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7

她们那晚由于睡不着,两人躺在床上,盖着同一条被子,絮絮叨叨到将近三点,第二快到十二点两人才慢悠悠醒来。

何时了只来了一,两人也不想再出去玩,待在教室写了会作业。陆时今也没有到教室来,顾辞九和珊珊去了图书馆,借了本准备回宿舍慢慢看。

珊珊还在里面挑,她先挑好了,站在门口等她。

突然转角处有道声音,吸引了她注意力,并没有注意到从另一侧过来的男生,男生有些着急,似乎也没想到会门口还堵着一个人,来不及停住,手肘碰到了顾辞九的胳膊,还有些疼。

顾辞九疼的吸了口气“嘶——”正要回头跟人理论,待看清男生的样子,她微微愣了一下:“秦明学长,好久不见。”

秦明似乎没想到会在这里碰上她,轻笑着问:“刚碰到你了,没事吧?”

顾辞九抱着被磕疼的胳膊,摇摇头:“不是很疼,最近你们很忙吧?”

马上就要高考了,现在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格外珍惜。

秦明:“是啊,跟同学约好两图书馆来看会书。”

他看到学妹手中的书,笑道:“学妹也是来找书看的?”

顾辞九点头:“在宿舍没什么事干,所以来图书馆找书看。”

其实就是,她没太多。

“那也挺好的,周末怎么不出去玩。”秦明仰着头,感叹般道:“趁着还能好好去玩,学妹还是尽量出去玩会。不然等到以后,可就没什么机会了。”

“昨我们出去玩了会。”她刚完,杨珊珊就已经从里面借了书出来,发现站在旁边的学长,她客气地跟打了声招呼:“学长好。”

秦明看到她朋友已经出来了,也没继续跟她多聊:“嗯,那你们先回宿舍吧,我去找我同学。”

两人回到宿舍,进入到废寝忘食般的境界。顾辞九看的是她高三那会语文老师给她推荐的一本历史,虽然是,但基本上是讲人生,爱情故事少的可怜。所以,她还是挺喜欢的。

她记得那会看完这本,还引用了文中的一句名言,让她拿了高分,还被老师拿出来表扬了一番。

不过那会她基本上看得不是很能理解,现在在重新看一遍,却是感触万分。

每一个字她都是细细斟酌过。

看起书来的速度也比平时的慢了几分。

一本七十万左右的字,她足足看了一个星期,还是一空下来就会看的那种。

不知不觉中,迎来了他们的期中考。

顾辞九收了心,也被她用箱子装起来了,毕竟这次期中考关乎到他们分班。

“我感觉我这次考的还不错,尤其是我的理科。”杨珊珊搬回自己的座位,一坐下来,就跟顾辞九起这事,看起来她也挺高心。

顾辞九桌前摊着试卷,上面有不少笔记,她没抬头,闻言,抿唇浅笑:“这次试题也不会太难吧。”

“对我来讲,我觉得都挺难的。”杨珊珊感慨道。

“陆时,你倒数第三题答案是不是45°。”

听到魏止准备对答案,杨珊珊回头瞪了他一下,魏止有些摸不准她的想法:“干嘛?”

干嘛这样看着他。

杨珊珊抿唇道:“魏止,你不知道考完试不能对答案吗?”

魏止突然明白过来,他似笑非笑:“你是怕知道自己考的差吧!”

“……”

“那道题不是45°,是90°。”陆时默默回了句。

上一秒还在嘚瑟的魏止,表情突然拉垮了,像是快哭了:“不是吧?我怎么算出来的跟你差了这么多。”

和他不一样的是,顾辞九反而很开心地把头转过来:“我答案跟你一样诶,我还以为是我的错了。没想到……”她把视线看向魏止,嘲笑道:“结果竟然是魏幼稚你答案才是错的。”

魏止不甘心道:“你就这么相信陆时的答案?不准我这个答案才是正确的。”

陆时手指白皙、修长,他食指弯了弯,轻轻叩在桌前,含笑道:“刚开始我也是你那个答案,后来我又审了一遍题,有个关键字眼,你可能没看到,所以你才会做出45这个答案。”

“……”

“真的?”魏止抽出自己的卷子,摊开看了看:“哪个?”

陆时指出那个关键字,之后他便没再什么。

“诶——”魏止有些难过,他要是能审题仔细一点,就不至于错失这几分了。不过好在他思路是对的,过程分还是能拿一下,顶多就是扣了他一些分数。

第二节课时。

陆时被数学老师叫出去了,直到放学了,他才回来。

魏止就凑上去:“数学老师叫你去干嘛了?”

陆时瞥了他一眼:“改卷子。”

魏止眼里有些光,“看到我的试卷了吗?”

陆时推开他,坐回自己的位置,拿出书包,把书放进包里:“改的是其他的班的,我们班的还是其他人拿去改了。”

魏止又问:“那是你们去的人都知道自己分数了?”

顾辞九也有点好奇,她不像魏止,表现地明显,她只是稍稍侧着头,看起来又不像是在偷听他们的对话。

陆时嗯了声:“差不多。”

就算他不去看,他也能估出分数。

魏止:“多少?”

陆时将书包背好,淡淡来了句:“满分。”

满分?

顾辞九有些震惊,虽然这次卷子不会太难,但满分也太夸张了些吧。

她之前跟陆时对了答案,很多答案也都能对的上,陆时满分,那她应该也考得不差。

回去的时候,杨珊珊突然道:“九九,你有没有觉得陆神是个变态……”

顾辞九侧头看向她,不解她这个法:“为什么?”

“他数学满分诶?”

珊珊话语间满满的羡慕。

“这不是很陆时?”顾辞九一点也不觉得大惊怪,只是起初会有点点吃惊,不过陆时本来就是学霸,会考这么高分也很正常。

估计十班的老师恨不得赶紧把他挖到自己班级。

“可那也太变态吧,总会扣个一两分的,他竟然一分不扣。”

“明他很抠门,连一分都不舍的送给老师。”

“这话我怎么听着有点怪呢。”

“嗯?”顾辞九哼了句,“本来就是嘛。”

“你不是跟陆神对过答案了,你觉得能考多少?”

顾辞九抬眸:“你咋知道?”

“嘶——”杨珊珊挽着他手,笑了:“考完数学那会,我看到了啊,你跟陆神在那对答案。”

她以为没人看到呢……

“也扣了不少分,不过至少能有一百多分吧。”有些答案她记得不太清,只是大概把记得住的跟他对了。

总体下来,还是蛮不错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