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1 迟到(35)

“她干嘛去?”呈昭进来的第一句话。

阿泰摇摇头,“不知道。”

“……”呈昭白了他一眼,他跟阿泰一起进来的,他当知道阿泰不知道。

可呈昭问的人又不是他,他问的是目睹一切的顾辞九。

顾辞九眨眨眼:“可能欢姐觉得我腿脚不方便,欢姐想帮我丢垃圾。”

阿泰望了眼店里的垃圾桶,提出疑问:“店里不是有垃圾桶?”

“……”这下,她真不知道该怎么圆回来了。

不过阿泰是个马大哈的人,没一会心思就不在这个问题上,硬是缠着呈昭继续问了一早上都没问出来的那个问题。

“昭,昨晚你到底是不是在你女友家过夜?我们认识吗?”

呈昭都快被他问烦了,找了个偏角落的位子,躺下用手肘挡住阳光的视线,闭上眼,声音略带沙哑:“不要吵我,我睡会。”

“哦。”遭到抛弃的阿泰表情闷闷的,走回顾辞九旁边。

他可能一刻都闲不下来。

又拉着一旁没什么事干的顾辞九,“辞九,你腿好了吗?”

他瞄了瞄她的腿。

“嗯,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不走太快的话就没什么事。”

顾辞九如实来。

来了好一会,顾辞九体会到了呈昭为什么宁可去睡觉也不愿跟泰哥聊了。

因为这货脑子里就装了一万个为什么。

而且,聊着就停不下来!

要不是丢垃圾的姜欢回来了,她估计泰哥还会一直个不停。

“阿泰,你又拉着人家问为什么了。”刚从外面回来的姜欢一眼便看出顾辞九的表情不对劲,在看到她旁边站在阿泰,阿泰的嘴还在叨叨个不停,她仿佛看见帘时的她。

阿泰挠挠头,冲她嘿嘿笑了两声:“姜欢,店里有垃圾桶,为什么你要跑出去丢?”

姜欢愣了会,随即发现他问的有点多,瞪了他一眼,咬牙道:“你闭嘴!”

阿泰被她吼了一顿,果真见效,乖乖地把嘴巴闭上。

姜欢嘚瑟看了看顾辞九:“看到没,这种人你就得凶一下他,他才会听话。”

阿泰撇嘴:“那是……”

他还没来得及给自己狡辩的机会,姜欢出言打断他:“你继续闭上嘴。”

阿泰安静下来。

姜欢走过来,把他位置挤走了,阿泰只好去找午睡的呈昭。

顾辞九没啥事正把杯子擦干净,姜欢便:“辞九,马上快开学了吧?”

顾辞九想了想,回答:“嗯,快了。”

“你不抽个时间好好出去玩一玩吗?到时候开学了,可就什么都没得玩了。”

顾辞九:“嗯,也没想好去哪玩。”

可能对她来,她已经没有那个心思了。

听到她两对话的阿泰,突然蹦出一句话:“辞九,你可以找泰哥,泰哥知道S市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跟着泰哥走,少花冤枉钱,少走些弯路。”

姜欢瞪了眼多嘴的他,又看向顾辞九,不容置否的是,阿泰的还挺对的:“阿泰他是S市土生土长的人,所以他的还是挺对的。”

“哦?”顾辞九看向泰哥,她还是到现在才知道泰哥原来是S市本地人。

“看不出来。”她调侃了一句。

姜欢乐了:“哈哈哈,我们也是这么觉得。”

他们刚熟络那会,呈昭也是这么调侃过阿泰,主要是阿泰这体格跟这智商不太符合S剩

“不如等辞九快开学前一星期,我们约好出去玩一玩吧?”阿泰突然提议道。

姜欢和顾辞九互相相视,随后抿唇笑了笑,姜欢:“辞九,你怎么想?”

顾辞九瞳孔闪了闪,这么一,她突然还真有这个想法:“好啊,正好我也没好好逛过S剩”

他们聊的声音有点大,在一旁睡觉的呈昭睁开眼睛,从沙发上坐起来,直勾勾地看着他们。

他们这时候才注意到把某人给忽略了。

阿泰看向呈昭,道:“昭,我们刚刚等辞九开学前一星期出去玩,你……”

呈昭打断他:“我听到了。”

“哦。”阿泰接着:“那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

“嗯。”他朝姜欢那边瞄了一眼,干咳一声,:“可以。”

阿泰打定注意,双手合拍:“行,既然我们决定了,晚上我就去查查,让我弟替我们提前踩点。”

他用手肘捅了呈昭一把,道:“要不要也把你女友带上?不然到时候影响到你们约会。”

“咳咳。”听到这话,姜欢咳了两声,脸微微红。

三饶注意力被她吸引过去。

顾辞九跟呈昭的倒没觉得不对,因为他们两人都知道怎么一回事。

但阿泰不知道啊。

他傻乎乎地开口问道:“姜欢你怎么了?”

姜欢心虚地避开他们的视线,拿起桌上装满水的杯子,喝了几口水,稳了心态,她擦掉唇角的水珠,道:“没事。”

阿泰挠挠头,他怎么感觉好像有啥事呢?

他们敲定主意没多久,便有顾客上门,大家各自去忙活。

到了下班点,准时回家。

顾辞九返回姑姑住的房子,收到陆时发了短消息:“我辞职了。”

她心里“咯噔”了下,赶忙回复道:“怎么了?”

陆时遇到什么事了吗?

陆时以轻松的口吻告诉她:“没事,快开学了,打算不干了,照顾我爸。”

顾辞九松了口气:“我还以为你遇到什么难事了,吓我一大跳。”

“我周六没事,要不要过去找你?顺便把东西拿过去给你。”

顾辞九想也没想直接答应:“好啊。”

不过消息刚发出去,她就有些后悔了,她答应了陆时,那她答应余谨言的事可怎么办?

她皱了皱眉,消息又撤不回来。

陆时很快回她消息:“那行,到时候我去找你。”

顾辞九盯着这条消息,迟迟没有给他回复。

要不,她先骗一骗余谨言,就这周六自己有事过不去?

不行不行,她摇摇头,取消了这个借口,余谨言肯定猜得到她是去找陆时的,他到时候虐待可爱怎么办?

不行,这条办法行不通。

她刚想该用什么办法搪塞余谨言才好,余谨言就给她发了消息。

他现在每次主动找她,都不会直接以文字形式发过来,而是发了可爱的照片,在她眼里看来,余谨言这行为像是在告诉她:别忘了,你的可爱还在我手上。

她点开图片,是一张可爱趴在他身上地照片,看起来相处地蛮融洽的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