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8

顾辞九有种女儿被托付出去的感觉:“这样我也好放心。”

她仰头继续喝了几口:“欢姐,那你是怎么突然间答应了昭哥,我可记得以前的你,态度坚硬,就是不肯答应了他。”

“之前你们告诉我,他有多好。后来,我也看到了他努力,所以想着给他一次机会试试吧。要是不适合,我两就和平分手,以后还是能做朋友的。”

“那倒也是。”

姜欢握住她手,冰冰凉的,“我也希望小九你能找到真正疼爱你的人。”

虽然她之前听珊珊说过一些,但她看小九这个状态,可能是她自己都还没想到。

“嗯……那倒是有,不过我有些茫然,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哦?你说说看,我来给你把把关。”

“就是他们两也各有各的好处。”

什么?还一下子来两个?

姜欢一听,有些惊讶,但还是不动声色:“没事,你就说说怎么会觉得迷茫。”

“好吧,那我就用代号称呼他们吧。”顾辞九也不太想暴露了他们的名字。

但是姜欢这么聪明,只要稍稍一思考,她便大概猜出了七八分,不过她没打算揭穿小九的心思,有些时候,她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好点。

她点点头,算是同意了顾辞九这做法。

顾辞九这才慢悠悠地开口说道:“我就用A先生和B先生吧。”

“在没有遇见B先生时,我对A还是挺有好感的。可是后来,B突然出现我的生命中,成为了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最主要的是,他还主导着我的梦?所以,我也不太清楚这是对他喜欢还是其他原因。”

但她可以确定的是,在没遇见余谨言的时候,她的的确确喜欢陆时。

可后来,她越来越没把握。

姜欢听得有些迷糊,不过她还是尽量理顺小九给她说的那些讯息,“你的意思是,起初你是喜欢A的,但后来遇见了B,慢慢地在相处过程中,你的心境发生了变化,更偏向于B。你之所以会迷茫是你觉得这种变化上,让你成了一个花心的女生,对吗?”

在姜欢一步步的分析下,顾辞九迟疑地点着头:“嗯。”

就因为这?

姜欢笑了笑:“小九,你跟A结婚了吗?”

“当然没有。”

姜欢继续问道:“那你们在一起了吗?”

顾辞九摇摇头:“也没有。”

姜欢双手合拍,“那不就得了?所以,你在迷茫什么?一没有成为A的女朋友,二没有跟A结婚领证。你们两只是在某个时间段对彼此有了好感,谁说有好感就一定得在一起?”

“……”

“再说了,感情它是不讲道理的东西,既然他不主动把握你,凭什么等失去了就来埋怨对方?”

“……”

这么一说,貌似也挺有道理的。

“如果你喜欢B先生,那就去告诉他,免得以后给自己留下了遗憾,你觉得呢?小九。”

沉默了一下,顾辞九点头:“嗯,也许欢姐你说的是对的。”

“不过,你真的喜欢他吗?”

“我也不太清楚,只是自从知道了一些真相后,就会不由自主地去想起他,担心他。”

顾辞九很难喜欢上一个人,或许她没有真正明白体会过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至今她也只是有那种朦胧的感觉,并不觉得这是真正的喜欢。

所以,她才会想着讨教一下欢姐。

在感情方面上,欢姐要知道的比她多。

姜欢听完她的描述,心里当时蹦出这么一句话:这神他妈不是喜欢是什么?

她至少对呈昭还没有这种感觉,但却跟她喜欢辛承那时的感觉一样。

其实她很不喜欢看到小九步入她的后尘。

女生还是不要太主动些,否则受伤的永远都是自己。

男的可以一身轻松转身离开,但女人呢?远没有想的这么简单。

所以,她感受到了呈昭对她的疼爱和关怀,才做出了那个选择。

“那他喜欢你吗?”

顾辞九思考片刻:“喜欢。”就是追了她好长一段时间,她也没有真正的答应他。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你可以试着跟他在一起。但是,小九,你要记住一点,如果你发现对他没有太多喜欢的话,一定要断的干净。”

不然时间越久,越难断。不仅如此,还会让自己陷入痛苦之中。她经历过这些事,所以她不想小九也经历这些事。

顾辞九被她这小心翼翼地样子成功逗笑,“我知道啦。”

“你不要觉得这很好笑,我是认真的!非常认真地。”

顾辞九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认真地点头:“我也是认真地,欢姐。相信我,我不会这么傻。”

“诶——”姜欢不好意思说她太多,但心里又十分着急,只好张了张口,又闭上嘴。

时间也一点一点消逝。

那几个去参加活动的人,玩到将近十一点才回来。

回来的时候,还有些醉醺醺的,一看就是没节制地喝了不少酒。

一进屋,整个屋子都充斥着刺鼻的酒味。

顾辞九连忙捏住鼻子,推了推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珊珊,她叫了几声:“珊珊?珊珊?”

她抬头看了眼对付另一个醉鬼的欢姐,求助道:“欢姐,这可咋整?”

这里也没醒酒汤。

她们又不能放着珊珊跟温宁姐睡在地上跟沙发上,这一晚上下来,她们铁定会着凉,更不要说明天还要出发另一个地点。

“给她们盖上被子吧!看晚点她们会不会醒来。”

就她们两弱女子也搬不动这两个醉醺醺的醉鬼。

除此之外,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呀。

等给她们安排好了之后,姜欢揉了揉有些酸疼的手指,在群里对他们控诉道:“你们对温宁姐她们咋了?”

呈昭:“??”

姜欢:“我这醉了两个!!”

呈昭意料之中,瞥了眼面红耳赤的阿泰,也有些醉酒的迹象:“我这也有一个。”

不过好在程译状态不错,应该这四人当中,他喝的酒是最少的。

“……”

顾辞九这回忍不住直摇头,他们这几个人都不懂得克制一下,明天还要出发去另一个地方的。

这下子可怎么办!

她们又不可能一晚上不睡觉就只为了照顾她们。

可她们不管温宁姐和珊珊的话,她们明早醒来极大可能会受寒,也会拖累他们的进程。

呈昭继续在群里发来了消息:“我去前台问问有没有醒酒汤之类的,到时候给你们送过去。”

姜欢:“o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