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4 就是有人撑腰,咋滴,不服气? 5

陆时眯了眯眼,“我一直都这样。”

“嘁。”就是感觉陆时变化了挺多的。

“顾辞九。”陆时闷闷地叫了她名字。

“干嘛?”干嘛用这种口气跟她说话?就是给人家一种极不舒服的感觉。

陆时仔细斟酌了片刻,试探性问道:“如果我也转校了,你会来看我?”

“当然不会,我去找你干嘛。”

“……”陆时又眯了眯眼,“说真的?”

“嗯……那倒也不是。”

“那是什么?”

“放心吧,我也会去找你的。”顾辞九侧头瞧了瞧陆时。

他没有说话,侧头看着她,薄薄的唇微微抿着。

发现顾辞九的头发要比暑假那会见到时长了些,他抬手摸到了橡皮筋,有点意外:“橡皮筋好像松了。”

顾辞九低垂着脑袋,以为是陆时逗她玩。抬手摸过去,摸到橡皮筋有了丝裂痕,但不明显,用手一碰,很容易就会发现。她把橡皮筋摘了下来,套在手腕上,噙着笑:“嗯,还真的是。”

头发已过肩,平添了几分朦胧美。

远处有人似乎叫了她,声音从后面传来。

顾辞九迷茫地回头看过去。

“还真是辞九。”温宁姐刚从外面和程译一起吃完饭回来,看到前面有个人的背影特别像顾辞九,但她印象中记得辞九好像没有把头发放过来过。

她也只是抱着侥幸心态赌了一把而已。

没想到,还真的是。

“你们怎么才从教室回去,不是都已经下课很久了。”两人赶上来,温宁便问道。

她跟程译都已经吃完饭回来了,这两人怎么还才回宿舍。

陆时懒洋洋道:“她有些题不会。”

程译有点茫然,“今天你们老师讲课了?”

顾辞九:“……”

陆时抬手蹭了蹭嘴唇:“没有,她问的是以前不懂的题。”

又许是陆时说的话向来都是可信的,温宁姐不仅没有怀疑他,还很欣赏地看着顾辞九:“你期末成绩不是考得还不错,比程译好多了。没想多你还这么好学,程译,你应该向辞九多多学习。”

程译:“……”

“刚我看到陆时把头放到你头上去了。”温宁姐朝她暧昧的看了一眼。

顾辞九小脸唰地立马红了起来,故作镇定扬了扬手腕上的橡皮筋,解释道:“嗯,橡皮筋断了。”

温宁瞥了眼,果然见到橡皮筋上那道不明显的裂痕,“没事,我宿舍也有不少橡皮筋,要不要我让程译给你带些过去。”

“不用啦,珊珊那也有,我去跟她要就好了。”

“嗯,那好吧。”

因为温宁姐的介入,两人直到宿舍也没说上一句话,只好在分岔路口道别分开。

她回去的时候,珊珊已经洗完了,躺在床上玩手机,偶尔跟对床时不时搭上两句话。

看到顾辞九从外面回来,她立马起身,发现她把头发散落下来,好奇问道:“咦——九九,你怎么把头发放下来了。这要是被于贱贱看到了,不得把你抓过去好好教训一顿。”

顾辞九无奈看了她一眼,“借我橡皮筋,断了。”

“嘻嘻,一根三块。”杨珊珊咧唇笑道。

“打劫?”

“是啊,还不明显吗!”

“……”

顾辞九按了按太阳穴,目光转向室友:“真真,你有没有橡皮筋,借我一条,周六还给你一条漂漂亮亮的。”

真真到没多说什么,笑了笑,从盒子中拿出新的橡皮筋给她。

杨珊珊轻飘飘瞥了她一眼:“九九,你生气了?”

顾辞九扎了个高高的马尾,好笑道:“是啊,可生气了。”

“嘻嘻,我才不信呢。”

“你们聊,我去教室了。”真真说道。

“这么早呢,我看她们好像都还没回来。”顾辞九看了眼,宿舍没几个人,尤其她们这边,就只剩下她们三。

她以为其他人也跟她一样,还没回来。

“她们早就洗完了,吃饭的吃饭,去教室的去教室,哪还像你跟陆时在外面你侬我侬的?”

“……”顾辞九听着这话有点不对劲。

真真跟杨珊珊已经笑的控制不住表情。

不过真真没怎么在宿舍多待,笑了片刻,她就穿好鞋子离开了宿舍。

杨珊珊拉着她坐在床上。

顾辞九撇头看着她,“你们刚刚说那话是什么意思?”

杨珊珊抬着下巴,“我跟真真在阳台看到陆神摸你头了。”

“你们怎么看到的?”

“没有啊,我们宿舍地势高,正好看得到啊。”

“……”

不过,她们误会了。

“说实话,陆神把你留下来,是不是对你告白了?”

“没有,他摸我头发是他看见了我橡皮筋断了。”顾辞九哭笑不得,被她们看见了倒还没什么,谁知道会被误会成这样。

温宁姐是这样,连珊珊也是。

听完她解释,杨珊珊倒没什么在意,“那怪不得我们啊,你们两那个动作真的很亲密。”

“我知道你眼神不好使,没想到竟然这么瞎了。”顾辞九白了她一眼,“正好我这边有认识的医生,现在立马预定,还能有优惠,怎样要不要帮你预定一下?”

“诶,你可不能不信啊,九九,我跟真真刚在阳台看的一清二楚。”

顾辞九蛮吃惊的:“你眼神还有好使的一天?”

“我们发现陆神摸你头的时候,眼神超级温柔的,就像在热恋中的那种感觉。”杨珊珊用手肘碰了她一下,笑道:“九九,当时你真的没有心动吗?”

顾辞九瞪大圆眼她,倒不是被她的话震惊到,而是惊讶她的视力可真好,隔着这么远的距离,她还能看见陆时当时的表情。

她赞叹道:“你这视力堪比千里眼。”

厉害!

“嘁,我不跟你闹了,你快去洗澡吧,今晚于贱贱值班呢。”杨珊珊一脸哀求的表情。

要是被逮到她们迟到,又少不了一顿挨骂。

早上的事于贱贱难得慈悲一回,不跟她们计较。要是这时候她们还迟到,不知道要被骂成什么样呢。

顾辞九咧嘴一笑:“知道了。”

她办事速度惊人,短短半小时内,洗完了头,还洗洗完了衣服。

杨珊珊窝在床上,侧着头看着她来来回回的身影。

她今天穿的是夏季校服,露出细长白嫩的胳膊,杨珊珊很少看见她会把胳膊露出来,虽说天气已经渐渐入秋了,天气还带着夏天的余热。

尤其是今天,也比较热。一向不喜欢穿校服的顾辞九都换上了校服,主要是这校服质量好,也比较透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