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1 迟到(5)

玩了大概半个时左右,顾辞九换了个姿势,伸了伸懒腰,侧首扫了眼还在继续熟睡的人。

正好,余谨言睁开睡眼惺忪的眸子,与她视线相对视。

顾辞九如同石化,随后,她眨眨眼,指着厨房道:“你醒了啊,饭菜也快好了。”

着,她从沙发上起来,朝着厨房走去。

余谨言瞥了眼身上多出来的毯子,心里一紧,抿紧着唇,声音略带沙哑:“你碰我毯子了?”

声音称不上和悦,甚至还夹杂了些怒气。

顾辞九闻声停了下来,她背对他,摇摇头,解释道:“没有,我是怕你睡在这里会感冒,所以我去你房间帮你拿了毯子过来,其他的我什么都没碰。”

余谨言不知道她的话是真是假,不过他腿上盖的毯子位置倒是一点也没发生过变化,他稍稍松了口气。

“我去把菜端出来。”

余谨言不着痕迹地扫了她一眼,言语间没什么情绪:“嗯,手套在冰箱上方,怕烫的话。”

顾辞九含笑开口道:“我知道,刚刚我看到了。”

余谨言稍稍眯眸,见她心情愉悦了不少,便也跟着唇角微弯:“你倒把我这当成你家了,一点也不客气。”

“……”她好像嚣张了些,顾辞九心情有点复杂。

她将食物端上桌上,给他盛好了一碗米饭,递上筷子:“除了买鱼,我还买了些青菜,我随便露了两手,可能味道不如以前的,你先凑合着吃吧。”

余谨言快速扫了眼菜色,虽然青菜居多,但他还是觉得很有食欲,“还凑合。”

顾辞九挑了没有刺的鱼肉放在他碗中:“你尝尝吧,我很少弄清蒸鱼。”

基本上她比较喜欢吃炸鱼,炸得越香,她越喜欢。

余谨言颔首应声,将她夹的那块鱼肉放入口中,仔细咀嚼了起来。顾辞九的心都被他提了起来,满怀期待地看着他。

下一瞬,他笑意坦然,给出评价:“味道勉强。”

顾辞九撇了撇嘴,她发现余谨言这段时间没见面之后,一见面,嘴巴比以前更毒。

“我就觉得挺不错的。”她自己也尝了一下,明明味道就很不错,分明就是他嘴刁。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余谨言挑眉,“我勉强,它就是勉强。”

顾辞九默默啐了口,不话了。

算了,他什么就是什么呗。

两人一顿饭用时三十分钟,她把剩下的菜用垃圾袋装好,等她离开的时候,顺手丢了。

她打开冰箱,没想到冰箱里还放了不少水果,她抬眸道:“余谨言,要不要吃水果?你要吃哪种。”

她看了看,这些应该都是他朋友过来的时候买的吧,不过她看他好像都没怎么吃过,几乎没怎么被动过的样子。

余谨言侧首盯着手机,闻声,目光顺着顾辞九的声音看过去,不禁顿了顿。

他好像忘了冰箱还有水果,之前拿来吃了几次,后来他嫌麻烦就把这事给忘了。

“那我给你切个苹果吧。”看他样子,想必他也不知道该出什么。

饭后吃苹果,有助于消化。

“嗯。”他应了句。

顾辞九正拿出水果刀准备削皮,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

应该是她姑姑给她打来的电话。

这个点,能给她打电话的也就只有她姑姑,因为她平时已经早就在家了。

不过此时,她腾不出多余的手出来。

她只好抬头向他求助:“余谨言,你帮我一下,点开免提接听就好了。”

余谨言笑叹一声,这是把他当佣人使唤了?却也是乖乖听了她的话,顺手帮她点开免提。

顺着话筒传来姑姑迫切的声音:“辞九,这么晚了怎么还没到家?路上堵车吗?”

顾辞九拿着水果刀和水果走过来,一边削皮一边淡定地撒谎道:“姑姑,我今晚可能不回去了,我在我同学家里过夜,他刚好过生日。”

姑姑:“哦,这样,那你自己注意点。晚上别玩太晚,明你还要去上班。如果晚上想要回来的话,让你姑丈去接你一下就好了,不用怕麻烦。”

顾辞九眼皮子都没抬一下:“好,我知道了,姑姑那我先不跟你了,拜拜。”

姑姑没想到她这么着急,也只好应和着她:“哦好好好。”

电话挂了,苹果皮也被她削得差不多。

余谨言不着痕迹地扫了她一眼,她手上的苹果被削得干净,皮却是一点也没断。

他挑眉,他还不知道顾辞九还有这个技能。

“你还有这技能?”

顾辞九把苹果分成块摆在果盘中,用牙签给他串了一块,半晌答道:“你还不知道我会很多技能呢!”

她这话时,还颇有些得意。

余谨言稍稍眯眸,轻声笑了。

他张口咬了一口,竟然比他之前吃的还要甜。

“你明要上班?”他刚想起电话里头,她姑姑之前的那句话。

顾辞九也拿了一块,尝了口,点头道:“嗯,在一家咖啡店兼职。”

“嗯,挺好。”

她皱起眉,道:“不好。”

余谨言:“哪不好。”

“太希”

“呵。”余谨言轻笑一声:“吃完这个你就回去吧,我让蓝过来接你。”

顾辞九沉默半晌,叹了口气,幽幽道:“余谨言,你让我在这待一晚上吧,就一晚。”

余谨言咬完最后一口苹果,将牙签折成两半丢进垃圾桶,抬眸提醒她:“顾辞九,我是个正常男人。”

顾辞九点点头:“我知道啊。”

“那你确定要随随便便留在一个男饶家中?”他眸色渐沉,声音听起来倒没什么情绪。

顾辞九停下动作,侧首看着他,认真地道:“你不是随随便便的人。”

余谨言长眉轻蹙,他应该怎样提醒她,他是个正常的男人,有正常的想法,甚至会有些不太把控得住的欲望呢?

良久,他开口:“你知道留在一个男人家中会发生什么事?”

顾辞九比较单纯,仰着脸,真地反问他:“会发生什么事?”

余谨言深吸一口气,有些疲倦地捏了捏眉骨,随后,他良苦用心地道:“会发生一切不可预估的事,你会后悔一辈子。”

“我不会。”顾辞九斩钉截铁地道。

余谨言陷入沉默。

他声音低沉:“你确定?”

如果她回答的是,他恐怕下一秒不一定控制得住自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