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0 迟到 34

顾辞九到上班地方的时候是上午十一点四十,刚好到饭点。

姜欢对她的到来除了稍稍有些惊讶之外,还有些高兴。

“辞九,这么早过来了。”姜欢走上来拍了拍她肩膀,说道:“中午想吃点什么,我给你带回来。”

“啊?”顾辞九憨笑道:“欢姐,随便给我打包一份回来吧,我不挑食。”

“姜欢,学学人家辞九,人家可比你好养活了。”呈昭和阿泰走过来时,呈昭嘴贱补充一句。

姜欢瞪了他一眼,怒怼道:“你不说话别人会把你当哑巴吗?”

“嗯。”呈昭极为敷衍地应了一声。

“……”姜欢有点郁闷,“神经。”

最后说了句,整个人推开门走了。

阿泰回头看了眼辞九,说:“辞九,那我们先去吃饭了,店就交给你了。”

顾辞九点点头:“好。”

阿泰的左手搭在呈昭的肩上,两人离开时,阿泰说了句话:“对了,昭,你女友我们见过吗?”

轻飘飘地一句,毫无征兆地飘进正在走回工作台的顾辞九,她微微回头看着他们离开的身影,有些好奇,昭哥这么快就找到女朋友了?

不过也很正常,昭哥本来人长得也不矬,说不准是早就谈了,不过还没公开而已。

途中无聊,顾辞九一人坐在工作台。既没有客人,出去吃饭的他们也还没回来。她摸了摸手机,准备找珊珊聊一会。

姜欢就从外面回来了,拎着给她打包好的饭菜,人走进来,放在桌上:“辞九,我给你打包了份排骨。”

之所以给她点了份排骨,是她发现辞九每次吃饭最常点的一份菜就是排骨。

顾辞九感激的看着姜欢,打开盒子,发现上面还有份汤,她惊讶地道:“最近搞福利?”

她在这吃了也有好几回了,都没见过老板大方到这种地步,送了补汤过来。

姜欢斜睨她一眼:“那是我给你多点的一份,受伤了就应该多不补一补。”

遭到姜欢嫌弃的顾辞九摸了摸鼻子,傻笑道:“谢谢欢姐,我还以为老板啥时候这么大方了。”

她尝了一口,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能在这种店里面喝到这么浓稠的汤,已经很不容易了。

她又说道:“欢姐,一共多少钱,我微信还给你吧。”

“不用。”姜欢说道。

顾辞九十分不好意思,语气认真地道:“哎呀,欢姐这怎么好意思?”

毕竟这一顿饭下来,也不便宜。

姜欢看一眼她那认真地脸,嘴角不由得抽搐了两下:“既然你这么想,那你得帮我件事。”

“好。”她想也不想直接答应了下来。

“哈哈哈。”姜欢被她的样子给逗笑了,抬手摸了摸她脸蛋,笑道:“辞九,姐姐爱死你了。”

“不过我不知道能不能帮得上你。”顾辞九比较担心的是,万一她帮不上欢姐的忙,岂不是辜负她了。

姜欢笑得更欢,她说:“你肯定帮得上忙。”

姜欢一屁股坐回沙发上。

“辞九,前两天接电话的那个人是谁?你男朋友吗?”

顾辞九刚喝了一口汤,被她这一问,吐了些出来,眼神里有些慌乱:“欢姐,你怎么会这样想?”

“这……每个人都会这么想吧?”

顾辞九小脸顿时红了起来,想要狡辩,听到姜欢继续说道:“你这几天都是住在他家吗?”

显然,不管她怎么解释,姜欢已经自动把余谨言规划为她男友。

“呃——”虽然她很不想承认,但姜欢还真猜中了。

“欢姐,我很想跟你解释清楚,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好。不过你不要误会了,我跟他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他帅吗?”

“……”她怎么觉得欢姐今天有点不对劲。

而且,她扯了这么多,跟她要找自己帮忙的事有什么关系吗?

姜欢沉默了几秒,突然说道:“辞九,呈昭他跟我告白了。”

“……”

整个咖啡店都特别地安静。

顾辞九听到这个消息,整个人都惊呆了,良久,她晃了晃脑袋,说道:“可是,泰哥不是说昭哥有……”

她突然似乎明白了什么,捂着嘴巴:“泰哥说的那个人不会就是你吧?欢姐。”

她这才几天没来上班,怎么感觉像是错过了很多事。

“不是,不是,那是阿泰他不知情胡乱说的。”

“所以?”

“我遇到我前男友了,是呈昭帮了我,如果不是呈昭出现,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他来找你干嘛?”顾辞九皱着眉,俗话说得好,遇到渣男,准没好事。

“求我复合吧,不过他不是重点,重点是呈昭帮了我,后来他跟我告白,我我我……当时就挺乱的。”

顾辞九顿了会,“昭哥也为难你了?”

她觉得昭哥不像是那种人。

姜欢看了下外面,没有人,她缓缓开口说道:“不是,就是你也有对象嘛,我想问问你,遇到这事怎么办?”

“……”

她她她也没遇到过这种事啊。

不过,她细细想来,发现这情况跟余谨言的倒是蛮像的。

“我其实也不太清楚这事怎么处理。”

她也是其中之一。

“诶——”姜欢长长叹了口气。

“不过,欢姐,你是不是也有些喜欢昭哥?”

姜欢撇嘴:“谁喜欢他。”

可是,不喜欢的话为什么会纠结?直接拒绝了他不就好了。

顾辞九突然沉默了。

这不也是等于说她自己吗……

她侧着头看着窗外,发现泰哥和昭哥正在马路对面等绿灯,马上就要回来了。

她收回目光,轻轻对姜欢说了句真心话:“其实欢姐,我觉得昭哥人挺不错的。”

虽然偶尔毒舌,也很冷淡,但至少他人是善良的,也很贴心。

就像之前她总走神做错事时,呈昭平时看起来很凶很不近人情,嘴上也时常说不愿意教她,但行动上还是一直默默帮她。

说出来的更是毒舌、扎心,但都是为了她好。

所以她觉得像欢姐这样的人,就应该找到适合她的男人好好照顾她,而昭哥敲是这样的人。

如果他们在一起了,顾辞九想,她一定是那个举双手同意的人。

顾辞九吃掉最后一口饭,正要打包把袋子扔进垃圾桶,姜欢比她快了一步,拿走了她的垃圾,和迎面走来的呈昭正好错开。

坐在工作台的顾辞九还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开口喊了句:“咦,欢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