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4 要在一起了 5

顾辞九想起了一件事,不知道这个点余谨言离开了没有,还能不能收到她消息。她想了想,忍不住拿出手机给他发了短信:“余谨言,离开了?”

“小九,吃完早餐我们就去上班了。”姜欢叫了她一声,顾辞九愣愣地坐在那出神。

见状,她走过去轻轻推了一下辞九。

才将她拉回现实,她抬眸茫然地望着姜欢,点头:“嗯,什么?欢姐,刚没听到你说,不好意思啊。”

姜欢说:“没关系,我刚说吃完了我们就去上班吧。”

她又看了眼手机,丝毫没有任何动静。

合上手机,顾辞九起身说道:“嗯,好。”

一路上她就在想,余谨言这是离开了吗?这么早,看起来也不过才八点左右。

“小九,我怎么感觉你今早神色不对啊?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坐在公交上,顾辞九频频出神,姜欢有些担忧地看了她一眼,犹豫道。

顾辞九啊了一声,摇头道:“没事,在想一些事情。”

“……”

顾辞九抬眸看了欢姐一眼,见她也似乎不在乎这些,所以她就没太在意,也懒得跟欢姐解释。

车子一路走走停停,但也好在,赶在上班前到了公司门口。

泰哥跟昭哥都已经提前到了,都已经把店铺打扫干净得差不多了。

顾辞九和欢姐不好傻站着,刚来到就立马加入了他们大扫除当中。

快到下午的时候,顾辞九放在兜里的手机轻微震动了一下,几乎是不易让人察觉。

不过还是被她发现了。

她走到仓库,拿出手机,起初她以为是余谨言回了她消息,没想到竟然会是蓝楼均给她回的消息。

她撇了撇嘴,打开消息:“顾辞九?”

顾辞九中规中矩地回:“嗯,是我。”

“噢。”蓝楼均说:“我知道。”

“……”

知道那还问她?

顾辞九忍不住翻了翻白眼,吐槽道:“知道还问我?”

顾辞九想了好一会儿:“余谨言他离开了?”

过了半晌,蓝楼均才回了她:“当然……没有,他现在还在医院,做最后的检查,下午才离开。他进去检查的时候,忘了把手机带走,放在我这了。”

“这样,那我不打扰了。”顾辞九想了想,她跟蓝楼均又没啥好说的,怏怏地结束话题。

几秒后,蓝楼均问她:“你找他有什么事?”

这种事,自然要跟手机主人亲口说才好。

“没事。”顾辞九抿了抿唇,回道。

“行吧,那等会他出来了我给他说一下,你有事到时候直接跟他说就行了。”蓝楼均大概也猜测出来了,只不过不想拆穿她而已。

顾辞九的眉眼依然垂着:“嗯,谢了。”

“不客气。”

她跟蓝楼均聊完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多玩了会手机。

门外有人敲了敲,传来姜欢的声音:“小九,外面有客人,出来帮一下忙。”

“好。”顾辞九把手机揣回裤兜,她也不知道余谨言什么时候检查完,总不可能为了等他回信,连班都不上了吧。

“这是三号桌的,你帮我端过去就好了。”她一出来,姜欢便对她说道。

顾辞九看上去放松了些,应了声好。

大约下午一点左右,咖啡店也没客人来,姜欢有些困意,去仓库那边躲起来睡觉。

至于昭哥跟泰哥,两人不知道在讨论些什么好玩的事,只是稍稍抬眼看了她这边一会,两人继续讨论着,偶尔哈哈笑了好几声。

她坐在一旁,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刚打开头条,看到上面一条比较吸引人的热搜,她刚点击进去,还没来得及看,手机上方就弹跳出余谨言发来的消息。

她赶忙打开一看:

“听小蓝说,你早上打我电话了?”

随后,又有一条消息进来:“有什么事?”

顾辞九想了想,在输入法打出“没事”,随后她又纠结了好一会,把打出来的字给删了,重新编辑。

正要发送过去,余谨言的电话打了进来。

他等了好一会顾辞九,都没见到她回复,大致是有什么急事要跟他说,他也等不及了,立马就给她回了电话。

电话响了好一会,顾辞九推门离开,接起电话:“喂,余谨言。”

“嗯,是我。”余谨言点了点头,声音有些低哑:“早上打电话给我,有什么事?”

顾辞九低着头,往前走了几步:“没事,就是问问你出发了没。”

余谨言抿着唇,随后道:“顾辞九,说实话。”

顾辞九听到这话,立马抬起头看了四周,奇怪了,他明明就不在自己附近,怎么猜得到自己在想什么。

顾辞九踢着地上的石子,没出声搭理他。

余谨言突然喊她:“九九。”

顾辞九摸了摸后颈:“真没事,我只不过做了个梦。”

“梦到我了?”余谨言眉眼舒展开来,他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

顾辞九小声说:“嗯,梦到你了。”

闻言,余谨言问:“好梦还是噩梦?”

“不是噩梦。”顾辞九回想着如同真实发生的梦境,“不过让我知道了一件事。”

余谨言顿时来了兴趣:“说给我听听。”

“嗯。”顾辞九点点头:“我梦到以前发生过的事。”

余谨言微微蹙着眉:,不太确切地问她:“你确定……这是好梦?”

他没记错的话,这算是她一生中的梦魇,怎么会突然说这是好梦。

“你先听我完。”顾辞九有些不满他打断自己的话,立马阻止他。

“行。”余谨言笑了笑。

“本来这确实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好梦,是因为我从来都没有看到后面发生的事。”顾辞九接着说。

余谨言听她说话的口吻,确实没有以往地那种悲意,反而还有些开心,他忍不住调侃她:“哟,你这梦还是个连续剧。”

“余谨言!”顾辞九有些生气,努了努嘴,低吼了他一句。

余谨言懒懒地来了句:“你继续说。”

顾辞九被他三番五次打断,她的思绪突然空白。沉默几秒,她开口继续说下去:“我一直以为那个梦会是我一生的梦魇,没想到,它才是真正解开我心扉的答案。”

“余谨言,你知道吗?”她突然喊着他名字。

这回他迟迟没给她回应。

“……”顾辞九眨眨眼,看了眼手机,是她没信号了,还是余谨言的信号不好?

她犹疑再喊了句:“余谨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