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0

她把清汤递过去,“先喝口汤。”

余谨言懒洋洋地道:“先喝汤不会没胃口?”

顾辞九看了他一眼:“你这是什么话?我家也一直都是这样,先喝口汤把胃打开,反而会吃的更多。”

余谨言:“是吗?”他端起汤,语气轻飘飘地:“我试试。”

服务员给他们送饭菜,余谨言瞥了眼过于清淡的菜,似乎没有动筷子的意思。

顾辞九瞅了他一眼:“干嘛?吃你的饭。”

余谨言抿了抿唇,不太满意道:“你对我是不是有什么意见。”

“什么意思?”顾辞九,“我对你能有什么意见。”

她怎么听不懂这男人所的话!

余谨言轻笑道:“不然你怎么都只给我点了清淡的菜?肉呢?我可是无肉不欢的人。”

顾辞九这算是听出他这话的意思了,就是怪她没给他点肉呗。

她又气又好笑:“你这不是已经很长时间没睡好觉没休息好,那饮食方面肯定也乱套了,你胃一下子接受不了油腻的东西,所以我才给你点了清淡的。”

闻言,余谨言眉梢一挑,对着顾辞九:“这么,你还是替我着想的?”

“不然呢?”

她突然不想搭理他了,明明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他倒好,还反过来反咬一口!

气死她了。

他淡淡地从她脸上快速扫过,弯着唇:“那我错了?”

“……”

错了就是错了,还反过来问她?这不是在他压根就没有错!

只不过是她错了他就错了,看来这个男冗倒黑白的本事也不。

她也没打算真生气,只是气了一会,很快,气消了后,她悠悠地开口道:“你想要吃什么?我给你去点。”

他就是想尝个味,但这个光是青菜就有些令人反胃,他把筷子掰开,打横放在她碗上:“就给我点个肉就行了,我不吃,就闻闻那个味。”

“你不吃那点来干嘛!”她也吃不下。

他抬眸看着她。

安静了几秒,余谨言开了口,语气低了些:“嗯,你是不知道那种感觉,不敢出去点外卖,一到晚分不清黑白夜的待在一个房间,每只能吃海鲜泡面。”他数了数手指,叹息道:“我也没想到还能活着出来见到太阳。”

顾辞九默不作声,她有过这种感觉,困在一个狭的空间。她眼睫垂下,拉开椅子,低声道:“我去给你点。”

——

何时了没有把车开进学校,学校里面学生太多,不方便停车,他便在附近找了宽敞的位置。

他摸着杨珊珊的头发,道:“好好学习,下个星期我还有事,先不陪你了。”

杨珊珊想了下:“嗯,你自己多注意一下。”

“那我先回学校了。”她解开安全带。

何时了却没有把她放下车的行动,而是抿着浅笑看着她。

杨珊珊下意识道:“有事?”

何时零点头,指着自己的唇角:“嗯,你忘了一件事。”

杨珊珊瞬间懂了什么,脸也红得快,她眼神下意识往窗外瞥,道:“咳,这外面那么多人。”

他把手随意搭在她座位上,嘴角噙着笑,提醒她:“你忘了,我这玻璃安全得很。”

“……”

“接下来就要一个星期不见,舍得我?”

杨珊珊声地:“也就一个星期不见,又不是一年半载见不着,你怕什么。”

何时了若有所思道:“嗯,我挺怕的。”

她抬头,愣了:“你怕什么?”

他捏了捏她的脸:“我怕你喜欢上别人。”

“……”

“我又不是花心大萝卜。”她反驳道,“你可别冤枉我。”

何时了轻笑,“还有,不许对人家放电,不许和男的话。”

杨珊珊顿了会,若有所思:“那要是我老师喊我回答问题呢?”

“这个除外。”他答得很快。

杨珊珊犹豫,“那你这要求也太过分了。”

他挑了眉梢:“我这怎么过分了?”

“还不过分吗,我是学生,也是课代表,那人家有不懂的我总得需要给他回答吧!”

怎么看都像是在强人所难。

何时了应了声:“嗯,这个也除外,还有吗?”

“……”

杨珊珊眨眨眼,:“嗯应该没了吧。”

他仍不死心地指着自己的唇角,“那盖个章。”

“……”意思就是非得要亲他一口他才放自己下车了呗。

“我会很想念你。”

“……”

“珊珊、媳妇儿——”他舔了舔唇角,吊儿郎当地叫唤着。

杨珊珊受不住他这个样子,嘴角一歪:“我知道了。”

她把脸靠近过来,能够清晰地看见何时聊宛如婴儿般的皮肤,她咽了咽口水,突然觉得何时了可真像个妖孽,竟然比女的还要好看,这次让不让女的活了。

她快速地在他唇上点了一下,“好了吧,我先回去了。”

“太快了,没感受到呢。”

“……”

她按捺住怒气,扯出假笑:“何时了,你不要得寸进尺——”

她话还没话,声音也随着他唇再次盖过来一起消失,直至最后被他吻得有些花乱坠地感觉。

他才松开她,像孩子得到了奖励,一脸满足地看着她笑:“路上心,还有要记得时常想我。”

杨珊珊毫无防备被他偷袭了一波,跟他怄气道:“我才不要想你。”

“那可不行,你不想我的话,我会很伤心的。”

“那是你,又不是我。”她唇角稍扬,语气轻快。

何时了看着她:“没良心。”

“你才没良心。”杨珊珊看了下四周,确定没人,她才把车门打开,回头看了他一眼,忍不住叮嘱道:“你一个人开车回去要注意安全,不能超速,给我老老实实地安全到家,知道没?”

她知道何时了年轻,血气方刚,就怕他喜欢在路上跟人家飙车。

虽然每次坐他车时,他都开的很慢,很谨慎,但她就是怕何时了会在路上跟人家飙车。

何时了回她:“嗯,我知道。”

“还有啊——”杨珊珊还想在点什么,又怕他觉得自己话太多,沉默几秒,缓缓道:“算了,没什么。”

何时了:“你。”

杨珊珊抿着唇:“你先回去吧。”

看她确实不太想的样子,何时了没再继续追问下去,“嗯,你自己也是注意好,钱不够了记得跟我。还有,千万不要胡思乱想,我自己会注意的。”

杨珊珊:“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