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8 迟到 32

所以说来说去到最后还是想劝他睡房间。

男的打断她,悠悠然道:“姜欢,我数到三,不然等会我就跟你睡同张床。”

“三……”

他突然开始读数。

姜欢小身子往后缩了缩,舔舔嘴唇:“那你记得晚上盖好被子。”

既然呈昭可以接受,她也就没啥好说了。

呈昭轻嗯了一声,整个人躺在沙发上,闭着眼,享受着在她家度过的夜晚。

不过,一切都是他幻想的太过于美好。

姜欢虽提前给他打过预防针,但他着实没想到,已经严重到这种地步。

刚过三点,他睡得正香甜。

对面突然传来一声暴吼,把他从梦境中拉回现实。

“……”呈昭揉了揉惺忪地双眸,过了几秒,无奈地看到对面还亮着灯光的房子。

“咔嗒。”卧室的门吱呀一声推开,原本一片暗黑的大厅亮着灯光,他的注意力被完全吸引过去,他回头看过去。

姜欢穿着软萌萌的睡衣,露出那一双纤细的长腿,站在门口。

他先开口,声音略有些沙哑:“被吵醒了?”

姜欢吸吸鼻子,说:“呈昭,你还是睡房间吧,你看你都被吵醒了。”

呈昭挑了下眉,嘴硬道:“我还没睡。”

姜欢叹了口气:“别装了,我总共醒了两次。”

“……”

安静了几秒,姜欢仰起头,迟疑道:“要不这样吧,你睡一边我睡一边,床中间放两个枕头,怎么样?”

呈昭沉默了,随后他低低叹了口气,声音沙哑得可怕:“姜欢,在你面前我不是圣人,也控制不住。如果你不想后悔,现在就给我锁好房间,好好睡一觉。”

姜欢:“那我回去睡觉了。”

呈昭看着她,勾着笑:“嗯。”

姜欢拧开房门,随后又把门关上。

呈昭躺回沙发上,睁着眼睛,耳边依旧是对面传来令人烦躁的麻将声和一群人对话的声音。

很快,他困意来袭。

在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第二条早上。

他睁开眼睛,伸了个懒腰,侧头看着卧室敞开的门,浴室的房门被关上了,里面还传来洗漱声。

咔嗒一声轻响,姜欢从里面走出来,此时她已经换好了上班的正装,抬了下眼,下意识朝呈昭方向看过去,如果呈昭还没醒,她打算等会再去叫醒他。

呈昭声音轻飘飘地飘进来,还有些愉悦:“早,姜欢。”

姜欢有些惊讶:“你不在睡会吗?”

他挑眉拿起手机,解开锁,看了下时间:“时间不早了,等会我们一起去上班。”

姜欢点头,往厨房方向走去:“嗯,你先去洗漱吧,我给你准备早餐。”

她走了几步,停了下来,“对了,呈昭,你衣服我已经帮你弄干了。”

呈昭突然想到一些事,站在浴室门口:“你几点醒来的?”

姜欢眨眨眼:“五点左右吧。”

“这么早?”呈昭皱着眉,她该不会是为了吹干自己衣服才这么早起的吧?

姜欢想了想道:“也不是很早啊,平时我也是这么早起,而且还要帮你把要穿的衣服吹干,所以早起一下也没事。”

呈昭没再说话,走进卧室。

姜欢已经提前把他的牙刷放在新的杯子上,他衣服也挂在钩子上。

他伸手摸了摸衣服,呈昭一愣,发现上面还有余温,这是她刚吹干没多久。

他还发现了一点,姜欢还给他准备了剃须刀,不过他比较好奇的是,她家里怎么还有剃须刀,不会是那个男的吧?

呈昭瞥了眼剃须刀,直接绕过它,抬手拿起牙膏挤了些在牙刷上。

刷完牙,洗了把脸,呈昭换回自己的衣服,整理了一些有褶皱的地方,十几分钟过后,他从卧室走出来。

姜欢此时也把早餐弄好了,端到桌上去。

她回头瞥了呈昭一眼,顿了顿,纳闷说道:“我记得我给你放了新的剃须刀,你怎么没用?”

呈昭一愣:“新的?”

姜欢点点头:“对啊,之前我哥放在这的新剃须刀还没用过,我想你应该能用的上,所以就把它放在浴室。呈昭,你不会有洁癖吧?”

有些人洁癖确实有些奇特,不喜欢用别人用过的东西,所以她给他准备的全都是新的物品。

呈昭垂着眼盯着她看,“没有。”

姜欢:“那你先过来吃早餐吧。”

她没多说什么,毕竟有些人不喜欢用人家的东西,她总不能逼迫着人家去用。

“嗯。”呈昭挑了挑眉,他想着,要是她晚说一步,那剃须刀现在就只剩下一具尸骸了。

他假装摸了摸下巴,说道:“等我会。”

折回浴室,捡起被他丢掉的剃须刀。

呈昭手机亮起了光,震了会,他从兜里拿出手机,眸微眯,看着阿泰给他发来的消息。

阿泰:“昨晚在哪?早上看你房间没人,还以为你提早上班去了,结果店铺也没见到你人啊,你怎么都没回来睡觉?”

他快速按下一串文字发过去:“嗯,昨晚有点事,没回去。”

他和阿泰为了房租便宜,两人便租在一起。

阿泰:“你不会惹了什么事了吧?”

姜欢在门外喊了他一声,他随意回了句:“没有,等我回去跟你说。”

回完最后一句,他把手机揣回兜里,对着镜子摆弄了会,拧开门锁推开门。

姜欢已经把包背好,连鞋子都穿好了站在门外,她看见他人一出来,便说道:“呈昭,你快点吃吧,要来不及了。”

呈昭抬起眼来,启唇道:“不用,打包拿过去吃就行。”

姜欢想了想,觉得他说的对,“行吧,我去给你拿饭盒。”

不过她饭盒好长一段时间没怎么用过了,刚拿出来的时候,盒子上沾了不少灰尘。

她擦了擦,发现还不是很干净,又弄了点洗洁精把里面也洗了一遍,再用抹布擦干,她把剩余的早餐都放到饭盒。

两人这才一起匆匆出门。

刚到公司。

阿泰见他两同时出现,起初还愣了会,随即用调侃的口吻对呈昭说道:“我还以为你昨晚没回家是在姜欢家里过夜。”

呈昭没反应,反倒是姜欢听到阿泰这么一说,抬起眼,整个人有点僵。

她能说阿泰胡乱说也能说对么。

阿泰又看见他拿了一个从未见过的饭盒,觉得十分新奇地说道:“靠,昭,你谈女友了?”阿泰瞄了瞄他手上提着的那个饭盒:“这饭盒不会是你那小女友让你带过来的吧,爱心早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