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4

“不知道。”

“这不是你的零食吗?”

呈昭瞥了眼她手上的零食,“不是。”

果核还含在她口中,险些被她一口咽下去了,姜欢表情奇怪地看着他:“不是你的,你还自作主张拿给我吃?”

呈昭带着一丝不屑:“这是昨晚回来时,一小姐姐塞给我的。”

“……”

这算什么?是在告诉她,他人缘有多好吗?走到哪都有人送东西给他。

姜欢望着手上的零食,突然就觉得不怎么香了。

她把零食还给他:“哦,那还给你吧,我不好把人家送给你的零食给吃了。”

呈昭侧首,没去接过那袋话梅:“你已经吃过了。”

姜欢蹙着眉,迟疑。

呈昭突然有阵不详的预感:“那个……”

当着他面,姜欢不嫌脏把含在口中的果核吐在他手上。呈昭沉着脸,淡定地把果核迅速塞回她口中,把手擦干净,嫌弃地看着她。

“我已经原封不动地还给你了。”

呈昭脸沉了下去:“我是这意思吗?”

“不然呢?”姜欢得意忘形地看着他。

“我对那个人又不感兴趣。”而且,他之所以收下那袋零食,不就是为了拿给她吃?

结果,他好心被当成驴肝肺了?

“不感兴趣干嘛又收下人家礼物,你收了不就等于告诉她,接受了她吗?”

他沉默,没有立即回应。

数秒后,他说道:“是这意思吗?”

姜欢抿了抿唇,她现在算是知道了,他根本就是直男。

不知道那个误以为他接受了她的女生得有多难过。

“我不知道,当我什么也没说。”

“你说了。”

“好啦好啦,我要玩游戏。”姜欢怕他再逼问一些她根本就不想回答的问题,赶紧转移话题。

果然,有时候转移话题是对的。

呈昭的心思也没继续停留在那个话题上,夺过电脑:“你想玩什么游戏。”

“植物大战僵尸!”姜欢一脸认真地说道。

“……”呈昭迟疑了几秒,不确切地问了她一边:“你确定?”

这游戏,他五岁的小表弟都不喜欢玩。女生不都应该喜欢玩那种换衣服或者养成类的游戏吗?

“当然了!”

“你们女的不是都喜欢养成或换装类游戏?”呈昭嘴上虽然这样说,可手还是很诚实帮她下载了植物大战僵尸。

不过网上搜索出来的版本过多,他以前也没玩过这种游戏,便问她意见:“哪种?”

姜欢看了看,“你先第一个点进去看看。”

“嗯。”呈昭抬手,轻轻点击进入游戏详细界面。

姜欢看后,突然犯怵:“我小学时玩过的游戏,现在我也忘了。我只记得我玩的那个版本是要自己养树的,从种子开始慢慢养成一棵大树。”

听完她的描述,呈昭大脑曾一度空白。

“不知道吗?”她捂着嘴,吃惊地道:“呈昭,你不会连这游戏都没听过吧?”

呈昭皱眉,他没听过很丢人吗?为什么他在她脸上看到好像很丢人的表情?

沉默有时候等于默认。

姜欢突然明白过来了,笑道:“你随便给我下载个版本吧,我不挑。”

“嗯。”

下载好游戏给她之后,姜欢自己一个人抱着电脑靠在床头边,认真地玩着。

呈昭坐在离她挺远的一边,埋头按着手机,让人有种温馨和谐的画面。

因为她许久没有玩过这款游戏,她过到第十关,她的植物就被僵尸吃掉了。气得姜欢想把这电脑砸了:“呈昭。”

听到她在叫自己的名字,呈昭立马抬起头,把手机放在桌上,走过去:“怎么?”

她苦着一张脸,把电脑还给他:“你能不能帮我过一下第十关,我过不去。”

他拿到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你的大脑已被僵尸吃掉了”等硕大字眼,他抿唇笑了声,“等会。”

呈昭并没有立即重新开始新的一局,他先是找到图鉴,认真地观察第十局会出现的僵尸类型以及熟知每个植物有什么技能。

熟知之后,他点击重新开始。

画风突变,还伴随着幽幽诡异的背景音乐。

姜欢也没闲着,她指挥着呈昭第一步先买向日葵种植出大量的阳光,只有这样才能买更好的武器对付这些僵尸。

呈昭很快就上手,有条不紊地操纵着鼠标,不一会儿,第五波后他就已经把低能的植物换成了高阶植物,僵尸一出来立马就被消灭。

所以,他轻而易举地拿下这一把。

屏幕上显示胜利,他才把电脑还给姜欢。

姜欢目瞪口呆:“你确定是第一次玩这游戏吗?”

他沉默片刻:“这游戏……很难吗?”

姜欢点点头,显而易见,对她来说挺难的。

呈昭睨了她一眼,淡淡道:“看出来了。”

被损了一顿之后,姜欢精神有些不济,但还在努力给她那棵小树浇水。

诶……果然,她跟天才的智商天差地别。

玩了没一会,她又过不去了。但她放弃了求助呈昭,因为她不想等会又被损。

“呈昭,给我下载经商之类的游戏。”

“?”呈昭一脸地茫然。

姜欢给他解释:“哎呀,就是那种跟qq餐厅差不多的游戏,你知不知道?”

呈昭眼里透出一起宠溺:“嗯。”

他尽量。

为了给她找到她形容的那种游戏,呈昭可真是不容易。

一会又说这游戏不是她心目中的那种;一会又吐槽这种游戏画风过于粗糙。

最后还在游戏下面一栏推荐位上才找到了她形容了大半天的那款游戏。

下载好之后,姜欢再次抛下他,一个人去玩游戏,玩的不亦说乎。

一下午下来,她一个人玩的开开心心,连头都没抬一下。

不对,她中途还抬了下头,喊了他名字。因为,他的电脑没电了,需要拿充电器。而他只是充当了中间人。

插上电之后,她一个人继续去玩,继续无视了他的存在。

呈昭想了半天没想明白,这游戏究竟有什么好玩。

不过这游戏,没玩多久,她就玩腻了。

而且,她还觉得很困。

索性她把电脑放在一旁,头一沾到枕头,她更困了。

呈昭的枕头上传来淡淡的清香,和别的男生不一样,他那种味道让人闻起来就觉得很清新、干净的那种。

呈昭一直低头看着手机,连她什么时候睡着都不知道。

只知道他一抬头往某人方向看去的时候,某人已经呼呼大睡,还有一只脚腾在外头,睡姿……过于古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