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0 要在一起了(11)

顾辞九没有听出他话中的另一层意思。

但至少已经没了刚刚那种尴尬的拘束感,笑道:“以后的事不准,至少现在的我,肯定不校”

“那是你对自己没有信心,其实,我就觉得你很好。”不认同的目光朝顾辞九投过来,默了默,他又补充道:“我想言他也是这样想的,要知道他眼光从来不会差。”

这也是他羡慕谨言的地方,谨言很懂得挑选人才,不管身份如何,他从来不会带着有色眼睛去挑选。

“……”顾辞九想不出来该怎么反驳他这话,苏明皓话很奇特,该怎么呢,她应该还得夸赞一下苏明皓,他情商很高,一边捧了余谨言,一边还不忘把她给夸了。你她该反驳还是默认?

她只好讪讪地笑:“他眼光自然不差,但不定也有看错的一呢?人无完人,所以这种事情还不能百分百确定它就是对。”

苏明皓露出无奈的神情:“你为什么不接受一下我对你的赞赏呢?”

瞄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顾辞九低着头:“因为现在的我,还不值得你这样夸赞,等我以后,真正能帮的上你们的话,我可能就愿意接受了。”

看向她,苏明皓浅笑:“你真的只有十六岁吗?”

这不是他第一次怀疑她的年龄了,顾辞九比较困惑的是,她难道看起来比较显老吗?

顾辞九支吾了一阵子,终于问出口:“我看起来真有这么显老吗?”

“呃……”苏明皓就想不明白了,她怎么会往这方面想呢?他反问:“怎么会这样想?”

“不然你干嘛质疑我岁数?”顾辞九翻了个白眼。

“咳……”看来她是真误会了自己的意思,“当然不是这意思,我是对你的见解和谈吐产生了另一种奇妙的看法。”

“……”她倒是觉得挺惊讶的,老实,苏明皓的怀疑一点也没有错,她确确实实不止十六岁,只不过她二十四岁的灵魂委身于这具十六岁的身躯郑

“你在同龄人上来讲,你的阅历和见解绝对超出了他们,这种人在我们眼里,我们都有一个统一的称呼。”

“是什么?”顾辞九递来好奇的目光。

“我们都统一叫她鬼才,你是第二个我见到过的鬼才,第一个是言。”

她可不敢担当这个称呼,摆摆手:“我信他是鬼才,但我可不是。”

车速明显减缓了下来,最终停在她住的房子不远处。

苏明皓瞥了眼乌漆嘛黑的路,优雅地替她拉开车门:“我送你上去吧,这条路连路灯也没。”

顾辞九都不知道自己从这条路上走过多少回了,没认识他们的时候,她也是这样过来的,早就已经习惯了。

她很果断地拒绝了苏明皓的请求:“不用了,我也已经习惯了。”

苏明皓无奈道:“行吧,那你自己路上心。”

“嗯嗯,今晚谢谢你送我回来。”顾辞九点点头地。

她往前走了一步,察觉到身后的人还没有离开,她扭头过去:“你还是早点回去吧,太晚了回去也不好。”

良久,苏明皓抿唇笑了笑,开口道:“我等你上去了再走,还有,顾辞九别忘了答应我的事。”

顾辞九一脸迷茫地看着他:“我答应过你什么事?”

她眨眨眼,她什么时候答应过苏明皓了?答应了什么事?她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樱

苏明皓抬手,指了指手机:“我去m市的时候,约你的时候记得出来。”

哦,原来是蓝楼均投资的那件事。

顾辞九缓缓道来:“没问题,来了m市记得找我,至少我比你们更了解m剩”

“嗯,那我先回去了。”

“拜拜。”

顾辞九回到姑姑房子,姑姑已经把饭做好了,正等着她回来一起吃。

全都是她爱吃的菜,顾辞九把包放回房间走出来,拉开椅子坐好:“姑姑,你下回不用等我回来再吃,每次都让你们饿着肚子等我。”

“有什么,宝他们要等你一起回来。”姑姑接过顾辞九盛好的饭,顾辞九瞥了眼正对她笑眯眯的宝:“宝,下回你先跟妈妈吃饭,不用等姐姐回来。”

姑姑好笑地看了她一眼:“孩子想等你回来一起吃比较热闹,你就让他这样子吧,我们坐在一起吃顿热饭也才有家的味道。”

“好吧。”

一顿饭罢,顾辞九把碗收拾好拿去洗干净。

她回到房子,休息会便去洗了个热水澡。

她躺回床上,玩起手机。

突然间她想起一件事来,她翻了下备注,找到蓝楼均的微信。

点开聊窗口:“蓝楼均,我有事跟你。”

蓝楼均发来问号:“??”

“余谨言离开时,是不是把我可爱放在你那了?”

蓝楼均:“嗯,你要领回去了?”

正好,他也不想在住的地方养这么个丑的东西。不然以后他带妹子回来,岂不是被人家笑掉大牙?

结果,顾辞九只是松了口气,:“还好,那你就好好替我养着,改我会带它出去遛遛弯的。哦对了,你不是还要回一趟m市吗?”

蓝楼均微微皱了下眉:“是。”不过她怎么会知道他行程的。

顾辞九知道不太好麻烦他,可是她不去看看可爱,怕以后可爱都认不出她来了。

她提出自己的要求:“那你能不能把可爱也带上?”

蓝楼均可不是余谨言,他想也不想就直接拒绝了她:“不校”

让它养在这里已经是他最大的退让了,还想让他带着出去溜达?

蓝楼均嫌弃地瞥了瞥过得比他生活还要好的丑猫,丑猫反而傲慢地瞅了他一眼便抽回目光。看看,这只丑猫都被谨言养出王子病了。

顾辞九脸上的失落遮都遮不住,但也不再去强求他:“好吧,那谢谢你替我照顾可爱。”

“……”

蓝楼均继续瞥了眼丑猫,长叹口气,放下手机,走过去把它抱起来,准备带它去洗澡。

但这过程哪有这么容易!

光是把它丢进水里洗澡,就已经搞得他筋疲力尽,他泡个妹子都没这么困难。

蓝楼均青筋隐隐暴起,他扶额咬牙地威胁道:“再不乖乖洗澡,等会就把你送进屠宰场。”他才不管这只丑猫听不听得懂。

不过好在他这句话,这只丑猫总算安静了下来,仿佛真怕他一动怒就把它送去屠宰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