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2 迟到 36

顾辞九犹豫了数秒,还是决定跟他坦白:“余谨言,这个周六我可能没时间找你。”

余谨言冷下脸问:“什么事?”

顾辞九:“诶,我同学周六要拿东西给我,这你真不能生气,我是很早之前就答应了他,本来说是我去他那拿回来,现在是他主动送过来给我。”

他眉头微蹙,不过看在她这么诚实的份上,暂且饶她这一次:“行,这星期我给你自由。”

之所以余谨言这么好说话,完全是看在她说了实话的份上,顾辞九心情也好了很多,不用再因为纠结该怎么开口跟他解释而感到烦恼:“谢谢你,小可爱还得麻烦你了!”

估摸余谨言嫌弃她说的话有些聒噪,没再回她消息。

不过她已经知道余谨言不生气,所以她也没把这事放心上,转头给陆时回消息,但她不想解释之前不回他消息是因为在跟余谨言聊天,所以她打算对陆时编了个谎话:“刚刚我姑喊我有些事,没回你消息,到时候你过来找我吧,我会提前把地址发给你。”

过了几分钟,陆时回了她消息:“好。”

跟陆时约好了之后,她放下手机,外头有摩托熄火的声音,她跟着走了出去看。

是路过的一名顾客。

不知道姑姑去了哪,客人站在店外发现没老板在,有点慌乱。看见顾辞九出现时,他仿若看到了天使一样,展开笑颜,问道:“小姑娘,你是这家店的亲戚吧?请问老板娘去哪了?”

顾辞九清了清嗓子:“你先等一下,我进去看看。”

她进了屋子里面,发现大宝二宝也不在家,大概便猜测到了是姑姑带他们出去了。

她折回到客人旁边,“老板她有事出去了,不过你要买什么?”

顾客说道:“给我来瓶汽水吧。”

“好的。”顾辞九应道:“请问要冻的还是常温的?”

顾客:“常温的就行,谢了。”

顾辞九点点头,拿出常温的汽水给他,客人递给她零钱,便开着摩托离开了。

顾辞九把零钱放回柜子里,拿出手机,给姑姑打了个电话。

电话响了十秒后被接起,不过她那边声音有些嘈杂:“喂,辞九,怎么了?”

顾辞九问道:“姑,你们是出去了吗?”

姑姑说:“对,我忘了跟你说一声,我很快就回去了,你先在家待着。”

顾辞九说:“好。”

挂掉电话,她怕还有客人来,就没敢回房间待着。

姑姑是快到天黑的时候,才带着大宝二宝从外面回来,还提着不少东西。

顾辞九赶忙过去牵着大宝和二宝的手往房子返回。

她侧着头问道:“姑,你买了什么买这么多?”

姑姑看到满满一大袋,乐了:“是这样的,中午你姑丈给我拿了一张一百元的券子,我下午就去商场兑换了。别看买了这么多,不贵呢。”

“晚上呢,给你们做南瓜饼,你明早带一些去上班的地方吃,吃不完中午拿去热一下就行。”

“好耶。”大宝欢呼着,他最喜欢的就是南瓜饼。

顾辞九也有点开心,下意识捏了捏他脸颊地两坨肉:“哇,大宝又胖了些,脸上的肉肉都起来了。”

还在老家的时候,哪有这么胖,也白了。

大宝不满意被她捏了脸,肥嘟嘟的小手拍开她的魔爪,不满道:“妈,姐她又捏我脸了,又欺负我了!”

顾辞九鼓着嘴:“臭小子,在老家的时候,你天天都是一口一个姐姐叫的可甜了,到这里你就说我在欺负你?”

赤裸裸地养了个小白眼狼。

姑姑被他逗乐了,笑脸稍扬,提着东西进了房子。

她负责带孝跟看店铺,姑姑负责进去准备食材。

收到珊珊消息:“九九,你们啥时候回来啊?””

她正抓着小宝当她的枕头,搂在怀里,立马掏出手机。

不过小宝并不会哭闹,只会睁着大大的圆眼看着她玩手机。

她一手抱着小宝,另一只手没办法回她消息,她只好先把小宝放在地上让他自己先待一会儿,腾出手后回复道:“应该最后两个星期吧。”

很快,珊珊第二条消息就来了:“我跟温宁姐他们约好了,最后一星期出去玩一玩。”

没想到她们竟然都撞到一起了。

她笑了笑:“我们这边也是,不过我还不知道陆时怎么想,你们打算去哪玩了吗?”

珊珊突然想起来,他们好像只是一起讨论,还没决定要去哪玩,她摇摇头说:“我们还没决定去哪玩,那你们呢?”

顾辞九说:“我们这有个本地人,他说游玩的事包在他身上。”

珊珊问:“你们那几个人?”

顾辞九思考了会,说:“初步计算,只有四个人。”

就他们四个人。

她想晚点再去问问陆时的意见,这里边他没有朋友,八成也会答应跟她一起出去游玩。

珊珊:“九九,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顾辞九好笑看着这条消息:“光想没有用,要大胆的说出来。”

珊珊回:“要不我们干脆一起出去游玩吧?反正你们那还有个本地人,我想一起的话,大家都方便。”

顾辞九有点为难:“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我可能要去问一下他们的想法,毕竟你们都是互不相识的。”

珊珊并没有为难她:“可以啊,你明天还要上班吧?到时候你去问一下他们的意见就好了,我们不会妨碍你们游玩。”

顾辞九最终还是答应了珊珊的请求,不过她强调说道:“珊珊,我得先去问问他们的想法,明天给你答复吧?怎么样?”

珊珊表现十分大方:“当然啊,不过他们要是不同意的话,就算了,我们到时候百度找也是一样的。”

顾辞九:“好!”

回完消息,顾辞九收了手机,抬眼看着在玩耍的大宝跟二宝,角落里还时不时有双眼睛往这里瞄了瞄,好似很害怕她一样。

这个偷瞄的人她也认识,隔壁家的孝,自从她两个弟搬到这里来了之后,这两兄弟对大宝跟二宝的态度也好了很多。

之所以怕她,是怕她跟她爸妈一样回凶她吧,她忽然又觉得有些可怜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