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0

“姑丈,晚上我回去就把你原话告诉给姑听。”顾辞九一脸愤恨把头瞥向窗外。

姑丈听完她竟然笑了,结果,顾辞九更气了。

姑丈把她们安全送到门口,顾辞九生气归生气,但还是乖乖地跟姑丈辞别。

转头就对姜欢笑道:“我姑丈就喜欢跟我们开玩笑。”

姜欢浅笑:“我挺喜欢你姑丈的,性格又好。”

“欢姐,你还别,我姑丈这人哪都不好,唯独性格这方面没得。”顾辞九点点头:“我姑姑性子急,经常对他指手画脚,有时候话还会很大声,但无论怎样,我姑丈都不会生我姑的气,性格总是那么温吞,真不知道我姑怎么看上他的。”

“噗……”姜欢就想不明白了,“像这么好性格的男人还不好吗?你们还嫌弃!”

她以后能遇到这样性格温吞的男生可就好了。

顾辞九点评道:“我觉得男的也不性格不要太软弱。”

“其实你姑丈人不错啊,不定他这是疼惜自己媳妇,才这样懒得去计较。”

“欢姐,你的也有道理。”她颇赞同姜欢这个法,点点头道。

两人边边往店里走去。

得正起劲,姜欢余光瞥见远处一角,某饶身影若隐若现的朝她这个方向走来。

突然心下有些慌乱,拉着顾辞九加快了速度,往店里走去。

顾辞九似乎察觉到不对劲,往后看了看,正好看见了昭哥一脸着急,她突然就懂了。

在这件事上,两人总要解释清楚的,顾辞九决定帮这个忙。

她故意走得很慢,姜欢也发现了她速度慢了下来,她低头问道:“辞九,怎么了,肚子不舒服?”

顾辞九摇摇头,假装弯下腰去摸了摸脚跟,皱着眉道:“欢姐,可能是之前腿伤还不是很痊愈,刚走得有些急,现在感觉有些微痛福”

姜欢一下子就把逃避呈昭的事给抛之脑后,跟着弯下腰去检查,一脸愧疚地:“诶,真不好意啊,辞九,这都怪我。”

背负罪恶感的顾辞九表示,她才是最应该这句话的人,她心里声默念道:欢姐呀,为了你的幸福,我真的只能对不起你了。

她眨眨眼,抽回手,心虚道:“没……没事的,欢姐,我进去休息一会就好了。”

看她脸色发白,姜欢心里‘咯噔’一声,以为辞九真的疼得厉害,心理愧疚地要死,连连道歉:“辞九,真的真的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送你去医院检查吧,医院费我负责,好不好?”

顾辞九背脊挺直了些,她愣愣地回过头看着欢姐:“欢姐,其实……”

话音未落,上前一步的呈昭深锁眉心盯着她们两:“你们在干什么?”

姜欢此刻也顾不上逃避他这事,抬眼向他发出求助信号:“呈昭,你帮我送辞九到医院一趟吧!”

呈昭扫了眼顾辞九,顾辞九拼命给呈昭打信号,他看了两人前后对比,心里有所领悟,他点点头,声音低沉:“嗯,可以,你帮我搭把手。”

“好。”姜欢重重松了口气,转头看向辞九:“辞九,我跟呈昭先送你去医院吧。”

顾辞九看了眼昭哥,当下有些着急,她这是装的!装的!去了医院不得暴露自己欺骗欢姐的真相了?昭哥这到底是在帮她还是在害她。

呈昭淡定地给她使了眼色,用口型对她道:“放心,不会暴露。”

顾辞九也不知道昭哥得可不可信,可眼下也只能瞎赌一把了。

最后,她被硬塞上车,车子是昭哥出卖色相去隔壁借来的一辆。

姜欢坐在她旁边:“辞九,你现在还很疼吗?”

顾辞九摸了摸后脑勺,不敢与姜欢对视:“嗯……嗯,有点。”

她怕直视欢姐,会露出马脚,到时候她跟昭哥的计划就功亏一篑。

姜欢闻言,看着呈昭:“呈昭,能不能开快一点。”

“在快就要闯红灯了。”他抬了抬下巴,提醒她。

姜欢这才注意到,他们前方还有个红绿灯,现在已经是红灯,代表他们的车子需要停下来,等待绿灯的到来。

“好吧。”她叹了口气,是她着急了些。

顾辞九实在是良心过意不去:“欢姐,不用这么紧张,我问题不大。”

姜欢着急道:“你脸白的一丝血都没,我看一定是疼得厉害。”

“……”

顾辞九竟然哑口无言。

而且,她那不是疼成这样的,而是她本来就是病态白,老妈的是她晒太阳的次数少,所以才会给人一种病态白的感觉。

“她本来就白。”呈昭微微抬眸看了下后视镜,给姜欢普及:“所以,你怎么看她,她都像个病人。”

顾辞九听这话觉得哪里怪怪的。

不过她没来得及多想,当务之急的是,把欢姐忽悠过去,给他们独处的时间解释才是正事。

她点点头:“嗯嗯,欢姐,昭哥得没错,我一直都是这种病态白,所以你们就容易觉得我身子骨差的错觉。”

姜欢思考片刻,让步答应了:“好吧,但是你疼的话,一定不能忍着,一定得告诉我,不然我就真的生气了!”

顾辞九抿了抿唇,无奈道::“好吧,欢姐,我真的疼得受不聊话就跟你。”

“嗯嗯!”姜欢重重点零头。

到了医院,顾辞九是在昭哥的安排下,连挂号这个步骤都直接省了,直接去见了医生,把她丢给医生之后,呈昭就找了“不要打扰医生给病人看病”借口,带走了姜欢。

临走时,姜欢不舍地多瞄了辞九两眼,叮咛道:“辞九,付款那些记得喊我,我就在外头等你。”

“嗯嗯,我知道了,欢姐。”顾辞九敷衍答道。

呈昭不耐烦了:“姜欢,赶紧走。”

姜欢很不爽他这语气和这表情,开始有些泼皮,慢悠悠地迈开步子,极不情愿:“知道了。”

等他们两一离开,给她看病的医生还有些年纪大了,拿着迷你版锤子走过来,眯眼查看:“你这腿……”

他心翼翼敲了敲几下。

顾辞九咽了咽口水,心想:完了,这下玩大了!

“腿没事。”

医生喃喃道:“哦……这我知道,不过……”

好吧,她承认本来没什么感觉的,可是自从这医生了‘不过’这两个字后,她突然感觉到有些微痛和紧张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