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2 迟到 16

余谨言脸沉了沉,嘴角抽搐了一下:“快点出来。”

余谨言转身,连同带着猫咪一起坐在沙发。

顾辞九疯狂点头:“知道了。”

他没再说话,勾了勾唇,没去看她。猫咪被他嫌弃丢在了一旁,抬手将它压着。猫咪动也不敢动,趴在那。

顾辞九吸了吸鼻子,把门关上。

半小时后,顾辞九站在卧室门口,黑发濡湿,唇角微微抿着,脚上还穿着一双比自己大了不知道多少码的拖鞋,噔噔噔地跑过来。

她把湿发甩到一旁,水珠不经意掉落在他手上,余谨言微微蹙着眉。

顾辞九一边观察着他的脸色,一边小心翼翼道:“余谨言,你要不要先去洗澡?”

她瞥了眼猫咪,猫咪被他大手压着还能睡着,似乎睡得还很熟,她抬手想要抱走猫咪:“你先去洗吧,等会我帮小可爱去洗干净。”她好怕余谨言会嫌它脏,又说赶走它的那些话,她立马接着补充道:“我保证,我帮它洗完,一定会把浴室打扫干净。”

余谨言懒洋洋地笑了笑,抱走熟睡的猫:“不,我来帮它。”

顾辞九抓抓脸,仰着脑袋看着他:“万一它对你不熟,等会把你抓伤了怎么办?”

余谨言勾唇冷笑,低垂着眼,一字一句道:“那、就、扒、了、它、皮。”

“……”

猫咪冷不丁打了个冷颤。

目送着他进卧室,顾辞九揉着小腿坐下来。

她整个人窝在余谨言刚刚坐的地方,伸手将抱枕捞进怀中,拿出手机。

不知何时有两个人给她发了消息过来,不过她那会在洗澡,并没有注意到。

她回了消息:“陆时,刚有事没看到消息。不过,怎么了?”

回完陆时,她点开另一条信息。

是她姑姑。

“辞九,怎么今天也没回来?你在哪?要不要让你姑丈接你回来。”

她叹了口气,扫了眼卧室,她想余谨言应该没这么快出来,先给姑姑回个电话,让她放心。

电话“嘟嘟”响了两声,便被接了起来。

“喂,辞九,回来了吗?”

顾辞九略带歉意道:“姑姑,我可能暂时回不去了。”

“怎么了?”

顾辞九一点也不想隐瞒她,如实说来:“是这样的,我之前不小心摔倒了,把腿摔坏了,现在打了石膏行动不方便,估计要等过几天去医院拿掉石膏才能回去。”

姑姑一听有些着急:“没什么事吧,你现在还在你同学吗?要不要让你姑丈接你回来,这样姑姑也能照顾你。”

她不想这么麻烦,再说了,她要是让她姑丈过来,误会可就大了!

她连忙道:“不用啦,我同学他也是自己一个人住,所以我在这养伤还比较方便,等我好了就回去。”

“你爸妈知道吗?”

“这事不用跟我妈他们说吧,姑,我真没什么事。”

“行吧,有什么记得打电话过来,自己注意点啊,知道吧。”

“嗯嗯……”

“喵喵喵~”卧室突然传来一声惨叫,显然她没来得及反应,姑姑也听见了那声音。

顾辞九:“……”

电话里头传来姑姑讪笑地声音:“行吧,姑也不跟你多说了,自己小心点,大宝二宝也有些想你了,猫那些你也要看着点。”

顾辞九微微抬起头来,余谨言不知道什么时候抱着猫咪站在门口,她吓了一跳,啊了一声。

姑姑着急道:“怎么了?”

顾辞九支支吾吾了半天,才开口说:“刚猫跳到我脚上来了,没注意到。”

猫咪还很配合地叫了两下:“喵喵。”

姑姑也放心下来:“行了,你自己看着点就好了,没事就行。”

“嗯嗯,姑姑拜拜。”

挂掉电话,顾辞九重重松了口气,抬眼看着走路不带声音的余谨言,皱着眉:“你走路怎么不带声音,吓我一跳。”

余谨言唇边勾出一抹笑来,“顾辞九,我发现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容易忘恩负义。”

顾辞九重重瞪了他一眼,反驳道:“我什么时候忘恩负义了?”

余谨言敛下眼睫,舔着唇勾出笑意:“刚刚。”

顾辞九还想要反驳,看了他一眼,抿了抿唇,理亏:“那谢谢您行了吧!”

余谨言轻笑一声,眯着眸看着她。

他把猫还给她的时候,猫咪的毛发被他洗的干干净净,顾辞九接过猫咪,看见它本该的毛发时,她眼睛亮了亮,高兴地道:“哇,小可爱,你真的好漂亮啊。”

猫咪似乎也很中听她这句话,甩了甩毛发。

余谨言舔了舔嘴角,微微侧了侧头:“还是一样丑。”

猫咪“喵”了一声表示抗议。

“抗议无效。”余谨言嫌弃的勾了勾手指,把它毫不留情地丢到地上去。

顾辞九耸了耸肩,反正就是不管小可爱有多干净,他就是不喜欢。

“你好可怜啊,小可爱,有的人嫉妒心就是比较强,你要原谅他。”

“嘟嘟——”

没得到猫咪的回应,她放在一旁的手机响了响,亮起了光。

她正要伸手拿过来,某人动作比她快了一步,先拿走了手机。

解开锁,他点开来信显示。

余谨言:“你们在一起了?”

顾辞九夺过手机,白了他一眼:“没有,什么关系都没有。”

她瞥了眼内容,也不是什么重大消息,就只是回了她几个字:“这周末有空?”

余谨言接着说道:“那就是他在追你?”

顾辞九瞪大眼睛:“你怎么会这么认为。”

“不是,周末都约上了。”余谨言酸溜溜地说道。

顾辞九皱着眉,“没有,可能有事。”

她回道:“有什么事吗?”

陆时:“哦,没事,就是上回跟你说的那个事,奖品。”

顾辞九:“……”她把这事给忘了。

她露出苦恼的样子,扫了自己的腿,只好忍痛拒绝了他:“陆时,可能不行,我这个周末不方便,去不了你那。”

陆时:“没关系,我可以去找你。”

顾辞九有些紧张地回过去:“啊……不用了,陆时,等我有空的时候吧!”

陆时:“嗯可以。”

余谨言声音没什么起伏:“早点睡吧。”

顾辞九终于抬起头,说道:“余谨言——”

余谨言背对着她,表情略有些失落,喉结滚了滚,顿了会,淡淡嗯了声:“怎么?”

“你……”她垂着眼,犹犹豫豫道:“你不会怪我吧……”

余谨言回首,似笑非笑地看着她:“怪你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