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9

余谨言嗤了声:“还算你识相,以后记得欺负人记得给我放大眼睛,这两个人不是你能惹得起的。”

男生乖乖道:“是。”

“滚吧,别让我看到你们。”余谨言漫不经心道。

男生们拿着自己的球立马离开了。

操场上只剩他们五个人。

“把他们送回去吧。”他扭头看向顾辞九:“下午还要回学校晚自习吧?”

顾辞九嗯了声。

“跟我们一起回去。”

顾辞九翻了个白眼,“校”

反正有人免费开车送她回学校,她更乐意。

车子开回顾家,把大宝宝平安送回家。顾爷爷起初还想留着他多聊聊,但被他拒绝了,是改下次有机会会正式登门拜访。

顾爷爷一听就更乐了,此刻也就不留着他们。

让他们把她安全送到学校。

顾辞九坐在他旁边,浑身不舒服:“我怎么感觉你跟我爷爷之前了一些我不好的话呢?”

尤其是离开那会,她爷爷看余谨言的眼神,他那种眼神她可从来就没见过。

蓝楼均随口道:“怎么,这是连人家长辈都搞定了?下回直接上门提亲得了。”

“……”

顾辞九踹了他车座一脚,蓝楼均啧了声:“你悠着点,这车可不是我的。”

他来时正好看到苏明皓买了新车,就正好跟他互换了车开,这要是被踹坏了,苏明皓可不得心疼死了。

“你这么穷的吗,连车都买不起。”这话一出,立马收到顾辞九可怜他的眼神。蓝楼均郁闷了,他只是了句这车不是他的而已,哪句话了他买不起车。

“你买不起车?”余谨言冷哼道:“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虐待了你。”

“……”蓝楼均无奈,“明明是她自己误会的。”

“你爸他们什么时候回来?”他低着头,把玩了会手机,呢喃道。

顾辞九瞥了眼,用手指着自己:“我?”

“不然呢?”余谨言懒洋洋地道:“我从来不会过问他父母的事。”

“……”

蓝楼均被余谨言这句话给气到了,翻了个白眼。

“不知道啊,他们回来的时候会给我电话的。不过我看也是这段时间吧,我哥可能也要带女朋友回家。”

她顿了会,困惑地看着他:“不过,你问这个干嘛?”

余谨言哦了声,沉默两秒,淡笑着:“正好,那我去你家一趟。”

听这话的意思,像是来真的。蓝楼均悠悠地:“喂,言,这是——”

余谨言拿过放在后座的纸巾盒丢了过去,警告他:“闭上你的嘴。”

“……”

——

把她送回学校,剩下他们两站在校门口。

蓝楼均从兜里掏出烟盒,给他递了根烟:“抽一根?”

余谨言面无表情地拒绝了他:“抽烟有害健康。”

蓝楼均白了他一眼:“以前怎么不见得你这么。”

余谨言盯着他,几秒后,悠悠地:“嗯,以前没遇见她,后来就想着活久一点看看她。”

“……”蓝楼均脸色一变:“这话从你嘴里出来,好恶心。”

两人钻进车内。

“你这回认真的?”

“嗯。”余谨言靠在椅背上,淡淡道。

“可你有没有想过一件事,她今年才十六岁,你二十二岁,两人差了六岁,等她满足领证的条件,还需再过个几年,你那会至少快到三十岁。你爸和你奶奶也同意?”

“而且,她现在可能对你有感觉。以后上了大学,见过更多的男生,你就确定她会跟了你?”

蓝楼均还想点什么,透过后视镜看到余谨言面无表情的模样,他抿了抿唇:“我不是阻止你跟她在一起,只是……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就非她不可?”

余谨言随口问了句:“如果你在十三岁那年就已经遇见过她,她救了你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你会怎么想?”

蓝楼均沉默了几秒:“我会报答她。”

余谨言扯了扯嘴角,认真道:“这就是我的报答。”

“……”蓝楼均不想多什么,“你疯了。”

还是疯的很彻底。

“……”他心里嗯了声,也许,从有了这个决定之后。

车子开上高速那会,他收到了顾辞九发来的消息。

顾辞九:我已经到宿舍了,你自己路上心,记得让蓝楼均把车开慢些。

余谨言:嗯。

顾辞九觉得他突然有些冷漠,不过她也没多在意:嗯嗯,那我先去睡会了。你到了s市,再跟我发个消息。

余谨言眼皮动了动:嗯。

顾辞九:……

这是自动回复?微信也有自动回复了?

她索性把手机放在一旁,刚要躺下,杨珊珊就问她:“九九,你要睡觉吗?”

顾辞九声音疲倦道:“嗯,挺困的,怎么了?你要出去啊?”

杨珊珊点头:“啊对,本来想叫你跟我一起出去买些东西的,不过你要睡的话那就算了,我等会看看有谁出去,我到时候在跟她出去就好了。”

顾辞九闭着眼,困意占据了她大半意识,含糊地回应着她:“嗯……好。”

——

一觉醒来,宿舍已经没人了。顾辞九吓得从床上坐直,拿出手机看时间。

不过才刚好到六点。

她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还以为她迟到了。

不过珊珊也不会让她迟到的。

如果她六点半还没去到教室,珊珊肯定会给她打电话。

她翻了翻短信,没有余谨言的。

外头传来珊珊的笑声。

顾辞九把手机放在兜里,跳下床,正穿鞋。珊珊就从外面走进来,看到在穿鞋的她,愣了下,随即笑了笑:“九九,你醒了啊,我准备叫你起床的。”

顾辞九把鞋子穿好,瞥了她手上的袋子一眼:“出去买水果了?”

珊珊把水果放在床上的桌子上,坐回自己的床:“对啊,买了些苹果跟番石榴,要不要吃?要吃的话我现在给你洗一下。”

顾辞九走到卫生间把手洗干净,走出来道:“不用了,马上就要上课了,晚上回来再吃。”

“校”杨珊珊挽着她胳膊:“你还没吃饭,要不要先去吃饭?”

“晚上吃宵夜,现在还没什么胃口。”

“行吧,你那化学试卷做了没。”

“最后两道没做出来,打算到教室问一下陆时。”

“我觉得那最后两道大题就是变态题,老师肯定是故意的。”

顾辞九想了想,“好像是前面的真考试题,老师也拿过来给我们练练手。”

“变态吧,这种题谁做得出来。”杨珊珊摇摇头。她是想不出来了,所以她特别佩服陆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