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4 迟到(18)

“请你一定要相信我!我绝对不是来害你,更不是诅咒。”因为他半信半疑的态度,她反有些郁闷,只能一直强调自己对他是没有敌意的。

余谨言朝她露出个友好的笑容,道:“我信你,相信你的每一句话。”

她闻言表情松动,喃喃自语:“那就好。”

余谨言抬起头,顿了下道:“那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来自哪里?”

“……”顾辞九抿了抿唇,问道:“你能不问吗?”

“为什么?”余谨言歪了歪头,他真的很好奇这个姑娘。

顾辞九挪开跟他对视的视线,认真思考了下,她摇摇头:“抱歉,我还是不能跟你这些。”

闻言,余谨言垂眼,他的五官很精致,表情看她时专注而柔情。

他顺从地道:“好,我不问。但至少你一下叫什么?”他的声音突然温柔了许多,征询着她意见:“可以吗?”

她顿了下,道:“不可以,抱歉。”

这是她第二次对他抱歉,看起来他暂时还是无法知道她的事。想到这,余谨言的内心泛起一丝丝失落:“嗯,我知道了。”

她抬眼看着他,“我只能告诉你,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

余谨言愣住,喉结滑动着,轻轻嗯了声,随即扬唇笑道:“嗯,一定要再见。”

他还有个问题,就是当年她的那句话,是不是真的?

每次回忆的时候,余谨言都觉得这事真的很奇妙。

她也果真没有对他撒谎,三年后,她还是回到了自己身边。只不过,她貌似并不记得所发生过的那些事,而且对他,如同一个陌生人。

“余谨言?”她声音轻微,还带着些哭腔道:“你怎么在房间里。”

她醒来的时候,把手抽了回来,脸上发烫,不过好在还未亮,他并没有看见她的囧样。

余谨言低声道:“做噩梦了吧?”

顾辞九吸了吸鼻子,良久,闷闷地道:“嗯。”

他把手贴在她额头上,抿唇道:“没发烧,是什么梦?”

能让你连在梦中都哭的这么伤心。

随后她道:“余谨言,谢谢你。”

她把头撇向一旁,吸了吸鼻子,声音细细补充:“是伴随我一生的梦魇,我也很怕,梦里的事会再一次发生。”

他抿紧着唇,沉默着没话。

即使她不,他也能感受到此刻她难受。他侧着头思考了一下,声音软和了下来,语气像在哄孩:“梦都是反的,时间还早,要不再去睡会?”

她听话点零头,随后伸手拽住了他的衣角,:“余谨言,你能不能留下来陪着我?等我睡着了,你再出去好吗?”

她实在是害怕一个人待着。

余谨言嗯了声。

“余谨言。”她声喊了句。

余谨言:“嗯。”

“你,信不信重生?”

余谨言摸了摸她脑袋,道:“别胡思乱想,乖一点,去睡吧。”

他从四点钟开始守着她,到现在渐微亮,他开始也有了些困意,也懒得去思考她的话。

顾辞九愣了愣:“你困了?”

余谨言点点头,闭着眼,疲惫地回应她:“嗯,有点。”

“你从几点开始守在这?”顾辞九压低声音,猜测道:“还是,你一晚都守在这?”

“四点吧,被你吵醒后,就一直没睡。”余谨言开口发现自己的嗓子有点哑。

顾辞九咬着唇,眼圈红红的:“对不起,害得你还不能好好睡觉。

“嗯,没关系”余谨言将声音放缓,干咳了几声,笑了笑:“以后对我好点就校”

顾辞九迟疑:“什么叫对你好点。”

“字面上的意思。”余谨言径直淡淡地回答,他又接着道:“困,顾辞九。”

顾辞九叹了口气,“嗯。”

过没一会,她未入睡,他倒睡得比她还快,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

她试着轻轻唤了声:“余谨言?”

她又试着推了他一把,某人压根没有反应。

顾辞九有些错愕,这人怎么睡就睡。

第二早上醒来的时候,睡在她床头边的男人早就已经醒过来了。

顾辞九起得晚了些,她推开卧室门,打着哈欠挠了挠如同鸡窝一般的头发,瞥了眼收拾得整整齐齐的余谨言。

她突然回过神来,对他笑了笑:“早,你也起的这么早。”

“早?”余谨言低头看了眼手表,勾唇道:“是有点早。”

顾辞九闷闷地笑出了声:“这个、我过的是S市时间,所以还早。”

余谨言挑高了眉毛,嘴角的笑意更浓:“过来吃早餐。”

顾辞九稍稍睁大眼睛表示好奇,她指了指桌上的早餐,惊讶道:“你自己下去买的?”

余谨言倒是想把这些功劳都揽了下来,他缓缓摇头:“蓝早上过来了。”

顾辞九愣了下,难怪他会起得这么早。

“他早上过来了?”

余谨言捏着下巴,沉吟:“嗯,你还在睡觉,所以没吵醒你。”

“哦哦——这样。”顾辞九乖乖坐过来,解开袋子,袋子包装还是好好的,显然他也没吃,她错愕地看着他,难道他也没吃?

余谨言察觉到她的视线,他跟着抬头,淡淡一笑:“怎么?”

顾辞九收回视线,摇摇头:“没事,你也还没吃早餐吧!”

“嗯。”余谨言眯眯眼。

“那一起。”她把早餐推到他面前,她自己拿走了包子和一袋牛奶。

“顾辞九。”余谨言咬了口包子。

顾辞九慢慢点头:“什么事?”

“你很怕雷雨吗?”他突然把目光对向她,顾辞九措不及防没放心过来,差点被包子呛着,她拍了拍胸口:“怎么会突然这样问?”

她喝了口牛奶。

“嗯……好奇。”余谨言的回答淡而简洁。他就是对她昨晚的那个梦比较好奇。

顾辞九闻言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噩梦。”

“我知道。”他扫了她一眼:“昨晚见你哭的这么凶,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

顾辞九闻言,轻轻咳了一声:“你除了听见我哭,还听见了什么?”

她不会口无遮拦把什么都了出来吧,这就尴尬了。

余谨言淡淡笑着,:“是还了些。”

“什么?”她好奇地凑过来。

他先是附在她耳边,低语道:“秘密。”

“……”

他扫了她脸上的表情,她表情跟吃了苍蝇一样难看,余谨言微微一笑:“也没什么,我只是对你比较好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