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3

余谨言上下观察着她,语气轻轻地:“我怕他们查出你跟我的关系,会对你下手逼我现身,我才不得以派了蓝去跟着你。”

“你仇人跟我又没有关系!”顾辞九悲愤道。

余谨言眉眼一挑:“但你跟我有关系。”

“……”

她表情沮丧道:“那我还挺倒霉的。”

余谨言:“?”

“……”

顾辞九顿了下,解释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余谨言淡淡地哦了一声。

顾辞九硬着头皮道:“我就是觉得那些人神志不清,抓人威胁一向不顶用。他们就这么确定你会为了我暴露自己吗?要是错了呢?最后倒霉的人那不就是我了嘛!”

看着她费心思狡辩的样子,余谨言唇角浅扬:“啊,这么一,是挺有道理的。”

“对吧,你也是这样想的,那就好。”她松了口气。

他凑过去,“好什么?”

“就是——”顾辞九舔了舔唇角,轻声:“你会看重自己的生命很好,不管是为了谁,要先让自己活下来。如果……我是如果啊,真的有这么一,你千万不要为了我,放弃了你精心策划的计划,我不想看到你为了我放弃。”

现在不想,以前也不想。

“你答应我,好不好?”她轻轻扯着他的衣角,声道。

余谨言有点反应不过来,喉结上下滑动着:“不会发生那样的事。”

顾辞九皱着眉:“我是将来,你必须要放弃我!”

余谨言嘴角抿直,不会的,他不会让她发生这事。

“不早了,早点睡吧。”他轻弹了下她的额头,顾辞九吃痛地捂住额头,抱怨道:“你还真弹\痛!”

余谨言唇角扯出弧度:“这是给你的惩罚。”

“什么惩罚?”抱着额头抬眸看着居高临下的他。

“胡袄的惩罚。”余谨言笑了声。

顾辞九的眼皮掀了掀,似乎对他的行为有些不满:“我哪有胡。”

余谨言盯着她看了几秒,良久,他蹲在她面前,与她平视着:“我不喜欢听到那样的话,也不会让它成真,所以,连想也不能想。”

“你这人真霸道。”她声嘀咕道。

余谨言被她的话给逗笑,直起身坐在床上:“你再不过来睡,等会就没床给你睡。”

他这话意图很明显了,就是在警告她再不过来睡,他就要睡在这张床上了,而她,只能去睡那张沙发。

顾辞九一听,懒得理他,脱了鞋,直奔床上,比他快一步钻进被子里。随后她从被中探出脑袋,忍不住道:“现在是我先钻进被窝的,你只能睡沙发了。”

余谨言没回答,对上她的目光,笑了下:“嗯,沙发我睡。”

也从床上直起身,“我在外面,早点睡。”

他了去沙发睡,就往沙发走去,还替她把房间的灯给关了。

突然一瞬间,房间丝毫没有光,他之前已经把窗帘放好了。

她拿出手机,摁了下,透出微弱的光。

外边也没有其他动静,玩了会手机,她也觉得有些困了,就把手机往旁边一搁,没过多久,不知不觉中就睡了。

隔一早,她是被自己的闹铃给吵醒的。

掀开被子,走到卫生间。看到桌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新的牙膏和牙刷。

不过她想应该是昨晚趁她睡着的时候,他放好的。

洗漱完之后,她瞥了眼沙发上还在睡觉的男人。

突然她就想起了在他家的那会,他也是像现在一样睡在比他了一寸的沙发上,那脚都已经直伸到外边悬着,表情也是皱在一起,一看就是睡得很不舒服,着实委屈了他。

沉默片刻。

余谨言手机铃声也响了起来。

他睁开双眼,姿态懒洋洋地拿起手机关掉,才发现站在一旁盯着他看的顾辞九。

他有些蒙:“醒了?”

顾辞九嗯了声:“要去晨读。”

他闭着眼,喉结滑动了下,又重新睁开:“我送你吧。”

“不用啦,你送我的话,我还得等你洗漱完,时间肯定来不及了。我就只是想跟你一声,你回去的时候,记得跟我一下。要是我没有及时回复你,就明我还在上课。等我上完了,我看到就会……”

她话还没完。

余谨言走过来,一把将她抱住,下巴抵在她发顶上,轻轻地:“让我抱一会。”

顾辞九呼吸一顿,没去反抗,由着他抱。

他也果真只是抱了会,就松开她,笑道:“去吧,好好上课。”

顾辞九想了想:“嗯。”

——

顾辞九还是穿着昨晚上的那套衣服。

守门的还是昨晚那个警卫。

他似乎对顾辞九的印象还蛮深刻的,看到她,热情地跟她打了声招呼:“姑娘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很努力啊。”

外宿生是不需要回来上晨读的,不过也有些人自愿回来的。

但也没有像她这么早来晨读的人,警卫还是有些吃惊。

顾辞九笑了。

杨珊珊今也很早就到了教室。

是因为她担心了顾辞九一晚,所以她早早到了教室。

顾辞九一来就看到视线一直绕在她身上的杨珊珊,她坐到位子上,撇头看着珊珊:“珊珊,你干嘛呢?”

“昨晚他没对你干啥吧?”珊珊声地对她道。

顾辞九轻咳了声:“珊珊,你想多了。”

杨珊珊仍在挑着刺:“他这次能忍住,下一次呢?反正下回你不能在晚上出去了。”

顾辞九反驳道:“那也不是第一次跟他住一起,以前他也没下手。”

“……”杨珊珊,“反正你不能在随随便便一个人跟他出去过夜。”

“知道啦。”顾辞九心里暖暖的,毕竟有这么一个关心自己的真心朋友,比拥有了一堆财富要开心。

“这还差不多。”

“不过他今就要回去了。”

杨珊珊一愣:“这么快?”

“嗯哼?”顾辞九唇角翘起,“而且,珊珊,你把人家想的太糟糕了。你想想,他条件这么好,大把样貌好,家世好,身材又好的姑娘往他贴过去,他眼光至于吗?”

“那他不就正好喜欢你这种。”杨珊珊有些动摇,“他要是正常情况下喊你出去,那自然没问题。”

“是我主动提的。”顾辞九抬了眼。

“……”

“那他就应该拒绝才是啊。”杨珊珊看了看她神情,改口道:“不过算他还是个正人君子,这事我就不了。”

“哎哟,那还得谢谢我们家珊珊大人有大量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