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8

姜欢想了想,尔后把手中的袋子给了辞九,笑道:“行,给你拿,免得你晚上过意不去怪我。”

顾辞九点点头,笑道:“谢谢欢姐。”

“打住。”姜欢抬首认真地看着她:“辞九,我希望你能把我当成朋友一样看待,朋友之间说谢谢两个字多见外。”

顾辞九迟钝地看着欢姐,很快又垂下眼,笑道:“我知道了,欢姐。”

“嗯。”姜欢低低嗯了声,没再说话。

两人默不作声地回到租房。

顾辞九负责把菜放到厨房,姜欢一人进了房间,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套干净且崭新的衣服。

直直地朝她走来。

“辞九,你晚上就穿这套吧,我这套买回来也就穿过一次,洗干净后就没穿过了。”

“好。”顾辞九接过那套衣服。

姜欢走到厨房,卷起袖口,顾辞九也想要过去帮忙,把衣服放在沙发上。刚走过去,就被姜欢轰了出来,她轻声道:“辞九,你先去洗澡。”

顾辞九摊摊手,无奈道:“欢姐,我会觉得很不好意思。”

晚上已经给她带来麻烦了,没想到她连一点忙也帮不上。

“我一个人可以应付过来,你还是洗完澡出来等饭吃就好了。”姜欢的声音温柔,像哄孝子一样的口吻对她说。

顾辞九拿欢姐没辙,笑了一声,语气却认真地说道:“欢姐,那下回我来的时候,你一定不能再把我轰出来,不然我回M市后,就不理你了。”

姜欢举手投降,笑着道:“行,我答应你。”

顾辞九拿起衣服往浴室走去,耳边传来欢姐把青菜倒入锅中,冒出滋滋滋的声音,不一会儿,就闻到了菜香味,顾辞九的肚子更饿了,她摸了摸肚子,把门锁上。

出来的时候,姜欢已经炒好菜端到桌上等着她。

看到她出来,立马说道:“辞九,过来吃饭吧。”

顾辞九没有拒绝,点点头,坐到欢姐旁边。

欢姐的手艺也很不错,加上她晚上本来就没吃东西的肚子,一顿下来,她多吃了一碗饭,顾辞九靠在椅背上,摸着鼓起来的肚子,满足地道:“欢姐,你炒的菜真好吃。”

姜欢笑了声,起身收拾碗筷,顾辞九想要帮忙,欢姐瞥了她一眼,她只好把手收回去,嘟囔了句:“诶,欢姐,菜是你煮的,总该让我搭把手。不要什么都自己揽了,这样我会觉得更像个废人。”

“什么废人,我妹妹我宠着,有什么问题?”

这话一出来,惹得顾辞九乐呵呵地答:“没问题没问题。”

放在桌上的手机铃声一响。

顾辞九给欢姐使了个眼色,赶忙接起电话走到阳台:“喂,余谨言。”

“嗯,我已经在车上。”余谨言平静地道:“你把地址发我一下。”

“哦哦,我现在给你发。”顾辞九明白了他话里地意思,低声问:“那是蓝楼均送你过来吗?”

余谨言挑逗她:“嗯,你想是谁?”

“哦,那你早点过来吧。”顾辞九懒得回应他,匆匆挂了电话。

随后,她发了附近的地址给他。

她并不想把欢姐的位置暴露出去了,不管如何,还是保守一点好。

余谨言收到她发来的地址,回了她六个字:“二十分钟后到。”

顾辞九其实哪管他什么时候到,只好敷衍回他:“嗯嗯,我知道了。”

余谨言盯着她回复地消息,垂眸笑了笑,你知道个屁。

欢姐没一会,回房间拿了衣服去了浴室。

顾辞九舔了舔唇:“欢姐,等会我去楼下。”

姜欢从浴室里探出半个脑袋,一脸疑问:“你去楼下干嘛?”

“有人找我。”

姜欢没去多问,嗯了声:“行吧。”

她哼了声就进浴室了,没一会,传来“哗啦啦”地水声。

她大概多等了十分钟,提前去了楼下附近。

很快,余谨言到达了她发的那个位置,给她打了电话。

顾辞九也大概预测到了余谨言会给她电话,她立马摁下接通键:“你在那等我,我马上过去。”

余谨言嗯了声:“知道。”

她给的那个地址说远不远,但要走到那边去,还是需要花上五分钟左右的路程。

那边正好有个路灯,余谨言就停在那,车子在离他不远处,不过蓝楼均这回没下车来。

顾辞九不知道是他不想见到自己,还是余谨言不让他下来,总之,她是没见到他人。

她走过去的时候,才注意到他脚下还蹲着一只肥猫,仔细一看,五官还隐约感觉有点像她的小可爱。

顾辞九盯着那只肥猫片刻,她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这是……我的小可爱?”

余谨言看出了她的心思,估计是这只猫吃多了,没过几天又胖了不少,他就觉得好笑,说道:“没错,这是你的小可爱。”

顾辞九脸色一变,仍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切:“余谨言,不会是你把我家小可爱宰了吧,所以才找了这只肥猫诓我。”

“我没这么无聊。”余谨言摇头,看向顾辞九,说出了一个残忍的事实:“我从不吃猫肉。”

顾辞九咽了咽口水,她怎么看这只肥猫都不太想她那只。

“喵……”小可爱懒洋洋地叫唤了一声。

现在,她可以百分百确定是她的小可爱了,顾辞九好嫌弃地把它抱起来,左看右看,她发现余谨言一直都没说错,小可爱这么一看,还真的挺丑……

“你是怎么把它养成这样嗯?”顾辞九都快要惊掉下巴,他既然有这本事能在一段时间内把猫给养胖,怎么就没本事把自己养胖。

听到她问,余谨言的表情变了变,阴森森的目光盯着小可爱,冷笑道:“很简单,你只要把饭分出三分之二给它。”

这只猫在他家住的这段时间,经常跳上餐桌把他的饭菜弄脏,它还能不胖成球才怪!

不过算它走运,他的确不喜欢吃猫肉,不然它一定会成为自己的刀下魂。

小可爱感受到他的恶意,它忍不住蜷缩起了身子,虽然再怎么蜷缩也还是那么的胖。

“这事当我没问。”顾辞九泪奔,她突然好想念初次见到的那个小可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