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2 迟到(26)

姑姑提着个包往外走,说:“对了,辞九,等会姑姑可能晚点回来,你有空的话就帮我给他两补习一下。”

她舔了舔唇,认真地说:“嗯嗯,好。”

下一秒,姑姑骑着电动车慢悠悠地离开。

大宝拉着小宝在一旁玩手机,顾辞九走过去看了眼他们手机上的内容,孝子就是孝子,两兄弟乐呵呵地捧着手机在那看动画。

顾辞九勾了勾唇,挑了个位置坐在他们旁边,她摸出手机,打算让他们多玩会再带他们补习。

看这时间,欢姐他们也应该下班了。

她找到姜欢的名字:“欢姐,最近老板娘有没有到店里?”

姜欢:“没有啊,老板娘好像有事,不过没关系啦,你腿受伤了,老板娘不会怪你的。”

过了会,姜欢又发了一条过来:“不过辞九,你腿好点没?”

顾辞九说:“嗯嗯,好很多了,我可能还要再过一天才能回去。”

姜欢:“ok,那我先搭车回家了,等你回来了我们再聊。”

顾辞九:“好,谢谢欢姐。”

姜欢:“傻丫头,不用谢我。”

回完顾辞九最后一条消息,姜欢正垂眸取出包里的耳机。

耳边接着响起一道她格外熟悉的男声。

“欢欢。”

姜欢垂着眸没吭声,她旁边还有个空位,但她实在不想和他同坐,又不肯让位,男的只好尴尬地站在那,试图打动她。

“我知道你还在怪我,是我不对,我有话……”

“不用了,我不想听你说那些没用的话。”姜欢仰着头,巴掌大的脸白皙干净,她只是画了个简单的淡妆,整个人看起来比以往更有气质、女人味,以往她不太喜欢打扮自己,自从跟他分手后,她便发现自己有大量时间打扮自己。她挥手打断男人说话:“而且,我没话要跟你说。”

男的没想到她离开了自己之后,反而改变更大,听出她声音的淡漠,男人低声笑了笑,“欢欢,时间还早,我们下一站去喝一杯?”

姜欢侧着头,说:“不了,我还有约会。”

男的先是惊讶一会,很快,恢复正常:“别骗我了欢欢,你有多爱我我知道,你就是在怪我,怨我对吗?”

姜欢强行忍着火气,绷着脸:“我发现你脸皮变厚了不少,我为什么要骗你?”

男的动了动嘴唇,喊道:“欢欢。”

姜欢不知道为什么她现在一听到他喊这个名字,她感觉胃在不断翻滚,嘴角抽了抽:“别再来恶心我,我已经没有话跟你好说。”

男的动了动唇,还没来得及说出什么,车内响起一道女声打断他们的对话。

车子停了会,有客人要上车。

只是,姜欢没想到会是呈昭。

呈昭似乎也看见了她,两人对视,微怔。姜欢撇过头,脸上泛着微红,呈昭扫了眼她旁边站着的男人,不动声色地走过去,对他说了句:“抱歉,请让一下。”

男的只是微皱着眉,让了道。

呈昭颔首看着姜欢,扬唇。姜欢快速白了他一眼,主动坐到里面位置,空出来的位子,呈昭直接坐下去,挡在他们二人中间。

男的动了动唇,说道:“那个,我跟我女友吵架了,能不能你坐里面,我跟她谈谈。”

呈昭抬眼扫了他一眼,又扭头看向垂着脑袋的姜欢,淡淡开口:“女友?”

姜欢抿了抿唇,否认:“我不是他女人。”

呈昭好笑挑了个眉:“抱歉,她说她不是你女友。”

男的有些着急:“我跟她只是吵架了,她还在生我气。”

姜欢深吸了口气,脸上的厌恶毫不遮掩,立刻反驳:“你能不能别再恶心我了?”

因为多了个莫名挡在中间的呈昭,男的也没有做出下一步动作,只是仍在喋喋不休地说着:“欢欢,我是认真的。”

呈昭忍不住打了个呵欠,他一个男的听这话都想犯困,突然他手机震了会。

姜欢悄咪咪看了他一眼,呈昭捕捉到她的眼神,又想起手机刚刚那一声响,便大概猜测到有可能是姜欢给他发来的消息。

他拿出手机,挡住了男人的视线,大致看了下内容。

看完内容的他,唇角稍稍上扬。

随后,某人又轻轻地拽了拽他衣角。

男的接着又说了句:“如果你不答应我,那我就一直跟着你到住的地方,我们总是要谈一谈的。”

姜欢的小手一顿,眼里有些无奈。

她怎么才发现他原来是一个这么无赖的人。

她有些头疼。

闻言,呈昭忽然看向她,用只有他们三人才能听得见的声音说道:“姜欢,那我算你什么?不是答应了我,待会要一起约会。”

男的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呈昭。

呈昭察觉到他的视线,丝毫没有避讳,抓住姜欢的小手,他漫不经心说道:“不好意思啊,兄弟,刚刚忘了告诉你,我才是她真正的男友。”

男的摇摇头,呢喃道:“你骗我。”

姜欢松了口气,小脸重新拾起笑意:“我们没有骗你,他真是我男友,我们之前不过是吵架了。”

呈昭很懂地配合她,顺着她话说下去:“对不起,是我不好,惹你生气了。”

“我也有些不对。”她低垂着眼,小脸红扑扑地,声音软软的,让人听起来就像只没有杀伤力的小奶猫。

两人一言一行直接将某人忽视,男的有些不甘心:“欢欢,你是为了气我所以才这样故意找了他的,对吧!”

“我?”姜欢笑了笑:“你也想太多了吧!”

呈昭反倒不开心了,紧紧抓住她手,冷笑,声音拨高说道:“兄弟,你这么盯着我女友,不好吧?”

车上的人闻言,鄙夷地目光通通看向男人,对他不断指指点点,无疑是往火上浇油。

男人的脸色逐渐变得难看,想骂他又无法开口,压低声音仍遮不住他的怒意:“欢欢怎么会看得上你这种人?”

“所以,我得好好感谢你,把这么好的她送到了我身边。”呈昭好笑地道:“我就觉得我家欢欢很好,不过你放心,我会把她照顾得很好,不劳你惦记,也别出现在她面前,免得恶心了她。”

姜欢离他很近,闻言,她愣愣地看着替她出头的呈昭。

“你……”男的被车上的人指点了一通,神色已经很不好,如今又被呈昭逮着教训了一遍,脸色更是阴沉沉,难看至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