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8 要在一起了 19

他会当做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温宁惊讶地瞪圆了眼:“这么点时间怎么够……”

他睨一眼那略带夸张的表情:“温宁,这点时间对你来说足够了。”

“那如果我真的选择不想见到你,你真的就会从我世界中彻底消失?”

她这么想自己消失吗?

程译沉下脸来:“你不用知道得太多。”

“但这取决于我的选择,我既然作为这件事的主角,我有权听到答案。”

“我为什么要说?”还是说给希望自己消失的人。

程译想想就觉得好笑。

温宁撇撇嘴:“那我又为什么要说?”

这世界讲的就是公平,他既然不说,她又为什么傻乎乎等过了两天把答案告诉给他?

她又不是傻子。

“这事对你来讲,不是轻而易举?”程译挑眉反问她。

温宁突然被他这话给噎住,可她真的会觉得很容易吗?把一个从小跟着自己长大的孝赶出去,她早就已经把程译当成自己的亲弟弟一样。之前她说的那些话不过是气话,也是她小时候曾一段时间有的想法。

实际上,她并没有真的这样想赶他走。

“什么叫我很容易办到?”温宁被他这句话给激怒,用力推开了眼前的人,怒瞪着他:“程译,你真当我温宁是什么人?冷血无情的人吗?我早就把你当成弟弟一样看待,你竟然还觉得我赶走我弟弟会觉得很容易办得到的事?”

鲜少生气的温宁终于生气了:“你不是一直想听我答案?好啊,我告诉你,你要走就赶紧走。每次因为你在,我连个男朋友都交不到。他们都说我是个不干不净的人,就因为你,我才被他们这样误会,你现在满意了吗?”

莫名其妙地,两个人面对面站着,气氛突然变得尴尬起来。

程译一抹阴郁出现在他眼底,侧目道:“好,我答应你。”

说完这句话后,他便迈开步子,转身离开。

“程——”温宁还没说出口,程译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她眼前,她重重叹了口气,折回房间。

她们故意拖延了时间,将至十点左右她们才慢悠悠折回房间。

回去的时候,除了客厅开了灯光,房内却是一片漆黑。

要不是她们开灯,还以为温宁姐没有回房间,结果她们才发现,温宁姐已经早早回房间睡觉去了。

“温——”杨珊珊本想叫她一句,被顾辞九半空拦截,及时堵住了珊珊的嘴,把她拽回客厅,使了个眼色给姜欢。

姜欢把门带上,三人坐在沙发上。

杨珊珊不解:“九九,你干嘛不让我喊温宁姐。”

顾辞九清清嗓子,面容僵硬:“温宁姐不想有人打扰。”

她刚注意到温宁姐根本就没有睡着,她们无知闯进去的时候,她看到了温宁姐睫毛动的很快。不过既然她假装睡着了,应该就是不想有人打扰到她,所以顾辞九才不等解释,把珊珊带出来了。

“晚上珊珊,你跟我们睡一个房间吧?今晚我们睡都不要去打扰温宁姐。”良久,顾辞九抿唇轻启。

“好,我没意见。”

安排下来后,杨珊珊去浴室刷牙。顾辞九觉得晚上吃的晚餐有些咸,她去倒了杯水喝,收到蓝楼均给她发来的短信。

她又惊又喜,说不准是余谨言有消息了。

顾辞九迫不及待地点开短信:“在哪?”

她回:“我们在一家客栈。”

蓝楼均:“没什么事吧?谨言说了,有事的记得打我电话,二十四小时开着机。你要是出了点事,谨言回来非得扒了我皮。地址等会发给我,我会过去一趟。”

“你来了,小可爱怎么办?”顾辞九喝了口水,立马想到这个问题。

“我会专门替它请了个保姆,这你放心了吧?”

顾辞九嫌他话有些啰嗦,敷衍道:“嗯嗯,我知道了。”

蓝楼均也不想这么啰嗦,谁让她是谨言的心头肉,要是出了点事,他回来准会拿自己开刀。

“记得别忘了给我发地址。”蓝楼均最后不忘叮嘱她。

“……”顾辞九盯着手机,露出一丝丝无奈地神情,她发现蓝楼均怎么有点像她老妈。

突然想起来,她好像还没给爸妈报个平安。

顾辞九瞄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还不到十一点,老妈应该还没睡着。

“嘟嘟嘟——”

连续想了几声也没人接起。

顾辞九想了想,大概是睡着了吧。正准备要挂断电话,电话就被接通了。

“喂,九九吗?怎么这么晚了还打电话。”

“妈,没错,是我。”

“怎么了?怎么还没睡。”

“妈,我是打电话告诉你,我已经安全到住的地方了。明天开始就要出去玩了,所以你跟爸不用担心我。”

“嗯,你爸他睡了。明天我跟他说一下就行了。这么晚了,你也早点睡吧,出去玩的时候自己注意着点,知道吧?”

“好,我知道了,妈。那你去睡吧,我刷完牙也去睡了。”

“嗯。”

“拜拜。”直到电话里传来嘟嘟挂断的声音,顾辞九才把手机放回兜里。

而此时,杨珊珊也已经刷完牙出来了。

她喊了顾辞九一声:“九九,你去刷牙吧。”

“嗯。”

“刚你在跟谁打电话?我在里面听得有些不清楚。”

杨珊珊刚走开,又想到刚刚在里面刷牙的时候,听到外面有些细小的声音,听起来在跟人家打电话。

“我妈,跟她报平安。”

顾辞九挤了点牙膏在牙刷上,开始转动牙刷,慢悠悠刷着。

“哦——我还以为你在跟谁打电话呢。”

顾辞九无奈瞥了她一眼,这娃子就喜欢胡思乱想。

很快,顾辞九刷完牙。

出来之后,姜欢便去接着刷牙。

顾辞九还不想那么快回房间睡觉,可能换了个地方,她那个老毛病又犯了。

“珊珊,那你跟何时了怎么说?”

一提到何时了,杨珊珊的唇角下意识上扬,带着小女人独有的娇羞,声音也细腻了些:“就那样。”

看她这个样子,怕是喜欢得不得了吧!

顾辞九只希望这次何时了能够对珊珊好点,其他的她也就不去奢求。

“觉得他如何?”

杨珊珊想了想:“就像人家那样谈着去,感觉还可以,至少给我感觉很安心。”

顾辞九啧了一声:“你喜欢就好了,我也没什么好去说的。”

“那你……同意吗?”杨珊珊顿了会,问道。

如果她谈的对象,自己好朋友不喜欢的话,她可能也会考虑放弃他。

顾辞九抿唇笑了笑,开口道:“我怎么会不同意?只要你喜欢的,我都会支持。但是,你不能忘了身后一直都还有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