的期望。

“还校”余谨言颇为谦虚地。

余鹤抿了抿唇,要不是他去了解过,还真会被余谨言这句还行给蒙骗过去。

“既然如此,你三伯伯的儿子还没找到工作,不如就让他去你那接手练一练手。”

“这事到时候再看吧。”余谨言是肯定不会答应的,“我公司事多,到时候我会在帮他找份不错的工作。”

公司是他一手经营起来的,就像是他一手养大的孩子,要他亲手把孩子交给一个野心勃勃的人手上?除非他死!

那几个堂兄弟,早就觊觎他这些产业许久,估计这次奶奶会提,准是他们那边了。

至于还有没有其他,他便没这个必要知道。

“你这想法不错,你那堂哥养尊处优惯了,让他一下子接手坐上那个位置,的确有些欠缺思考,那你看着办吧。”

余鹤接茬:“奶奶,您这话就不对了,他们几个有手有脚的,怎么就好意思赖着我们家。”

白了,他们公司都不知道养了多少余家亲戚,光拿钱不办事,他开给那些亲戚的钱都够请一堆有本事,又听话的新员工了!

余鹤现在见到那群人,也是心烦得很。

“大人话,有你孩子什么事。”余成瞪了他一眼。

余鹤撇了撇嘴:“爸,我得又没有错。”

“鹤,你这话什么意思?”余奶奶转头看向他,嘴角绷直,“给奶奶一五一十的交代清楚。”

余鹤笑道:“问题也不是很大,就是大姑的儿子,一直利用余氏亲戚这层关系,将每个月赚的盈利数目造假。若不是哥哥回来了,查清了这一切,恐怕现在整个余氏集团上面还在亏空!”

而他呢?却赚的盆满钵满,甩手就想走人!

送去的那些人,都是一群附着在余家的吸血虫罢了。

“真的假的?”余奶奶还是第一次听他们起这事。

“当然是真的,不然奶奶,您以为哥哥这段时间失踪是为了什么?”

“余鹤,没有这回事。”余谨言不想因为这件事扰了余奶奶,毕竟事情都已经过去了。

余奶奶放下茶杯,声音不容别人质疑:“下去,奶奶虽然人老了,但也不是个傻子。”

余奶奶凝眉道:“把你知道的,一一出来,不得包庇,这事奶奶还是做得了主的!”

余鹤狡黠地笑了,从身后拿出文件袋:“奶奶,您看。”

余谨言眼尖,一下子就认为这个文件袋是当初他回来时所搜集的证据,当时被他随时一放,后面回来时,他就找不到这个文件袋了。

余奶奶接过文件袋,脸色一沉,拿出那一张照片,质问道:“这些,都是真的?”

“那当然了,奶奶,表哥从来就没有顾着我们余家的死活,还跟其他人联手想要搞垮我们余氏集团。”

“混账!”余奶奶被气的不轻,她一掌拍在桌上,照片掉在地上,“我看他们有没有这个胆子敢拿走我们余家!”

余谨言盯着这个文件袋,突然就想起了什么,之前他还让苏明逸将顾辞九的照片打印了出来,就是被他这个文件内。

果不其然,余奶奶还发现里面被一个布袋细心装起来的照片,她拿起来看,是一张扎着双马尾,笑得很灿烂的姑娘的照片。

余奶奶一眼就看到了姑娘嘴角上的酒窝,被她的笑容给吸引住。

“这位是——”

余鹤抢答的本领越来越强:“她就是哥哥的女友。”

余谨言狠狠瞪他一眼,反倒是余奶奶,凝视着照片上的人儿,喜不自禁:“这姑娘怎么这么像你时候描绘的那个姑娘,莫非她就是救了你和你爸的那个孩?”

被她这样一,余成也有些兴趣,凑过去看,看起来,倒是挺像的。

不过他见过顾辞九,和照片有些出入,难怪他没认出来。

“姑娘长得蛮机灵的,也好看。”

余谨言挑了个眉,不以为然:“嗯,是她。”

余奶奶拿着这张照片,跟见了宝贝似的:“好看,般配,你们这段缘分是注定的。看来,是老祖宗们的保佑啊。”

余谨言嘴角抽搐了两下,但对了一件事,他跟她像是命运注定的。

“我跟你,这姑娘是来报恩的,你可要给我好好对她好。要是她跟别人跑了,你就等着被我扫出家门。”

余谨言现在有些郁闷,他奶奶还没见着顾辞九,就已经这么偏袒她了。以后要是进了家门,他岂不是成了家里最卑微的那个人?

“听见了没?”余奶奶音量拨高了些。

余谨言无奈地做出回应:“奶奶,我知道。”

余奶奶把照片还给他:“行了,你们也早点回去睡吧,这事过阵子再,明我会给你们姑打个电话,该处理的一律处理。”

——

回到房间,余谨言想起来自己还忘了一件事。

他给顾辞九发了短信:你爸妈的微信号发给我。

顾辞九:怎么?

余谨言:商量一些事。

顾辞九撇了撇嘴:有什么事要瞒着我?

余谨言无奈一笑,这丫头跟他怄什么气:我们两订婚的事。

顾辞九:……

又补充:等等,我给你发一下他们的名片。

余谨言露出轻松的神情: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