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6 迟到(30)

呈昭洗澡洗的很快,洗完后他走出来,只是姜欢哥哥的衣服对他来讲确实是号,原本九分裤在他腿上成了七分裤,样子看起来还有些令人捧腹。

他头发滴落着水珠,站在离她几步远,抬了抬下巴:“姜欢,给我吹风机。”

厨房桌上放了很多东西,姜欢有些忙不过来,她目光下意识地看向他,道:“在房间里。”

呈昭瞥了她一眼,看她挺忙的,也就没再去打扰她。

他刚进去没一会,房间里响起了吹风机的声音,大概过了两三分钟,声音就停止了,不过他人在里面也没有出来,姜欢还要收拾厨房,就没注意他。

在房间的呈昭,刚要把吹风机放回原位,目光便被一旁的密码笔记吸引住了。

笔记是粉色系的,某人还在上面细心的系了少女心的蝴蝶结,笔记倒不吸引他,吸引他的是笔记上的字:成为最优秀的辛夫人。

他眼皮掀了掀,忍不住伸手将那本笔记拿出来,呈昭直勾勾地盯着笔记上的密码锁,一脸的若有所思。

呈昭把手举高,侧视看了会,上头有几个按键比较模糊,他拿回来,认认真真地把这几个数字串起来。

他现在只需要知道数字的顺序就能解开她这本密码笔记。

中学那会,他们没少像这样专门破解班里女同学的笔记,不过那会,他不屑于这样的行为,没想到如今,他竟然也会像他们那样。

不过归,这方法还挺好用的。

他只需要将这四个数字一一试了遍,没一会,笔记的密码就被破解了。

0412,他心里默念了一遍这数字,怎么这么想一个饶生日。

他翻开第一页,呈昭的动作顿了一下,他看到笔记内容上写着:“家里锁了门,进不去,还要有邻居哥哥帮忙,让我留在他家吃午饭,不然要等妈妈回来,西就要被饿死了。”

他继续往后翻,记载学的内容很少,有时候是隔了大半个月,有时候是三个月后。

又翻了好几页。

——邻居哥哥上初中了,也从区搬出去了,哥哥人很好,每次西被人欺负的时候,都会出来帮助西。以后他搬走了,是不是就没有人帮助西可?

呈昭沉默,继续往后翻。

她一连写了好几关于他的事。

直到她上了初中,笔记上出现的哥哥越来越少。

后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她忘了还有这本笔记的事。连着三年来,都没在添加新内容。

呈昭推算,那会的姜欢应该在读高郑

“啪——”

呈昭合上笔记,顺着声源望过去。

姜欢站在门口,刚刚他所听见的那道声音,其实就是她没握稳的锅铲掉在地方,姜欢目光一直盯着他,注意到他手上的那本粉色笔记,她立刻朝他走过去:“那个、你怎么知道密码的?”

难道她密码有这么容易猜出来?

可是不对啊,辛承破解了三个时都没破解出来,呈昭怎么这么快就破解出来了。

呈昭抿着唇,重复了一遍刚刚的动作,“就这样。”

姜欢好奇顺着灯光看过去,她长按的那几个数字键已经粘上她独特的指纹,她脸立马泛红,吐槽道:“亏我还以为没那么容易破解。”

呈昭嘴角一抽:“你上初中的时候,没听过吗?”

姜欢摇摇头:“我不知道。”

呈昭见她这副痴痴地模样,忍不住笑了:“看不出来,你还挺痴心的。”

姜欢瞪了他一眼,欲要夺过那本笔记,呈昭像是看出她的动作,立马把手举高,勾唇道:“西是谁?你以前的名字?姜西僵尸?”

姜欢试着蹦了几下,她每跳起来一次,呈昭就往上提高了一格,她弹跳力有限,没一会,她就觉得有些累,索性她也放弃了抢夺回来的想法,“你才是僵尸。”

她干脆坐在床上,道:“我以前是跟我爸爸姓,后来是跟了我妈妈才改名叫姜欢。”

呈昭感兴趣道:“以前你叫什么?”

姜欢抬眼瞥了他一眼:“颜晓夕,颜色的颜,破晓的晓,夕阳的夕。”

“那你笔记上怎么是西南的西。”他好奇问道。

姜欢道:“以前一直以为是西南的西。”

呈昭听完她解释,笑了:“你名字以前也挺好听的。”

姜欢顿了下,也笑了:“嗯,听是我爸爸找人给我取的名字,以前在我班,我名字可比他们的都要好听。”

正因为她名字好听,所以老师经常喊人回答都会喊她……

笔记也差不多被他翻看完了,姜欢也懒得跟他要回来,都被看的差不多了,拿回来也没啥意思。

“呈昭,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她在里头可是写了不少秘密,大多数写的都是关于辛承的。

呈昭合上本子,把笔记还给她,回道:“没有,幼稚。”

本子重回到她怀里,她低头看了两眼,笑了笑,:“是啊,很幼稚。”

以前她的梦想只想当辛承的老婆,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她学习了很多,最后辛承却不需要她了。

笑过之后,她打开笔记,找到关于辛承的名字,一页一页地开始慢慢撕掉。

从此以后,关于辛承,便再与她无关。

呈昭看到这一幕,垂下眼帘,像是在思考,很快便抬起眼,想要阻止她这个行为:“姜欢。”

姜欢没有听他,耳边依旧传来“撕啦”、“撕啦”的声音,直到撕干净,姜欢才停下动作:“我只是不想看到曾经这么幼稚的自己。”

原本厚重的一本笔记,瞬间只剩下一半,显得有些单薄。

她没撕掉的,是关于她一直想找到的那个哥哥。

“那个哥哥,是谁?”呈昭忍不住看了她一眼,有点儿好奇。

她能把关于辛承的内容都撕掉,唯独不肯撕掉那几页。

姜欢抬起头:“是时候经常帮助我的一个男生。”

呈昭侧着头,“你还在找他?”

姜欢毫不犹豫地点头:“嗯,毕竟想知道以前这么照顾我的男生长成什么样了,实话,我还真有点好奇。不过,我想这辈子再也遇见不到他了吧。”

呈昭瞥了她一眼:“不定人家已经娶妻生子了,你还是不要去打扰人家。”

姜欢:“我怎么觉得这话从你嘴里出来,有些酸溜溜地。”

她完这句话,立马把嘴巴闭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