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0 迟到(14)

“顾辞九,你在干什么?”余谨言的声音从头顶落下来。

顾辞九听到余谨言的声音,慢吞吞地把头抬起来。

余谨言冷着一张脸,视线落在她投食的那只脏兮兮猫咪身上,皱着眉:“哪捡回来的?”

而且,他怎么看她手上的食物好像有点熟悉。

顾辞九埋头装死:“啊……那个、那个我也不知道它哪来的,就是你睡觉那会,它趴在窗口,我就拿零食物喂它。”

余谨言吊着眼梢,往桌上看了一遍,低声道:“我的饭?”

喂猫咪的手不可察觉地抖了一下,余谨言见状,冷笑了一声。

顾辞九抢过话语权,她站起来,舔了舔嘴唇:“我要不重新给你点吧……”

她只顾着喂给猫咪吃,忘了给某人留饭。

现在,她想死的心都有了,唯有及时哄好他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余谨言意味深长道:“你把我的饭拿去给这只脏猫吃了?”

顾辞九撇头咬了咬嘴角,讪笑道:“貌似是这样的。”

余谨言舔着唇笑,淡淡道:“顾辞九,好得很。”

他语气很平淡,但在她听起来,这分明就是风浪前的宁静。

她缩了缩脖子,弱弱道:“要不,我给你下厨吧,冰箱里还有菜。”

余谨言敛着眸,顺从她:“行,那你去。”

他坐在沙发一角,嫌弃地瞥了眼脏兮兮的猫,挥了挥手,把猫咪从桌上赶下来:“还有,把这只脏猫丢出去。”

顾辞九眨眨眼:“要不,先留着吧,不准它主人找不到它就会来找。”

余谨言面无表情吐出一个字:“脏。”

“……”顾辞九无奈看了猫咪一眼,确实,这只猫从窗外爬进来的,原本白毛都已经变成灰毛,看起来就像是脏兮兮的流浪猫。

她顿了顿,咧嘴乐了:“那我帮它洗干净,是不是就可以留下来?”

她想了想,余谨言的意思不就是嫌弃它脏才不想留它吗,那她就帮猫咪洗干净,这样他就不会嫌弃了。

余谨言磨了磨后槽牙,继续刁难她:“它会掉毛。”

顾辞九皱着眉认真想,没话,她这算是听出来了,敢情就是不想把它留下来,所以才找了这一堆借口。

半晌,她不满地开口道:“余谨言,你就是不想让我把它留下来呗。”

余谨言无声挑了挑眉,指尖叩了叩桌子,皮肉不笑道:“如果那主人一直不来找,谁来养?”

“当然是我来养,我又没给你养。”她急急道,唯恐他误会了自己的意思。

他继续道:“放哪养?”

“……”顾辞九顿了顿,放家里?几乎不太可能,宝以前被猫抓过,所以对猫咪有很大敌意。放他这养,他也管不了猫咪的三餐,毕竟换自己都难。

这么一想来,她可能还真没办法养它。

“想清楚了?”余谨言抿唇一笑。

“……”

这人话怎么让人觉得刺耳。

顾辞九没答,抿了抿唇,露出了一个略微困窘的表情。

余谨言瘫在座位上,整个人看起来懒洋洋的,但表情也不太开心。

顾辞九抬眼看了看吃饱喝足后眯眼舔爪的猫咪,她一想到要把它丢了,又觉得心里好像有万千只蚂蚁在啃着自己的心脏,那种感觉一点也不好受。

“那怎么办?把它丢了也不太好,万一它主人不去找它,饿死在路边怎么办?”她侧首望着他。

余谨言接触到她眸子,有一瞬间的失神。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顾辞九对他发出求助,还挺让他期待的。

余谨言轻轻笑了一声:“你想让我怎么办?”

顾辞九抿了抿唇:“嗯,那你能不能先让它放在这养一段时间?”

“我为什么要帮你养着它?”他意味深长地看着顾辞九,道。

顾辞九无奈道:“你想让我做什么我都答应,无条件服从。”

这个要求他还真没想到。

余谨言倒是有点惊讶,不过很快,他恢复回往日的样子,声音懒洋洋地:“你确定?”

顾辞九垂头想了想,脑补了一下余谨言大概能提出来的要求,慢吞吞地道:“在我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当然,不包括过分的要求,我是有权利拒绝的。”

“比如?”余谨言目光沉沉地看着她。

顾辞九咬着嘴唇,想了一会儿,她十分认真地道:“比如违法的事,我是又酸拒绝的。再者,你不能提一下违背我原则的要求,这个我会看情况评定。”

余谨言听她一一来,嘴角抽了抽:“你还是把它丢出去吧。”

他怎么看都觉得只对她有利,而无利于他。

“可以……再进一步详谈的。”顾辞九苦苦哀求,连忙道。

余谨言被她哀求的样子给气笑了,哪有求人是像她这样的。

是求人,也愿意提出要求,可竟然还在要求上提出条件!

关键是,提出来的还全对她有利,自己只有吃亏的份。

“除了杀人放火等违法事,我都可以答应你。”顾辞九叹了口气,非要逼她到这个地步某人才肯答应了对吧!

余谨言双手合拍,妥协道:“行,顾辞九,别忘了你答应我的承诺。”

“那你不能把它赶走了。”

顾辞九不太确定他是不是真答应了,只好试探道。

“顾辞九,我的饭。”余谨言露出了一个不耐烦的表情。

顾辞九知道自己提的请求他答应了,心情也跟着大好起来,乐呵呵地道:“好嘞,马上就好。”

她从冰箱拿出食物,三两下就给他整了两三个菜出来。

余谨言倒也没再什么,老老实实吃完她煮的饭菜,吃完后全程也没再多两句话,慢悠悠地折回房间,把卧室门关上。

顾辞九摸了摸猫咪的毛发,瞥了眼关紧的门,呢喃道:“可爱啊可爱,你可要在这里乖乖的,不然等会这个凶神恶煞的大叔就会把你丢出去。”

然而,猫咪根本听不懂人话。

任由她抱着自己,眯着眼享受。

她低头看着不知不觉中睡着的猫咪,猫咪蜷缩着身子,乖乖地趴在她腿上。顾辞九轻轻扬起嘴角。

虽然脏了些,但这只猫还是可爱的很。

就是它原主人可能对它不太友好,这只猫的体态要比其他猫瘦了些。

也不知道她离开了,余谨言会不会好好照顾好这只猫,可不管如何,总算让这只猫有了一个家,至少余谨言一个人待在这也不会太无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