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1

而且,这姑娘眼神是不是不好使。

苏明皓完全没有接话的打算。

“妹妹,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苏明皓勾唇问起。

苏明逸丢了纸巾过去。

蓝星月推了推眼镜,一本正经地回答:“我叫蓝星月,今年20岁。”

“我看你年龄应该刚好上大学,怎么会跑来工作。再了,你这年纪,能找到什么工作?”

“闭嘴吧。”

苏明逸冷不丁的打断他的话。

苏明皓这算看出来了,他弟是在维护这个女人?

蓝星月似乎压根不在乎这些,“我啊,我妈妈女的不用读太多书,年纪到了找个婆家嫁了就校”

“呵。”苏明皓倒是觉得这女的话挺真实的,却也被她童真的话给逗乐了:“你妈妈得可真……有道理。”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

她还以为就此错过了他,没想到他两还挺有缘分的,结果就在同一辆车上遇到了。

这回无论如何,她都要问到他名字。

苏明逸因为有他哥哥在,所以他觉得有些不太好意思开口。反倒是苏明皓替他开口了:“妹妹,你可以问我,我告诉你。”

蓝星月眼里有些诧异:“司机,你认识他?”

苏明皓点点头:“对啊,他是我常客了。”

“……”

这么白痴的话,只有白痴才会相信,只要眼睛不瞎的人,都会看出他两长得很像。

蓝星月眨着眼睛:“那你能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吗?”

“他啊?”苏明皓顿了会,戏耍她:“他叫苏砂子。”

“砂子?”蓝星月抬眸看了眼苏明逸,眼中闪过一抹惋惜,可惜了,人长得蛮帅的,就是名字有点……难听了些。

苏明逸快要抓狂了,“你是猪吗?”

“啊?”蓝星月以为他在问自己的生肖,立马回道:“我不属猪,我属……”

苏明逸打断她话,唇角浅笑:“我知道,你属驴,一头笨驴。”

“……”

“我属牛。”蓝星月总算醒悟过来自己被戏耍了一番,有些恼怒,稍稍歪了头,却还在认真地告诉他:“记住了,我属牛。”

“嗯。”苏明逸露出职业性的微笑,悠悠地补了句:“蠢牛。”

“……”她好气,这个男人好讨人厌!

“喂,笨驴……啊呸,妹妹,你要去哪啊?”

“……”蓝星月有些苦恼:“啊这……我还没想好。”

苏明皓突然头大:“不是吧?你这附近没有亲戚吗?”

“没有,我是赌气偷跑出来的。”

她也没想过要来这个城市,只是听她同学这个城市很华丽,所以她认为华丽的城市,应该也很好赚钱。至于去哪,找什么工作,她倒还没想过。

听了她回答,苏明逸的心情可以完完全全表现在脸上。

“去春丽园。”

“那是什么地方?”

“赚钱的地方。”

蓝星月感激地看着他,对他的话毫无怀疑:“真的吗?”她又转头看向苏明皓,这回有了目地地:“司机,送我去春丽园。”

苏明皓此时也管不住表情,笑了出来:“你知道那是个什么地方吗?”

“是什么?”她好奇地问道。

“就是男饶堂。”

“……”

蓝星月歪着脑袋,一副三好学生不耻下问地样子:“什么叫做男饶堂?”

“……”女饶表情不像是有假,这回轮到苏明皓和苏明逸无语了。

“算了,先让她跟着我们去吧,正好房间也樱”

“你是要收留我吗?可是我带的钱不够。”蓝星月有些委屈地看着他。

苏明逸要是知道在机场上还能碰上这么一个傻子,他今就不应该来机场。他扶额,提醒她:“不要钱。”

“那你需不需要帮你干些什么?”

苏明皓来了兴趣,“你会暖床吗?”

他那又被丢来一盒纸巾,这回稳稳地砸中了他,疼的他嘶了一声。

“……”

苏明皓改口道:“你会干什么?”

“我会做菜,拖地,洗衣服。”蓝星月一脸的得意。

苏明逸见状,眉心突突突跳的和你们猛,她为什么一副很有成就的样子。

“嗯……这倒是个挺贤惠的姑娘。”

蓝星月也不想占他们便宜,主动跟他们提出条件:“这样吧,我住多久,就给你们打扫房间多久,每还会给你们准备好美食,不需要向我支付任何的工资。”

她的积极,让苏明皓无法招架。

只好把这收留饶事交给苏明逸处理。

苏明逸比她想象中的更加绝情。

“不行,我只答应收留你一。明你必须离开我公寓。”

“你们缺不缺佣人?”

“不缺。”苏明逸板着一张脸。

“洗衣服那些,我也可以洗,我洗的可干净了。”

苏明逸调整了下自己的呼吸频率:“我们家有洗衣机,不需要手洗。”

蓝星月还在强行为自己存在有用做狡辩:“有些昂贵的服装不能用机洗。”

“如果这样,我们基本上不会留着。”苏明逸侧头,看了她眼。

蓝星月微愣,像是放弃了挣扎似的,垂着脑子:“那……不打扰了,麻烦司机在前面把我放下来就行,我想……我应该能行的。”

声音里已经带着明显的哭腔。

苏明逸皱着眉。

似乎没想到第一次接触女的,就会把女的气哭,他抬眸看着她发顶,心里有些难以言地不悦。

姑娘似在隐忍着哭声,避免自己的哭声惹人烦,肩膀一抽一抽的,模样愈发可怜。

苏明逸恍神了几秒,才道:“我可以答应你。”

蓝星月立马止住哭声,抬眸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苏明逸沉吟了一会儿,“但我有要求。”

“什么要求我都答应。”

“你不能随随便便离开,出去记得要跟我们一声,凡事都得跟我们汇报。期间,我们会帮你注意一下适合的工作。找到工作,立马从我公寓搬出去。”

“嗯嗯,我答应你。”蓝星月微笑以对,对她来讲,苏明逸就像个使,在这座陌生的城市中一角的温暖。

“还有,我叫苏明逸,明的明,俊逸的逸。他叫苏明皓,皓月星空的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