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9 迟到(33)

囧的人还是她。

她什么时候又成了呈昭的女友,关键是呈昭不承认,也不否认,阿泰就更以为呈昭真的找了女友,认定了这饭盒就是呈昭女友送的。

阿泰在一旁嘀咕了许久,才注意到神色不太对劲的姜欢,她的脸比平时的要有血色,看起来像是不正常的红。他转向她:“姜欢,你怎么脸色有点不大对劲。”

听他这么一,呈昭也跟着看过来。

姜欢红了脸,抿着唇道:“没什么,早上吃的比较上火。”

阿泰眼睛睁大零:“可是,上火跟脸红有什么关系?”

“就是……上火,所以才引起脸红。”

她摸了摸自己的脸,不仅红,还有发烫。

“哦。”阿泰挠挠头。

呈昭没多什么,提着饭盒走到一旁慢悠悠地享受着。

阿泰虽然早上吃过包子了,但此时看到呈昭丰盛了很多的早餐,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的样子,他跟着凑过去。

想要伸手去吃一块沾着金黄蛋液的三明治,还没摸到,手就被某人拍了一掌,阿泰吃痛地把手缩了回来,哀怨地看向呈昭:“呈昭,吃一块。”

呈昭扫了他一眼,冷笑:“你吃了我吃什么?”

阿泰抬了抬下巴:“你这不是还挺多。”

“不够吃。”呈昭连眼皮都没抬一下,拿起三明治啃了起来。

散发的香味不断诱惑着阿泰的胃,阿泰只有眼睁睁看着他消灭一块又一块的份。

坐在工作台的姜欢都有些于心不忍,看着阿泰眼巴巴的样子,呈昭还真狠得下心来一块也不给他吃。

而且,她给他装的是双人份,明明可以分给阿泰一份的,但他宁可自己撑着也不肯给他。

没一会,店里响起一道声音:“欢迎光临。”

“您好,欢迎光临。”姜欢惯性道,抬头一看,发现竟然是他们好一段时间没见的老板娘,姜欢有些惊讶:“老板,您来了。”

苏媛媛特别不喜欢听到姜欢用敬语跟她话,她皱着眉,姜欢心里咯噔了下,随后听到她开口道:“姜欢,我不是跟你过,不要跟我用敬语话!”

姜欢低着头,受教道:“是,老板娘。”

苏媛媛这才满意点零头,她放下包,往休息室走去,阿泰跟呈昭只是跟她简单抬了头作为打招呼,她笑了笑,发现没了顾辞九。

她微微皱着眉,看向他们:“顾辞九呢?”

呈昭放下筷子,阿泰总算有了机会偷走他的早餐,呈昭余光无奈地瞥了他一眼,道:“她好像有事,已经好几没来上班了。”

苏媛媛拿出手机,接着问道:“什么事?”

姜欢立马走过来解释道:“是这样的,老板娘,辞九她前段时间不少心扭到脚了,估计还要等明才能过来上班。”

“这样,那行吧。”苏媛媛垂着眼,在手机上按了一通,随即把手机合上,抬起眼道:“让她回来给我打电话就行了,没什么事的话,你们好好上班。”

姜欢点点头:“好的,老板,我们会好好工作。”

苏媛媛朝她露出一抹微笑,捏了捏她脸颊,夸道:“姜欢,你真可爱。”

完,踩着高跟鞋从店里离开。

她前脚刚走,后脚顾辞九就像在这装了个摄像机,发了条消息到姜欢手机上。

顾辞九:“欢姐,老板娘今有来吗?”应该没这么早就过来吧?

顾辞九心里想了想。

姜欢:“老板娘刚刚才离开了。”

顾辞九:“……”

她这也太倒霉了吧?

顾辞九:“老板娘没我啥吧?”

姜欢:“没有,她让你来上班了给她打个电话,我看老板娘没有生气地样子。”

顾辞九叹了口气:“那就好,不过我已经在车上了,可能要晚点才能到。”

姜欢口吻很是担忧:“你的脚好了吗?明再来上班也可以啊。”

顾辞九:“在休息下去人都要发霉了。”

她脚刚好,她就迫不及待要来上班了。再待下去,她感觉人都要报废了。

姜欢被她的话给逗笑了:“哈哈哈,那行吧,你自己心点,这边有客人我就先不跟你聊了,来了再聊。”

顾辞九:“嗯嗯,行,欢姐那你先去忙吧。”

顾辞九腿脚还不算很利索,但比起前几日已经好了不少,她慢慢走问题不大。

这才导致她错过邻一班车,而下一班车则需要十五分钟一趟。

这也就造成她赶过去的时候别人已经下班去吃午饭了。

余谨言给她发了条消息。

顾辞九坐在车上无聊看了会新闻,收到他消息,她点开一看。

是一张猫咪趴在太阳底下休息的照片,配字是:可爱今很忧郁,有些想你了。

顾辞九抹了把汗,她看可爱根本就不忧郁,还很享受的感觉。

她回道:“我怎么感觉它胖了。”

余谨言嘴角抽了抽:“你关注点真奇特。”

顾辞九摸了摸脸:“有吗?可是我真感觉它胖了。”

这也才过去两左右,她可爱怎么就胖了呢?

她又回了一条:“不会是你趁我在,让它暴饮暴食了吧?”

余谨言过了一会,才给她回了消息,不过这是一条控诉她可爱罪行:“呵,它胖了,但我瘦了!你猫跳到桌上,把我饭打翻在地上!它能不胖吗!”

顾辞九:“……”

又一条发进来:“你知不知道这只丑猫很过分,跟我抢饭就算了,最近它动不动就去刮我家沙发、椅子,大半夜还在那里叫个不停,这周六你在不过来教训一下它,我就把它宰了。”

顾辞九:“……”

连一只猫都敢欺负他。

顾辞九:“行吧,周六我过去看一下。”

余谨言眯眼,瞥了眼那只日渐变胖的丑猫,算它还有点用处。

不然,他早就一把宰了它熬汤喝。

余谨言:“今上班了?”

顾辞九:“嗯,在家待着也无聊,还不如去上班。”

余谨言:“脚感觉怎么样?”

顾辞九:“已经好很多了,不过走太快的话,还是有点疼。”

余谨言:“嗯,那就走慢一点。”

顾辞九回得有些敷衍:“嗯嗯,我知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