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7 要在一起了(8)

“走吧。”

蓝楼均出现在这里,顾辞九大概也猜测到了。

余谨言沉默着。

她低垂着脑袋,抿了抿唇,有点不开心:“路上心。”

闻言,余谨言眉眼一抬,双眸明亮乌黑,又往她的方向看了看,表情若有所思:“顾辞九,照顾好自己。”

顾辞九哦了一声:“你也是。”

过了一阵子,余谨言哑着声音道:“走吧。”

两人没久留。

坐在车子里面,余谨言稍稍抬着下巴,却闭着眼,喉结上下滑动,表情看起来似乎有点不悦。

蓝楼均舔了舔唇,出声解释道:“泽他们已经打电话催了好几次。”

没多久,余谨言开了口,语气懒散而漫不经心:“我没怪你。”

“我会替你照顾好她,你放心吧。”

余谨言低声道:“嗯,谢了。”

聊了会,蓝楼均认真开车,也没分神刻意找他聊。

余谨言靠在车上眯着眼休息。

一路上谁也没话,倒也安静。

余谨言跟着蓝楼均离开之后,顾辞九继续坐在位子上,既然没有客人,她也懒得起来,干脆继续坐在那偷会懒。

阿泰怕她一个人坐在那会很难过,拿出之前被他摔坏的平板电脑,但还能用,就是屏幕上有些损坏。

呈昭奇怪地打量了他一眼:“你怎么把你这坏掉的平板拿出来了。”

他不是等下班之后去把电脑修了,怎么这会拿出来了。

阿泰往辞九这边看了看:“这不看辞九难过,过去给她玩一玩,好让她分散注意力。”

呈昭没再什么。

很快,阿泰带着平板电脑走过去,坐在她对面。阿泰不太善于表达,挠了挠头,把平板递了过去,安慰道:“辞九,你难过的话就先玩会电脑吧,里面也有一些游戏或者你可以去看看电视剧。”

顾辞九抿唇笑了笑,接过泰哥递过来的平板,道:“泰哥,谢啦。”

她倒不是难过,只是比较担忧他。毕竟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阿泰坐在那陪了她一会,又折回工作台。

顾辞九坐在那,盯着屏幕,搜索自己最近在追的电视剧。

没人去打扰她。

视频里播着片尾曲,姜欢躲在仓库睡了美觉,精神饱满地出来,全然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事。

她一出来便看到辞九坐在一边,眼前还放着一台平板,不知道她在看什么,反正看得挺入神的。

姜欢过去坐在她身边,跟她一起看着屏幕,不过她过来的时候,正好在放片头曲:“九,你这看的是什么剧啊,我怎么好像没看过。”

顾辞九拉了一下进度条,道:“一部很老的片子,不过最近我想看。”

姜欢盯着平板电脑好一会,总觉得眼熟,她犹豫地指了指,问道:“我怎么觉得这平板有点眼熟呢?”

“泰哥的。”顾辞九转过头,“他怕我一个人无聊,所以借了平板给我看电视剧打发时间。”

顾辞九往里坐了些,好让欢姐坐过来一点。

姜欢挪了挪位置,她抬头瞥了他们一眼,“他们什么时候这么大方过了。”

“什么?”顾辞九不知道他们之前发生过什么事。

姜欢指了指平板,有些生气地道:“之前我也借了阿泰的平板电脑,但是他一次都没答应借给我!”

顾辞九呆滞地抬头,心神不宁。

姜欢一看就看出了她跟以往不太一样,“你先看,我去找他们。”

顾辞九现在一点也不想话,她低头拿出手机看了会,没有消息。她干脆把手机放到桌上来,等会要是有消息了,她也能立马看到。

姜欢走到他旁边,看了辞九一眼,收回视线,她瞥眼看着他们,猜测般问道:“九她怎么了?怎么感觉她不在状态。”

听到这话,呈昭忍不住看了她一眼,很快又收回视线,又忍不住开口对她道:“余谨言来过。”

下一秒,听到某个名字时,姜欢的表情紧绷了一下,生硬地:“他来干嘛?他来的时候你怎么不把我叫醒?”

呈昭盯着她脸:“你确定我们叫的醒?”

“……”姜欢白了他一眼,有种想踹他一脚的冲动,“明知道他惹九昨晚不高兴,你怎么没把他拦住?”

呈昭把杯子放到旁边:“他能把这店给收购下来,你拦?”

姜欢被堵的心里有点闷,嘟囔道:“那就算是这样,也不能任由着他欺负九。”

“谁他欺负她了?”

呈昭反问她。

“没有的话,九怎么一脸闷闷不乐的样子。”明明早上的时候,都不会这样。挺爱笑的一个姑娘,现在一直绷着脸。

姜欢想了想,语气弱了下来,盯着呈昭的脸来回看了看:“他来这干嘛?了什么?”

呈昭歪头:“我怎么知道?”

姜欢一听这话,突然就不高兴了,只能冲他发脾气:“哎呀,怎么问你什么都不知道,要你有什么用?”

呈昭:“你试试不就知道有没有用?”

姜欢张了张嘴,突然不知道该什么回应他才好:“我懒得跟你争论这件事,我要去找九……”

“姜欢,他们两的事你还是少掺和。”呈昭打断她的话,认真的:“他们的事,不是我们掺和就能搞定,还有很多你跟我都没办法帮她。”

“那我总不能看着她一直闷闷不乐吧?”

呈昭点点头,“你可以尽量分散一下她注意力。”

听着呈昭的话,看着顾辞九,姜欢鼓着嘴,愣了下:“那我怎么分散她注意力,万一她一直惦记着那事。”

呈昭挑眉道:“你们女生不是最喜欢逛街、买东西、追剧、追星。”

那些都是年轻才喜欢干的事,她姜欢都多久没干过这事了?

这方法根本就行不通,看来靠他也不校

她摇摇头:“不行,我都不喜欢了,九她更不喜欢这些。”

感受到姜欢的鄙夷,呈昭突然有种男饶尊严被挑衅到了。他垂眸看着她,语重心长地对她:“姜欢,不是她不喜欢这些,因为你不是她最想陪的那个人。”

“……”

“呈昭,你是不是非看到我不开心你才觉得高兴?”姜欢气呼呼地瞪着他。

“我只是告诉你事实。”

“滚滚滚,我再跟你多一句话我就是狗。”

“汪汪汪。”呈昭配合地学狗叫唤了一声,扬唇道:“没关系,我陪你一起变成狗。”

“幼稚,无聊。”姜欢忍不住朝他翻了翻白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