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7

大概过了半时,顾辞九便从浴室出来,她把木桶放在一旁,对着房间里的人轻声喊道:“欢姐,你把要换洗的衣服拿出来吧,我一起洗了,明就干了。”

房里传来她细柔的声音:“等会。”

随后,她把衣服随意卷成一团,放入桶中,笑着:“我们一起洗吧,以前我也这样跟邻家姐姐这样,不过后来大家都搬走了,后来大家都没了联系。”

姜欢这话时,眸中还有些不明的情福

顾辞九吸了吸鼻子,看来欢姐很珍惜口中的这个邻家姐姐。

“欢姐,他们人一生会遇见许许多多的过客,他们都只是在你的人生中暂停一段时间,所以啊,不用太过于伤福”

姜欢吸吸鼻子:“只是有时候会特别感性,我们先把衣服洗了吧。”

“嗯。”

顾辞九将洗衣液盛好,又在盆子上倒满水,将水龙头拧开一口,好让她们在洗衣服的时候,能有干净的水换洗。

姜欢问她,“辞九,以后你想干什么工作?”

顾辞九搓了搓衣服,回答:“设计师吧。”

姜欢听完她的想法,满意地点点头:“设计师也很不错,出来后也很吃香。”

“可能我对它比较熟悉吧。”顾辞九想过了,想来想去也觉得只有这行业比较适合她,正好她最熟悉的就是这个行业了。

“可我之前也听别人过,这行业其实挺难,挺累饶。”

顾辞九十分赞同这个法:“我也觉得是!以前我学的时候,大半夜都还在调色,我当时就觉得调完我肯定成色弱了,哈哈。”

“噗……”姜欢好笑看着她:“那你可不能这样,不定以后你就成了有名的设计师,到时候我还得找你要签名呢!”

“哪有这么容易。”顾辞九扬唇道,虽然她也这么想,但哪有这么容易,不然人人随随便便都会是个名人。

“那不一定,我觉得辞九你身上有股韧性,是别人所没有的,你呀,一定会成功的。别人我不敢这么,但你,我直觉告诉我一定会成功。”

姜欢有些得意挑了挑眉看着她。

“欢姐,那你呢。”

姜欢飞快地眨眨眼:“我啊,以前是艺术生,不过后来我放弃了,家里支付不起这么昂贵的学费,所以我就放弃了这个梦想。现在嘛,努力赚钱,买栋够我爸妈住的房子就好了。”

“我爸妈,现在还在老家工作,等我赚够钱了,就让他们住大房子,舒舒服服。这样,他们就不会在老家抬不起头,处处被人家看扁了。”

顾辞九凝视住姜欢。

姜欢垂眸,露出苦笑:“我爸妈人很憨厚,文化程度也不高,也就只会在老家替人家干苦力活,他们就是帮人家打杂工,一辈子呢也没出过农村。家里有几个过分点的亲戚,赚了些钱,经常回家炫耀,瞧不起我爸妈,觉得他们穷。所以我发誓,一定要好好赚钱,在这里给他们买一栋房子,这样就没人感瞧不起他们了。”

“其实我挺讨厌那些亲戚的,如果可以,我宁可不要这些亲戚。”

“每个人家里都总有那么几个明明自己也没什么大钱却又偏偏瞧不起饶亲戚,怪搞笑的。”

顾辞九咽了咽嗓子:“嗯,我也是这么觉得,我家也樱就拿我家隔壁那个大娘来,家里也不算有钱,总是瞧不起我家,还特别眼红。像前段时间,我爸打算把老家房子装修一下,也托人找了可靠的装修师父那些。结果呢,我那大娘竟然我家跟她家挨在一块的那堵墙属于他们家的,不给我们家动,还动了就要把墙拆了。”

顾辞九又气又笑:“你,我们家怎么就摊上这么个亲戚,我爷爷还因为这事跟她理论了一番,结果她把我爷爷骂哭了,你这气不气人?”

“气人,像这种亲戚,不,像这种人,真是活该一辈子都富裕不起来。”姜欢附和道。

“可我姐告诉我,我们始终都是要做亲戚的,我爸妈最终也是要面对他们,大家都是亲戚,也不能把面子撕的过于难看。”

姜欢疯狂点头:“我妈也是这样告诉我,所以他们一直在隐忍着他们。可凭什么?凭什么要委屈了自己,而成全别人?他们算什么东西?自己几斤几两心里没点数吗?”

“我不愿意委屈着他们,回到老家我也时常回骂他们,虽然我爸妈经常骂我没大没,可我不愿意看到他们受欺负的样子,我受不了……哈哈,后来那些亲戚就不愿意在我面前,他们可能也害怕听到我骂。”

“我觉得挺好,至少不会被欺负,我能像欢姐一样就好了,不会优柔寡断。”

“其实啊,是我妈偷偷跟我的。她可能也看出来我性子,她知道拦不住我,也知道我不容易吃亏,所以她让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至少不用像她就好。”

姜欢吸了吸鼻子,忍不住笑道:“我以前什么都没记住,唯独记住了我妈这句话。你可能不知道,我家那些亲戚经常我以后可能嫁不出去,太凶了,没几个男孩子肯要。还那些男的如果要了我,估计是瞎了眼。”

“呸。”姜欢笑意渐渐消散,转而愤怒,啐了一口:“我敢,哪个男的要了我,一定是烧了高香才遇到我,我啊一定会对他特别特别好。”

“他们才是瞎了眼,欢姐你很好,比那些矫揉造作的好多了,你看昭哥,一表人才,不定还是个隐藏的富二代,你把他泡回去了,那些亲戚估计眼红得要死。”

姜欢轻轻拧了她一把:“胡什么呢,辞九,你这话让我很怀疑你的目的,你不会是呈昭派来的客吧!”

“才不是。”顾辞九咧嘴笑道:“我是觉得昭哥比一般男的都要好很多了,我相信我眼力。”

“那怎么不见得你去追到手。”

“那不一样,看他一表人才不代表是我的菜啊。你看老人家不都经常,这孩子长得一表人才的,嫁过去准不会有错。难不成老人家嫁过去?”

“你这是强词夺理。”姜欢瞥了她一眼。

“这是真理,欢姐。”顾辞九道。

“那要不我给你媒?不定呈昭也会发现你的好,后知后觉喜欢上你。”

“欢姐,俗话得好,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我就不做这个恶人了,嘻嘻。”

“你呀,你呀,古灵精怪的。”姜欢失笑摇摇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