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0

顾辞九越想越气,咬紧牙根:“不知感恩就算了,凭什么还这样对我们?”

“好了,这事我们就行了,不管怎样,我们都要替爸妈以后生活着想,生活从来都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顾辞娜安慰她。

“姐。”顾辞九叹了口气,继续:“我每次一想到他们这样对爸妈我就很愤怒,恨不得宁愿自己是恶人也要给他们教训。”

“我知道。”顾辞娜脸上始终挂着淡淡的笑容,浅语道。

顾辞九闭着眼,深吸口气,决心不想在提这个倒胃口的话题:“对了,姐,哥他有过什么时候回来吗?他不是最近谈了女友,他带给你看了没。”

“看了。”

“人怎么样?”

“还校”顾辞娜想了想,道:“不过她年纪比你一岁,人看起来也挺的。”

“这样啊。”她还没见过,突然也挺想去见见,她心里这样想着,嘴上有些不满地嘟囔了句:“哥也真是的,我都在这快两个月了,他也不带女友过来给我瞧瞧。”

顾辞娜好笑看着她:“你还想看?想都别想了,我也是之前你没放假的时候,他带过来给爸妈瞧了一次。”

“那也可以常过来看看啊,又不是别人,我还是他亲妹妹。”

“亲妹妹能比得过媳妇?”

顾辞九沉默了,话粗理不粗。

顾辞娜催促道:“好了,赶紧睡觉吧,明还要上班。”

“嗯。”

她准备抬手把灯关了。

“听妈了一下,你之前腿扭到了?没什么事了吧?”顾辞娜轻飘飘来了句。

“嗯,好了。”

她本没注意,后来她想了想,又觉得哪有些不对劲:“妈不止跟你这些了吧?”

顾辞娜回复:“当然,妈还了你腿没好,过几还要跟人家出去玩。不是我想你,你这腿也刚好没多久,怎么又要跑出去玩?万一受伤了怎么办?”

真是下没有不透风的墙。

“我这腿也没什么问题了。”她看了看自己的腿,基本上留下的疤痕也没了。

“没什么问题就是还有问题咯。”

“……”顾辞九露出一脸无奈的神情:“姐,我怎么觉得没这么简单呢?你话里还我也别的意思吧?”

顾辞娜浅笑:“确实,妈想让我先过来劝劝你。”

她就知道,老妈虽然嘴上着放心她的那些话,可实际上,她比谁都还要紧张这些事。

“我就知道老妈不放心我。”顾辞九嘴一撇。

“老妈那也是为了你好,你可别觉得妈唠叨多事,他们这几确实比较累些,你也要好好对他们好,多替他们想想。”

顾辞九一脸为难,带着委屈的腔调:“姐,我没有往那方面去想,而且你是知道我的,我跟你一样都很心疼爸妈,怎么还会把他们的疼爱当成负担。”

“你能这么好,那我就没什么好担心了,出去玩的时候自己也要多加心。钱够不够?不够的话我给你转些过去。”

她要是再不阻止顾辞娜的行为,顾辞娜还真会二话不给她转钱。

“姐,你们在干嘛呢?为什么非要给我塞钱,我又不是没钱用了,你们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存着就好了,又要给我干嘛。”

现在家里都是急需用钱的时期,她怎么能随随便便伸手跟家里人要钱。

“你出去玩,不带点钱怎么出的去?买什么都不能买。”顾辞娜皱着眉道。

“我还有钱啊,再了,出去玩不一定就要花钱。”顾辞九除了无奈还是无奈,“而且,我已经长大了,不是六岁孩,我今年都十六岁了,有手有脚的,也能自力更生,不需要你们替我打算这些。”

她觉得自己不适合跟亲人讨论这个话题。

无论她怎么强调自己并不需要他们救济,他们仍觉得她是个孩子,既然是孩子又哪来的钱?

也是,她确实不该还把辞九当成孩子对待,她随即点头道:“也是,是我没考虑好,还一直以为你是六岁的顾辞九。没想到一眨眼,你都长成大姑娘了。”

“行啦,老姐,快睡觉吧,平时都不见你这么肉麻,怎么现在见了面反而更加肉麻了?”顾辞九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关掉刺眼的灯光。

“哈哈哈,这不有感而发。”顾辞娜大笑两声。

顾辞九没再去接她话,而是翻身侧着脸,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也不是很早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她有些困意。

不到一会儿,她人就睡着了。

顾辞娜玩了会手机,没听到她的声音,她瞥了那个方向一眼,发现顾辞九今是真的累坏了,很快传来她均匀的呼吸声。

顾辞九醒来的时候,顾辞娜在另一张床上睡得跟猪一样。

连起床的动静声都降了不少,唯恐把她吵醒。

顾辞娜跟她不一样,顾辞娜不用上班,能多睡一会,像她们这种有了工作的人,能日睡到上午十一点简直就是件奢侈的事。

每都要早起,上到下午五六点才能下班,连途中休息的机会都没樱她还好,顾辞娜和爸妈的工作就要比她的辛苦上好几倍。

她换好衣服穿好鞋,就准备背着包去搭公交。

这几她都是尽量避免吵醒到他们,早餐她可以自己在公司附近解决,也没必要因为要给自己准备早餐,每次都要让姑姑这么早醒。

她准备去群里问一下姜欢他们。

结果,姜欢比她还抢先一步。

姜欢只艾特了他们三:“辞九,醒了没。”

顾辞九回:“醒了,欢姐。”

姜欢:“来你早餐吃什么?”

顾辞九一般都是照着他们去点:“欢姐,你今吃什么?”

姜欢:“还不知道,今没什么胃口,我先过去看看吧。”

顾辞九摸了摸口袋,:“那行,我跟欢姐你的一样吧,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好了。”

她盖上手机。

过了会,来了消息。

姜欢:“昨这么累,你怎么也不多睡会。”

顾辞九抿唇:“睡不着,自己醒来了。”

醒来了她就不想再回床去睡,因为一睡,睡到中午十二点她都不一定起得来。

人就是这样,醒来了继续睡的话,一整都会感觉自己睡不醒一样,这种感觉是最痛苦的。

顾辞九一点也不想有这种感觉。

她觉得只要给自己些压迫感,才会压制住自身的懒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