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3 迟到(37)

她本持着友好的态度走过去跟他打招呼,结果她只是刚开口出两个字,人就被她吓跑了:“你好……”

孩儿已经神色慌张被她吓哭跑着回家。

顾辞九的内心一片茫然,她有这么吓人吗?孩子看到她就跟见到鬼一样,撒腿就跑。

宝白了她一眼:“姐姐,你以后不要这样走过来跟他打招呼,他怕你。”

顾辞九对着宝苦笑:“抱歉啊,姐姐不知道会把他吓跑。”

听闻哭声的父母从屋子里跑出来。

“怎么了怎么了?”孩的母亲声音比较尖锐,带着明显的敌意,走出来一把抱注。

孩子断断续续哭着,抬手指着在一旁尬笑的顾辞九,眼神也随之瞪着她。

顾辞九心里叹了口气。

孩母亲不给她解释的机会,挑着眉没好气地道:“是你欺负我家孩?”

姑姑也听到了孩的哭声,她起初以为是宝的声音,听着听着就发觉有些不太对劲,但也从厨房跟着出来一探究竟。

她刚出来,便看到一女人抱着孩在为难顾辞九。

姑姑看了眼顾辞九,轻声道:“这是怎么了?”

“我刚在厨房里面听到了孩的声音。”

顾辞九回头看了姑姑一眼,抿着唇:“不知道。”

“什么不知道,你女儿欺负我孩。”她伸出一只涂着指甲油的手,指着顾辞九,满眼怒意。

“……”

姑姑张了张嘴,显然不相信她的话,瞥着顾辞九一眼:“辞九,你欺负人家孩了?”

顾辞九苦笑:“姑姑,你看我什么时候欺负过孩了?”

她只不过觉得人家孩子可爱,想要过去跟人家打声招呼,结果他就莫名其妙哭着跑回家了。

这跟她有什么关系啊。

姑姑点头,别人可能不知道,但她不可能不知道顾辞九一向对孩都很好,况且都已经这么大个人,怎么可能过分到对一个孩子动手。

姑姑出来和解:“你是张家的媳妇吧,我跟你妈平时也挺熟的,孩子也经常过来找我孩玩,会不会是你误会了什么?”

“我孩是不是去了你家哭着回来的?”

顾辞九蹙着眉:“我并没有碰你孩,更没有打你孩。”

“那我孩怎么哭的这么难过?”

“……”她也想知道,“你孩有告诉你事实吗?”

她压根都还没走近他,他就哭着跑回家去了。

“我家孩告诉我,你把他弄哭了。孩子从来不会撒谎。”

屁,这话出来就是假话,还她弄哭的。

“姐姐她没有欺负东东。”宝突然站出来澄清道。

“就是,姐姐一直都在屋里,根本就没欺负东东。”大宝也跟着附和一句。

女的被两孩当面拆穿谎话,脸色一变,露出凶狠的目光瞪了他们一眼。

姑姑好笑看着兄弟两,假装咳了几声:“那个,宝你跟哥哥先回屋去好不好?”

宝看了看那位凶巴巴的阿姨一眼,突然嘴一撇,哇哇大哭了起来,把她们都吓了一跳。

姑姑立马抱起宝哄道:“宝,乖啊,别哭了,告诉妈妈你怎么了?”

宝哭的好卖力,还挤出几滴眼泪出来,他胡乱抹掉眼角的泪珠,指着东东妈妈,含糊不清地道:“这位……姨姨好凶。”

顾辞九勾起唇:“啊……姨,我家孩也是被你吓哭的,而且,我家孩了,我可没欺负你那宝贝儿子。”

“怎么样啊?”

女的这回拿她没辙,瞪了她一眼,抱着孩气愤地往屋里走去。

顾辞九回头温柔地揉了揉宝的发丝:“宝,乖,多亏你帮了姐姐一个大忙。”

“行了,你先看着他们吧,我去把厨房煮好的饭菜端出来。”姑姑进了屋道。

姑姑一走开,宝凑了过来,悄咪咪对她道:“姐姐,东东他也不是坏孩子。”

“哦,那他不是为什么要撒谎?”

顾辞九大概也猜出了一些原因,应该不是叫东东那孩撒谎,而是那个女士故意撒的谎,没想到被宝他们拆穿了。

“东东不会撒谎的,我跟哥哥和他玩的时候,他很乖地。”

宝蹭了蹭她手心,“姐姐,你不要怪东东好不好?”

她捏了捏他的脸颊,答应道:“好,宝帮了姐姐一个大忙,那姐姐也答应你,不怪东东。要怪就怪那个坏阿姨,好不好?”

宝点点头:“好。”

“那宝也要再帮姐姐一个忙。”

顾辞九道。

宝睁着大大的圆眼好奇地看着她,:“姐姐,什么忙?”

顾辞九想了想,道:“姐姐想跟东东交个朋友好不好呀?你看,姐姐把他吓哭了,是不是也应该跟东东道个歉。”

宝点点头:“那我知道,我们跟东东一下,东东肯定会听我们的。”

“嗯嗯,乖。”顾辞九欣慰地。

顾辞九绕过桌子,接过姑姑端过来的汤摆放在桌上,还有些烫。

她先给大宝宝盛了碗汤,坐在一旁。

“辞九,什么时候回去?”

姑姑喝了口汤,问道。

“下个星期吧。”她想了想。

马上就要开学了,他们也得先提前回家准备一下。

姑姑点点头:“到时候我让你姑丈送你们回家。”

“好。”顾辞九仰头将最后一口汤喝掉。

吃完饭再休息半时,她才拿着衣服去浴室洗澡,洗完澡出来她便回了房间。

回到床上,顾辞九侧着头解开手机锁屏。

珊珊发来消息。

“九九,要不要上游戏来玩一下?”

顾辞九回道:“不想玩,已经好久没玩了,等回去的时候再玩吧。”

珊珊有些不开心:“哦,好吧。”

顾辞九:“干嘛?你不是再跟你那个何时了玩吗?”

珊珊:“他最近有事,也没陪我去玩。”

顾辞九笑笑:“所以你就来找我了?呵,敢情我还是你备胎。”

珊珊道:“怎么可能!你才是我的正宫!!”

顾辞九回:“放屁,这话时你摸着良心,你敢吗?”

珊珊:“嘿嘿。”

她接着又发来一条:“当我没。”

顾辞九有些惆怅:“诶——有了对象就把姐妹抛弃了。”

当初可是珊珊的,不会这样的。

珊珊:“我错了。”

顾辞九心情立马大好,放过她一马:“行啦行啦,下不为例,这次就饶了你!”

“谢谢大人。”

“哈哈,好啦,你去玩吧,我想早点休息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