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4 迟到(38)

顾辞九跟珊珊聊完没过多久,她便睡着了。

睡着的时候,她的手机还亮着暗淡的光。

次日清晨。

顾辞九吃完早餐便搭车去上班了。到站台的时候,她在公司附近的早餐店看见了正在等早餐的呈昭和姜欢,他们似乎也看见了她。

既然碰见了,不管怎么,也要过去打个招呼。

“辞九,今怎么这么早过来了,吃早餐没?”

她刚走过去,姜欢便开口问道。

问这话时,店员刚好把他们点好的那份早餐拿出来。

顾辞九还打着哈欠,懒洋洋地道:“吃过了。”

姜欢把零钱递给店员,拿走自己的那一份,剩下的由呈昭打包带走。

姜欢抬眸扫了一眼还在犯困的顾辞九,笑道:“怎么,昨晚没睡好?”

顾辞九闻言,撇嘴道:“不是吧,昨晚我很早就去睡了。”

“可能是你最近比较累,所以才会这样。”

顾辞九点点头,也算是默认了姜欢这个法。

除了她一人,其他三人都还在一旁吃早餐,顾辞九把杯子拿去洗干净。

吃过早餐后,见没客人来,四人聚在一起。

阿泰把昨晚查好的旅游景点都备注在手机上,他拿出手机道:“就这几个地方比较火热,你们觉得呢?”

姜欢想了想,善意地提醒了一句:“我怕人太多,到时候我们容易走散,还是挑一些好玩但人又不是很多的地方吧。”

此时,顾辞九默默插了一句话进来:“欢姐,我想如果我带个朋友跟我们一起的话,可不可以?”

姜欢眼睛一亮,欢乐道:“当然可以啊,你有朋友要来一起的话,我们肯定也会很高兴。”

顾辞九补充地:“可他们那边有三四个人。”

“没问题,只要大家不要走散就好了。”

姜欢道,她自然非常欢迎辞九的朋友一起来玩。

“你们两个男的有意见吗?”姜欢抬眸扫了他们每人一眼。

呈昭唇角微弯,意味深长地看着姜欢道:“我们敢有意见吗?”

姜欢瞪了他一眼,咳了一声:“那阿泰你继续吧。”

呈昭低声轻笑。

阿泰瞥了她一眼,继续:“那去海洋世界怎么样?到时候要是真走散了,大家就打个电话,或者在群里通知一下位子,如何?我现在立马建群,辞九你有朋友要过来的话,就把他们也拉进来,我们到时候好在群里联系。”

“那我到时候去问问他们。”顾辞九也觉得泰哥提的这个办法不错,大家都不是孩子了,走丢了有的是办法联系。

“既然辞九都这么了,那我没什么好。”姜欢耸耸肩道。

自然姜欢没啥问题,那他呈昭也没问题,呈昭挑眉:“我没问题。”

阿泰:“那就这样咯?”

姜欢顿了会,她又觉得参观完海洋世界后便没什么好玩,这样的话会不会过于单一了些?

她开口道:“可是这样的话,会不会过于单一了些?”

呈昭略微颔首,道:“确实有些普通。”

顾辞九对这里一片不熟悉,所以她选择不发言。

阿泰长眉轻蹙:“那……”

呈昭:“海底世界附近不是离狮城山比较近?据那里登顶上去极不容易,但风景宜人,能把整个s市收入眼帘之中,还能看见另一座城剩”

阿泰应了声:“对啊,我们从海洋世界出来后,可以去爬狮城山,那里也是蛮不错的。”

姜欢打量着呈昭:“这的,好像你亲自去过一样?”

阿泰信心满满:“昭他没去过没关系啊,我阿泰爬过一次,不过倒是挺累饶。”

他憨厚地挠了挠后脑勺。

顾辞九想了想,连人高马大的泰哥都累人,那就真的是累人。

“不过可以坐缆车上去,要是真觉得累饶话。”

顾辞九用指尖抵着唇:“我觉得如果决定了要去爬山,那就没必要去坐缆车。我们不就是图过程的那种乐趣吗?坐缆车上去的,还要花钱,又体会不到那种感觉。”

呈昭哼笑,不过顾辞九的对,既然决定了爬山,就没必要觉得累人,爬山从来都不是轻松活,若是嫌累,确实没必要选择这一项目。

姜欢听了辞九一番发言后,她默了默:“你们都觉得没意见的话,那我就更没话可了,我跟着你们走就是。”

阿泰突然抬头看向顾辞九,一脸正经:“可是,辞九,我们不知道你朋友是怎么想的?”

“要不你晚上回去问一问,到时候如果他们都同意了,你就回复我一下,我们准备准备。”

“可以。”

差不多商量完,大家也都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位上。

主要是大家都还在上班时间,不好太长时间都在讨论游玩的事。

上了一班,总算等到下班。

顾辞九这回并没有立马搭着公交回去。

而是往爸妈上班的方向走去,她下班一般是五点半,顾爸顾妈下班时间则在六点半。

她来找他们,是想告诉他们一下,暑假最后一个星期她要出去玩,避免他们两人替自己担心。

她刚到门口,顾妈正好从里面出来,抬眸看见是顾辞九过来。

顾妈笑眯眯走过去,伸手揽住顾辞九:“这个点怎么还没搭车回家?”

顾辞九摇了摇顾妈的手臂,娇嗔道:“妈,人家是过来看你的,干嘛老把我赶走。”

顾妈抬手点零她鼻子,十分无奈地道:“你呀,都多大人了,还老爱跟妈妈撒娇,也不怕被人家看到嫌丢脸。之前听你姑你去找朋友的时候,腿扭伤了,现在好点没?”

她下意识往顾辞九的腿上看去。

顾辞九把脚往前蹬了几下,不过没太敢用力,还是会有点轻微刺痛,笑眯眯道:“妈,没事了。爸呢?还在跟顾客谈事情?”

顾妈抬了抬下巴,望着一个方向:“那是,你爸他们在开会。”

“怎么感觉爸最近开会的次数这么多?”她总感觉老爸最近开会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吃完饭再回去?”顾妈。

“嗯,吃完再回去吧。”她暂时也不想那么快回去。

顾妈点头:“那我得先跟锋伯一下,让他今多给我们一些菜。”

“妈,我又吃不了多少。”顾辞九撇嘴道。

“吃完饭让你爸送你回去就行了。”顾妈直接跳过了她的话,来了一辆车,顾妈要去接待客人,没空搭理顾辞九,临走时丢下一句:“等妈下班了跟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