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4

“嫁过去就是遭罪。”魏止吐槽道。

差不多。陆时虽然没出来,心里却是赞同他这个法。

接下来的日子,他们也几乎没有时间去讨论这些,都在反复试验作品。

直到迎来比赛那。

来观看比赛的人还不少,就连平时抽不出时间来的高三学姐学长们都出现在赛场上。

顾辞九没出现在参赛场上,反而坐在了观众席。

杨珊珊也不明白她这个做法:“九九,你不也是其中一员,干嘛不上去。”

顾辞九盯着台上,笑道:“我不喜欢参加凑热闹。”

杨珊珊:“你也是其中一员,你舍得啊?”

“舍得啊。”顾辞九看向她,“我只是喜欢享受参与的过程,只有自己动手去设计过,才有这种感觉,至于结果如何,就无所谓了。”

杨珊珊只是替她感到有些可惜。

毕竟这段时间她付出了不少努力,最后还不要求得到功名。

比赛已经开始了。

他们那班的号码刚好在中间,既不会太早,也不会太晚。

前面几个班都出现了一定问题,所以评分也不是很高。

搞得坐在观众席的她们都有些紧张。

杨珊珊替他们担忧:“这届评委这么严厉,会不会影响到他们?”

顾辞九想了想,也觉得情有可原,毕竟这是要挑选出最优秀的作品和其他学校比拼的,关乎到学校名声,自然要比平时的比赛谨慎许多。她平静道:“嗯,很正常,一旦关系到学校的名誉,自然就会变得十分看重。”

从评委台上,出现的校长就可以看出来,这次比赛是特别的注重。

轮到陆时他们出场。

首次亮相的作品,前期工作就是由顾辞九不断翻找资料所设计出来的,她上一世有设计基础,所以这些对她来讲还算比较容易。

里面的构造,却是由陆时跟魏止设计出来的,她几乎在那方面没有帮到忙,这也是她为什么今选择出现在观众席而不是以选手的身份出现。

是因为她觉得她做的太少了,功名理应属于他们两的。

这作品他们花了不少心血,从第一眼亮相来看,就已经挺能吸引住别人。

尤其是她观察到校长的表情变化,前面的那些作品,他几乎都是同一个表情,刻板、不悦。

但是从陆时带着作品出来的那一刻,他表情有所松动,甚至还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不仅是她发现了,连珊珊也有所察觉。

“九九,这个作品是你们后面设计出来的?”

顾辞九轻笑:“不是,从一开始我们就是设计了这一个。”

杨珊珊反应有些迟钝:“什、什么意思啊?”

她之前所看到的,都不是这个样子的。

顾辞九看她一副茫然的样子,不过她也理解,因为从一开始,他们就是故意隐瞒了所有人,包括来看作品的老师,同学,来向他们打听作品的人。

“我们是从一开始就故意放了个烟雾弹给你们。”

杨珊珊更想不明白了:“你们是不相信我吗?”

“当然不是。”顾辞九大惊,“你咋想的?我们肯定不是防你,而是做给某些人看。”毕竟是他们花费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心血,怎么忍心就这样被人家剽窃走了。

“那就是你们知道有人要偷你们的设计?”

顾辞九本来不确定的,也是陆时告诉她的,她点头:“嗯。”

“那会是谁?”杨珊珊盯着台上,展示了作品之后,又去测试了各种项目,接下来便是到了打分时间。她侧头看了看盯着台上的顾辞九:“赵佳?”

顾辞九摇摇头:“不是,你看着去就知道了。”

陆时这组获得了有史以来最高分,足足比前面的高出了二十多分,直逼一百分,他们拿到了九十六分。

也就是,后面的作品想拿高分,就只能拿出比他们的更优秀的作品。

这也是她意料之外的事。

没想到能在这么多抠门的老师手下拿到九十多分!

实属不易。

接下来还有十几个班的参赛作品。

陆时他们的作品被交到专门保护作品的人员手中,他们简单收拾了一下,也一起来到现场,坐在她们旁边观看其余班级的作品。

虽然谈不上有多惊艳,但也差强人意。也有些优秀的作品,但分数也只能停在九十二左右,很难再有突破。

一个饶成功跟他付出的努力成正比,能拿这么高分,也是他应得的。

陆时他们二人在这作品上花费了不少心血,虽然是他们三人冠名,却基本上只是他们二人所创作出来的。

还剩两个班的作品没有展现出来。

途中,还有一个班退出来比赛。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高一17班带来他们的作品。”

主持人忽而提高音量,将他们注意力重新吸引过去。

17班上来的是三个人,同样是两男一女,女的负责念稿,男的负责演示。

一旁的魏止叹了口气:“诶,早知道就让顾辞九上台给我们念台词了!”

杨珊珊却一直盯着台上的作品,她第一眼看到这作品时,就觉得很熟悉很熟悉。

她猛地抬头看向他们,脱口道:“这作品,怎么跟你们之前的那个这么像?”

顾辞九唇微微勾起:“你不觉得连颜色也很像吗?”

杨珊珊回忆起九九之前的那番话,反应过来:“你们提防的就是他们?”

“可你们怎么知道?”杨珊珊仍觉得不过去。

这大家都没有彼此见过面,也没有刻意去了解过,怎么就会怀疑到这种八竿子都打不到一块的班级去。

顾辞九自然知道这点,“那是因为经常有人去向他们打听。”

从确定了名单之后,就有人曾无意间向他们打探这些消息。

陆时一直都是个警惕的人,他知道这种比赛不是赛,就多放了个心眼提防。

但若是那人没撞过来,自然也不会被他们耍了一眨

“这手段也太脏了吧?至于吗?”

“当然。”顾辞九看着他们演示完后,才道:“因为这也有可能是他们成名的机会啊。”

不过他们的作品还是有点不像。

是怕避免被评委们看出来,所以才稍稍做了些更改。

最终,还是以九十四分败给了陆时他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