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4 要在一起了 15

顾辞九受不了她们这么一唱一和,自顾跑开了。

她听过这么一句话,三个女人一台戏,可没人告诉她,两个女人也能搭成一台戏,太可怕了。

这时,温宁从浴室洗完澡走了出来,看到珊珊和姜欢聊的倒是挺欢乐的,辞九她一个人站到一旁,她先是愣了下,随后问道:“辞九这是猜到我要出来了,你要洗澡?”

顾辞九现在巴不得赶紧逃离她们的魔爪,就算她现在不想,也只能硬着头皮说道:“啊,是啊,我也想早点洗澡。”

“你们聊,我洗澡去了。”顾辞九带着衣服撒腿往浴室跑去,这副模样就像身后被恶犬追着一样,温宁擦了擦湿头发,微微侧着头:“她这是咋了?被恶狗追了?”

“她是怕我们说她一些私事。”

其实倒也不是什么私事,姜欢不清楚她们学校的状况,再看看小九这表现,自认为这是她不可多说的秘密。

温宁一下子便猜了出来:“又是说她跟那个陆大神的事了吧。”

她一过去,姜欢主动给她让了个位置,“温宁姐也知道这事啊?”

温宁顺着空出来的位子,直接坐下去,把湿头发甩到一边:“害,她那又不是什么秘密,我们都知道。”

姜欢了然地点了点头,吵着她们给她说说M市的一些乐趣。

等她们全部一一洗完的时候,房间只有一个,一张床不够睡。

姜欢拿出放了好多年的席子铺到地下去,“床不够睡,我跟小九睡地上就行了。”

温宁趴在床头,睁着大圆眼看着地上的她们:“我第一次这样睡。”

杨珊珊扑倒温宁姐肩膀,探出个脑袋插话道:“以前我们那经常这样,隔壁家孝子常跟我们玩,熟悉一点的。床位不够,我们都是直接在地上铺席子,凑合着睡,晚上几个人关了灯,就一起聊聊天,我觉得挺好的。”

温宁姐轻轻拧了没大没小的杨珊珊一把:“我又没说什么,只是我从小都是一个人一个房间,也没什么同学来我家,这种奇妙的感觉,我还是第一次体验。”

“我也试过,不过那会跟我隔壁堂姐关系还好的时候才这样。”顾辞九躺在一旁,侧着身子,视线正好对着她们三。

姜欢搂着顾辞九的胳膊:“嗯,我也是。”

“现在呢?你们家不都是隔壁的,就不在联系了吗?”温宁不解。

“主要是现在大家慢慢地长大了,又不像以前那样有来有往,各自也有自己的圈子,关系自然就会变淡,也就不像以前那样了。就算大家还是邻居关系,也回不到以往。”

顾辞九抿唇浅笑:“其实我觉得会变成这种关系是意料之中的事。”

“她爸妈一直都不是明事理的人,又喜欢讲是非,还很斤斤计较,又爱善妒。我倒希望我家人能摆脱他们这样的亲戚。”

“说的也是,本来平日里也没有联系的,怎么可能回去的时候,能亲的像姐妹一样。”杨珊珊附和道。

“害……”温宁忍不住打了个呵欠,她翻了翻身,找到自己舒服的位置,掖了掖被角,声音带着淡淡的倦意:“有些困了,我先去睡了。”

温宁跟她们不太一样,她听着这种事,没一会就会犯困。

她睡觉的时候,她们三还在她耳边叽叽喳喳地聊个不停,再后来嘛,她就不知道说了些啥,她只记得迷迷糊糊间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

温宁睡得早,起的也早。

顾辞九睡姿看得出来不怎么样好,整个人都贴靠在门后面,温宁想动静小一些把门推开,还得花上好大功夫劲。

幸好她人也不胖,门开了些后,她挤一挤还能挤出去。

只是她的脚跟向前抬的时候,不小心往顾辞九的小腿上踹,直接把睡梦中的顾辞九踹醒了。

顾辞九揉了揉双眼,迷茫的眼睛盯着正要离开卧室的温宁姐。

她挠了挠头发,打着呵欠:“温宁姐,怎么这么早醒啊。”

温宁陪笑,声音压低道:“呵呵,昨晚睡得早,所以醒的早,没事,你继续睡。”

顾辞九拿起昨晚被她随手丢到一边的手机,解开锁屏,微微眯着眼看了下时间:“八点了,我也起床吧。”

反正醒都已经醒来了。

顾辞九掀开被褥,跟着起身离开了卧室。

温宁刷着牙,满嘴的泡沫,看着一脸仿佛还没睡醒的顾辞九,露出丝丝怀疑的眼神:“辞九,你们昨晚到底几点钟才睡的。”

看这副样子,像是凌晨三点才睡着的人。

顾辞九晃晃脑袋,清醒了些,仔细想了想:“我不记得了,主要是欢姐跟珊珊这两人,她们太会聊,后面我撑不住就去睡了。我睡得时候,她两还在聊呢。”

她又忍不住打了个呵欠。

温宁笑笑:“珊珊跟谁都能这么聊得来。”她亲身经历过,珊珊来她房间睡觉那会,也是这样,拉着她大半夜两点聊天,可她还是那么地精力充沛。

她擦掉嘴角上的泡沫,回房拿出自己的洗面奶,洗完后她见时间还早,慢悠悠地敷了个面膜。

紧接着,顾辞九也洗漱完毕后。

她又跑去化了个淡妆。相比顾辞九,她的就比较简单了,她连面膜都不需要敷,直接用洗面奶简单洗了下脸,往脸上拍了拍爽肤水,就直接完事。

温宁见到她这样,一直在她身后不停地摇头晃脑,啧啧两声吐槽道:“辞九,你这日子过得也忒粗糙了吧。”

顾辞九嘿嘿笑了两声:“从简。”

她会化妆,但她懒得化,再说大家都已经这么熟悉了,就更没必要化妆。

而且,她觉得化妆很麻烦,就算是简简单单的淡妆,过程也有些繁琐,她还是喜欢简单些。

比如拍个爽肤水,脸部补充了水分,就挺不错的。

“要不你先用我的吧?”

“不用啦,温宁姐,我比较喜欢简单些。”

“你那个陆大神怎么没跟着一起来?”

“他说有事,所以没跟着来。”顾辞九蛮不上心地说道。

她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做,既然陆时腾不出时间出来,她也没必要去强求人家非得陪着来。

“嘿哟,你倒挺善解人意的。”温宁取笑她。

顾辞九抿了抿唇,浅笑:“那可不是嘛,谁喜欢我,那可是他的福气啊。”

“这话说得倒不假。”

“哈哈哈……”

她两起来都已经折腾了大半天,都已经快到九点了,那两人还在房里呼呼大睡,仿佛与世隔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