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7

顾辞九抿了唇:“他没告诉你吗?”

蓝楼均扯了扯嘴角:“我要是知道就不会问你。”

顾辞九沉默几秒,好像这么一也挺有道理的。

“所以,你两到底啥事?”

顾辞九瞥了眼默不吭声的余谨言,嘀咕道:“那我就更不好了,毕竟不是我的朋友。”

蓝楼均:“……”

余谨言闻言,就觉得挺好笑的。姑娘把他的性子学的有那么几分像了,亲昵的捏了捏她的脸颊,声音含着浅浅的笑意:“学的倒是蛮像的。”

顾辞九拍掉他手,“别乱动我,男女授受不亲。”

蓝楼均:“……”

他好想,他人还在车上呢。

蓝楼均有些憋屈:“你两克制点,我还在车上,尊重我一下!”

余谨言抬头,慢慢地哦了声:“你把头转过去,不就什么都看不到。”

蓝楼均:“我听得见!”

余谨言挑眉:“那堵上!”

“……”

快到她家时,顾辞九便提出要自己先下车。不然免得被邻居他们看见,又拿这事来长道短的。

蓝楼均倒还是听话,可余谨言一副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她走几步,他就跟着走了几步。

她停,他也跟着停。

顾辞九眉心突突突的跳个不停:“余谨言,你到底要干嘛。”

他侧头看着她,懒洋洋地在冲她笑:“跟你去见爷爷奶奶,未来的舅子。”

“……”

“那你不能乱话。”不然他这嘴一胡,把爷爷奶奶吓了一跳咋整。

他突然变得乖乖地:“校”

顾辞九吐了口气。

虽然不知道他这样子会维持多久,至少不会胡袄就行了。

——

大宝跟宝还在外头玩着,远远看见两个一高一矮的人往他们这条路上走来,看矮的那个身形倒是很像他们老姐,只是旁边那个男的,就没见过了。

大宝跑进屋子,没一会就出来了,跟着两老一起出来。

也往他们这个方向看去。

顾辞九眸微眯,无奈吐了口气,还是领着他走到两老面前。

顾奶奶指着余谨言道:“九九,这人是?”

顾辞九扶着他们,边道:“奶,他就是我朋友,今路过我们村,正好过来看看我呢。”

顾奶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哦,你同学啊,哎哟,这个长得是又高又帅啊。”

“……”

余谨言得了便宜还卖乖:“谢谢奶奶,奶奶看起来也是年轻得很,看起来就跟五六十岁的人一样年轻。”

顾奶奶笑得拢不上嘴:“莫得哄我开心,这娃嘴甜的很咧。”

顾爷爷倒也露出不耐烦的情绪,只是打量着他会,便邀请他坐下来一起用茶:“年轻人,你是哪的人?”

余谨言表现得也很礼貌,让他坐着他就坐着,让他喝茶他就慢慢喝:“t剩”

“t市?”顾辞九诧异地看着他:“你不是s市的?”

余谨言轻笑:“祖籍t剩”

顾爷爷年轻时曾去过t市,那时的水平就已经远远超了他们这些地区,他点点头:“那还是挺远的,不过那儿水平够高,看来你家不是什么普通人。”

余谨言舔了舔唇,笑道:“家里祖父曾经是商人,如今家里也是自己经营了公司,倒也还算过得去。”

他只是含蓄地大概了一下。

顾爷爷年轻的时候也见过不少人,他第一眼见到这年轻人,就觉得气质上与众不同,举足优雅,怎么看都像是他孙女配不上人家。

“噢,我年轻的时候也曾去过你们t市,也了解过一些。”顾爷爷又给他倒了杯茶:“不知道年轻人你叫什么名字?”

“姓余,年年有余的余,谨言慎行的谨言。”余谨言不卑不恭地道。

“是个好名。”

顾爷爷又道:“今年多大了。”

“……”顾辞九怎么觉得这对话越来越不对劲了呢?

这是查户口呢?

她想上几句,却迟迟插不上话。

“22了。”

顾爷爷抬头细细打量着他:“以后是久居t市?”

余谨言斟酌道:“t市跟s市我们家都有一些产业,不过我想可能以后会在s久居吧,我也比较眷恋s市,t市以后会交由我弟管理。”

“这倒也是好法子。”

“爷爷。”

顾辞九瞅着她爷爷像是要打破砂锅问到底般,及时阻止道:“咳,爷爷,我朋友就是过来看看我,等会我们还有点事要出去呢。”

顾爷爷白了她一眼,道:“我看这也马上就到中午了,不如言留下来吃一顿?你跟你奶奶去买些好菜回来。”

“……”

顾辞九使了个眼色给他,余谨言接收是接收到了,不过人家好像没打算拒绝:“既然爷爷都已经开口了,那我恭敬不如从命了。”

“老婆子,你去带九九买些好菜回来吧。”他转向自己的媳妇,吩咐了几句。

顾奶奶也是很心悦眼前这个伙子,若是能成了自己的孙女婿,她估计嘴都合不拢了。

又帅又多金,她巴不得能把他留下来:“九九,家里没什么菜了,既然你朋友过来了,我们就去买些好菜招待你朋友。”

“……”

老人家都已经发话了,她总不能拒绝吧。只好答应了下来:“哦,知道了,奶奶。”

她觉得她这孙女在看人这方面眼光够毒辣。

二话不拉着她就出门去了。

在路上,顾辞九只好给他发短信,提醒他:余谨言,蓝楼均还在车上呢,你总得跟他一声吧。

余谨言过了几秒,回复了她:哦,忘了。

顾辞九:……

这朋友当的心真大。

她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跟蓝楼均的,只是回去的时候,车子也不见了。

也不知道她爷爷跟他究竟了些什么,只是两人都是一脸笑意,似乎谈的倒挺融洽的。

吃完饭没多久,顾辞九就找了个借口要带他出去在村子逛逛,连同大宝二宝也一起带走了。

出门的时候,她抱着宝,他牵着大宝,颇有种一家四口出门去的感觉。

她凑过去问道:“我爷爷跟你了些什么?”

余谨言挑眉:“没什么。”

“我不信。”顾辞九瞅他,“你告诉我一下。”

“我怕你受打击。”余谨言低笑着道。

“……”

他抬眼:“真想听?”

她点点头,道:“嗯。”

余谨言犹豫着:“爷爷,你配不上我。”

“……”顾辞九脸拉垮了,“这不会是你自己瞎编乱造的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