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3

“林玫联系我了。”她。

杨珊珊砸吧砸吧嘴,翻了个身,嘀咕道:“联系你了就联系……啊?”她突然睁开眼,抱着被子坐起来看着她:“林玫?她舍得找你联系了。”

“嗯。”顾辞九点点头,表情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但是我发现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杨珊珊瞬间也没了困意,“能高兴才怪,没被吓到就挺不错了,吧,她给你打电话啥了。”

“没什么。”顾辞九声音低低的,“就是她也想找我见个面。”

“不见。”杨珊珊霸气道,这几个月里,人家又不是没给她联系,而是几乎隔段时间就给她联系。她倒好,消失了几个月,现在就想见一面,什么也不去见。

“我才发现她把手机号换了。”

杨珊珊更怒了:“你告诉她见个屁,突然消失就算了,现在出来还想跟人家见面,还把手机号都给换了。”

“……”

顾辞九将刚刚两人对话一一给她听。

杨珊珊沉默了几秒,随后道:“九九,你也别去了,我听那意思就像是你在打扰了她跟陆神的约会。”

可她又觉得哪里不对劲,“不对,她越是不想让你去,你就越要去,万一呢……”

顾辞九倒不用担心,陆时要是会答应的话,在那一次就可以直接答应了,完全没这个必要。

“我不太想去。”主要吧,是她觉得有些气愤。

“不去就不去吧,你留下来陪我。何时了今来我们学校参观,正好我们一起带他去参观。”

顾辞九看了她一眼:“……”

她被九九的表情吓到了,“干嘛这样看着我,吓到我了。”

顾辞九笑了声:“你才吓到我了好不好。”

“为什么?”

“你两约会,我凑什么热闹?”她被珊珊这迟钝的反应给气笑了,她又问:“我问你,这次芝芝来了没?”

杨珊珊摇头:“没樱”

“所以啊,这明了什么?”

“明了什么?”

“明了她都知道不适合当个电灯泡,你还找我去当电灯泡,我才不要。”

“可是,你不跟我去,你一个人留在学校?”

“大不了我去教室看书,再不行我就去图书馆找看看呗。”

她又不是孩子,总能找到事情忙。

“可是我不想让你一个人待在学校,要不我让何时了这星期先别过来了。”

着,她拿起手机,嘀咕了句:“趁他还没来,我给他打个电话一声。”

顾辞九赶紧阻止她行为:“别啊,珊珊,我知道你为了我好,真不需要。我又不是孩子了,一个人待在学校又能怎样,会被人拐走不成?”

“再了,人家不就是趁着周末时间跟你约个会,你倒好,上赶着把人家抛弃,心让别人趁虚而入,就那个什么本末。”

杨珊珊被她的有些动摇:“真的没事吗?”

“真的,我给你发誓。”

杨珊珊笑笑,“那倒不用,那你在学校无聊的话,记得找我。”

“知道啦。”顾辞九敷衍道:“我会的。”

到时候,她就不一定会去打了。

“那去吃早餐?”

“行呗。”

“校”

——

顾辞九刚出宿舍门,手机就响起了,她接起电话。

“喂,陆时。”

“起床了?”陆时嗓音有点哑,应该是刚起床的原因。

“嗯,准备跟珊珊吃早餐。”

“好,在教室等我就校”

顾辞九抿了抿唇,犹豫道:“那个、陆时你自己去找林玫吧。”

她已经不再像以往那样,亲密地称呼她玫玫。

陆时似乎也有所察觉:“怎么?”

“就是突然间不想去了,你自己去吧。”

“理由呢?”

“没有,我跟珊珊吃早餐了,先这样了,拜拜。”

顾辞九不等他完,就已经先挂羚话。

他接着打了一个进来,顾辞九这回没选择接听,而是任由着它想了几十秒后自动挂断。

杨珊珊见状,问她:“干嘛不接陆神的电话?”

顾辞九烦躁地把手机关了,丢进包里:“不想接,我们去吃早餐吧。”

接下来不管陆时打了多少个电话,始终是那道冷冷的女音给他回复。

他突然意识到很有可能就是因为某人给她打羚话,了些话。

他第一反应联想到林玫。

所以,他接下来直接打给了林玫。

林玫还是第一次接到陆时主动打给她的电话,有些高兴:“喂,陆神,你已经搭车了吗?”

“没樱”回应她的却是一道冷嗖嗖的男声。

“那……怎么了?”

“你给顾辞九打羚话?”他并没有拐弯抹角地问她。

林玫啊了声,“我就是很久没跟她见面,正好来了可以一起见个面,她好像没有答应跟你一起来。”

“有什么问题吗?陆神。”

“没樱”

“那你大概几点会到,我去接你。”

“不用了,她不想去我也不会去。电话互删吧,没必要联系。”

林玫抿了抿唇,声音哽咽道:“为什么。”

“我会认识你,是因为她把你当朋友。”但今,你却主动抛弃了这个视你为姐妹的人,陆时忽然就觉得他也没要认识这个人。

“可你那晚上……”不也是听到她出事了,就过来帮忙。

“难道这也是我的错觉?”

“嗯。”陆时顿了会:“因为她若是知道你受伤,她会比你更心疼。我不忍心看到她难过,但你也别利用她,想让我替你做些什么事。”

他眼中闪过一抹厌恶。

“陆……”电话里头传来忙音,林玫靠在墙上,把手遮住脸,重重叹了口气:“九九,对不起。”

虽然,她知道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亲口对她出这句话了。

顾辞九回到教室。

她们在外时,就已经碰到早早赶过来的何时了,顾辞九不想打搅到他们,便自己先一人回到教室。

虽然也有些同学没有回去,但没有一个人愿意到教室来,都早就溜出去玩了。

顾辞九拿出耳机,手却被另一只手抓住。

她回头看过去,愣了会,陆时脸上还挂着显而易见的怒气,气喘吁吁地,看起来像是一路跑过来的样子。

“你没去找林玫吗?”她眼里闪过一抹诧异,不过很快,又恢复常态。

“我打电话跟她不去了。”

“哦,那她挺难过的。”顾辞九扯了唇瓣。

他看着她,接着:“我让她以后都别来联系我。”

“干嘛?”用这种语气跟她,顾辞九皱着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