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5 迟到(39)

她便像以前那样,往二楼宾客区走去。

她还偷偷瞥了眼开会的顾爸,虽然不知道他们在些什么,不过看他们有有笑地,看起来应该也不是什么坏事。

顾辞九还是比较喜欢坐电脑椅,软绵绵的,也比较舒服。

她拿出手机,急着把好消息告诉给珊珊知道:“珊珊,欢姐很欢迎你们加入!”

珊珊:“真的嘛?”

顾辞九笑了笑:“当然啊,我们打算先去海洋世界,出来后再去狮城山。”

珊珊一听,也很兴奋:“听狮城山登顶的时候,还能看见另一座城市!”

“你也听过啊。”

“听过,不过没见过,嘿嘿。”

“我还怕你们不喜欢呢。”顾辞九自顾自道。

“怎么会呢?”

“行吧,那我去问问陆时,你下班了吧?”

“下了,在回家的路上,好了九九,我先不跟你了,我车来了。”

顾辞九回道:“ok。”

顾辞九扬眉轻笑,有些欢喜,给陆时发送消息。

“陆时,我们下周打算出去玩,你来不来?”

陆时直接问她:“什么时候?我看看有没有时间。”

顾辞九:“啊?你是要照顾叔叔吧?”

她补充道:“周末。”

陆时并没有立即答应下来,而是谨慎地道:“我看看吧,如果没有时间我提前一告诉你。”

“嗯,好吧。”顾辞九想了想,不打算让他太过于为难。

回完消息的陆时,眉间轻拢,他捏了捏眉骨,薄唇微抿,难得有几分纠结模样。

他也很想去,但是他到时候不一定会有时间,不准这周末去找她的计划都有可能要取消。

不过他没把这事给她听。

时间过得很快,她跟陆时聊了会,就到了顾妈下班的时间点。

她一下班便到二楼来找顾辞九。

当时顾辞九还窝在电脑椅,“九九,吃饭了。”顾妈朝她喊了句。

顾辞九闻声,把手机收起来,起身笑眯眯走过去:“妈。”

“少玩点手机,不然到时候近视加深看你怎么办。”

虽是斥责她,但言语间尽是母亲对孩子的关怀。

顾辞九唇角微弯,“知道了,老妈。”

因为顾爸还在开会,顾妈给他留了一份,剩下的两人分着吃。

顾辞九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跟老妈那事,她吃了一口饭,提道:“妈,下周末我打算跟朋友出去玩。”

顾妈平日里不一定会放她出去玩,但一想到这两个月下来,她也没怎么出去玩过,便也松了口,一脸正色:“去玩的时候心点。”

顾辞九眉眼弯弯,轻声道:“妈,知道啦。妈,你咋越来越啰嗦了。”

顾妈瞪了她一眼,却是笑着道:“我看你是越来越没分寸了。”

顾辞九调皮冲老妈吐舌。随后,她从包里拿出卡,道:“妈,这是我上个月的工资,你先拿去用吧。”

顾妈脸色一顿,拒绝道:“妈又不是没钱,拿你卡干什么?”

“工资也没多少,你自己留着吧,想吃点什么就买。”

“妈,爸不是最近想跟姑丈一起在老家装修嘛,我这工资也购买几个好点的门。”

卡里面还有之前存下来的钱,顾辞九平时又花不了多少钱,加上她之前偶然间听到姑丈跟老爸打电话的内容,她越是决定要帮这个忙。

顾妈沉默了下来,虽然他们夫妻二人工资也升了些,但要在装修上,这点资金还是远远不够,但是买门的钱,他们就已经花了几万,更别提买好点瓷砖,工饶那些费用。

“而且,哥不是也谈了对象,对方也提出了要十万块钱作为彩礼。”

顾辞九细细想过了,总共装修和彩礼钱下来,没个几十万根本就不校

她知道,顾妈也清楚。

顾妈似有若无地叹了口气,对她道:“那也不能用你的钱,你都还没出来工作,这不还有你姐。”

顾辞九抿唇道:“姐自己也要留着钱,不然以后嫁人了,没有资金,她在婆家日子也难过。何况,她现在正是需要好好打扮自己的时刻,根本就腾不出多少钱给家里用。”

顾妈一时语塞,脸还有些发烫,“你爸找了老板借零钱,还能周转一下。”

顾辞九突然有些心疼爸妈,就因为家里急需用钱,才让家里的长辈只字不提这些事,都在拼命隐瞒着她。

现在宁可找外人借钱,也搁不下老脸找自己孩子要钱。

顾辞九苦口婆心地道:“妈,你们找别人借钱,别人还要算你们利息,你们就当先借我钱呗,我现在又不了多少。”

两人谈了一圈下来,顾妈脸上有些微微动容,她现在还不太确定,只好道:“晚上我跟你爸这事,你爸要是不答应,妈就不能要你卡。”

顾辞九重重叹了口气,她特别了解老爸的性子,特别爱面子,尤其找孩子要钱这事,八成是不可能的了。

不过她也不太想把老妈为难,道:“好吧。”

看来,她晚上得找老姐好好聊一聊这事,她老爸只有老姐才能得动。

“行了,这事就先到这,把饭吃了。”

其实,她一开始也不知道老哥谈了女友,还已经见了家长这事。

这还得多亏她那大嘴巴的姑丈,三两下就把这事漏嘴了,无意间又听到彩礼钱的事,上一辈子的事,至于老哥怎么娶回去这事她不清楚,不过这回她可不会错过了。

母女两吃完饭,顾爸还在开会。眼看着马上就要黑了下来,看这情形,一时半会也不会散会,顾妈便让她先回她姑姑地方,免得到时候回去又太晚,耽误了休息,“你爸一时半会也散不会,妈先送你到站台搭车回去吧。”

顾辞九本来还想再等等,想了一下,觉得老妈的也对,反正想聊有的是时间,她上班的地方就在隔壁,想要聊随时都可以。

便摸了摸,点点头:“妈,那我回去了。”

顾妈看了她一眼:“嗯,自己心点,别一上车就光顾着玩手机。”

顾辞九笑叹一声:“妈,我知道了。”

车子很快就来了,顾辞九上车挑了靠窗的位置,目送着顾妈回到公司。期间,她摸到有些硌手的银行卡,这张卡顾妈最终并没有收下,她一定要等到顾爸同意了她才敢拿这张卡。

想着她突然有些笑意,笑着笑着,她就再也笑不出来了,甚至还有些难过,悄无声息地,蔓延到她心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