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9 迟到(3)

过了一会儿,蓝楼均才继续道:“你觉得这里怎么样?”

顾辞九大致环视了一圈,格局虽然,店里还放着淡淡、又有些悲意的老歌,是一首很老的歌曲。

她大致有了自己的评价,回复他:“很安静,像你们这种经商的人,会喜欢上里,无非是觉得这里让人很放松、安静。”

蓝楼均挑眉:“你得很对。”

服务员将她点的柠檬茶放在桌上,顾辞九拿起来喝了口,有点酸涩,她眯了眯眼:“你今找我来,是想跟我他的事吧。”

话音刚落,她不待蓝楼均开口,两眼直勾勾盯着蓝楼均:“他过得很不好吧?”

本来她也不敢这么确定,是蓝楼均约了她之后,她才得出来这个结论,这也就刚好跟前几次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有了很好的解释。

蓝楼均捏了捏眉骨,他扫了她一眼,抿唇道:“顾辞九,你去见见他吧。这段时间,谨言的状态一比一差,虽然他们都极力阻止你跟谨言见面,但我相信……”

他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

顾辞九皱着眉,等着他下文。

蓝楼均长叹了一口,继续道:“出来也不怕你笑话,虽然我不知道你跟他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我也不知道你们两以前是不是认识,可我相信,谨言他很在乎你,他现在也一定想见你。”

“你去看看他吧。”蓝楼均几近哀求地对她道。

她见蓝楼均如此,心里也隐隐约约有所触动:“他在哪?”

“华兰城B座702号。”

顾辞九微微一愣,这是哪里?

“咳咳……”蓝楼均补充道:“不好意思,是华兰城景苑区,密码是1101*”

“需要我做些什么吗?”

“你能去见他一面,就已经足够了。”兰蔻淡声道。

“好。”顾辞九应声道。

他看着照片上那眉清目秀的人儿,唇角笑意渐浓。

大约过了半个时,这座安静到连一丝声音都听不见的房子门外传来一声“咔嚓”开门声。

他闻声扭头朝着那个声源看过去,声音沙哑:“蓝?”

进来的人不吭声,余谨言以为是叶泽,他又开口喊了一声:“叶泽?”

结果,那人一动不动。

余谨言眸微眯,动作利索扯过一旁的毯子,轻轻盖住双腿,眸光露出警惕,厉声道:“你是谁?”

他感觉到这个人,给他带来一种很熟悉的味道。

半晌,顾辞九打开第一盏客灯。

两人视线相互撞在一起,只不过,余谨言要比她初见那会更瘦了些。

对他而言,这许久未见的顾辞九比他想象中过得还要好,连脸都有些红润,更显得动人了些。

过了好一会,余谨言唇角轻勾,低笑:“原来是你,好久不见。”

他的声音……

顾辞九叹了口气:“余谨言,你的声音……”

余谨言摸了摸突兀地喉结,沉默半晌,道:“嗯,出了车祸,受零伤。”

她还发现一点,在她进来之时,余谨言一直坐在这个位置上,她视线移到坐着的余谨言他腿上,看起来倒与平常没什么两样,但她总感觉他还对她隐瞒了些。

她试探道:“看到我来了,不起来请我喝一杯茶吗?”

余谨言挑眉:“水壶在桌上,想喝自己去弄。”

顾辞九应了声,笑了笑:“晚上要吃什么吗?不如我们一起去买菜吧,刚好我来的时候,看到你这楼下附近也是有菜市场的。”她侧头问:“想吃什么?”

余谨言看了她一眼,故意混淆她视线,道:“蓝告诉你的,我在这?”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晚上吃什么?”

“顾辞九,过去这么久,我死缠烂打缠了你这么久,怎么突然又要出现在我面前?”余谨言唇角微勾,冷语反问道。

顾辞九的手紧了紧,低眸笑道:“没有什么理由。”

余谨言微微眯眸打量她,淡声:“回去吧,以后也不要来我这。”

“为什么这段时间,你都不来找我?还有,车祸,是人为还是意外?余谨言,从我进来的时候,你一直都坐在这,你是怕我发现了什么吗?”

面对顾辞九一连串质问,余谨言指节轻叩了叩桌面,发生“咚咚咚”的响声,唇角勾起笑意,“车祸的这段时间,我一直窝在这里,时间久了,形成了这个习惯。”

“至于,你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我想你应该比我更清楚才对。既然你已经明确将我拒绝了,我为什么还要苦巴巴地跟在你身后?”他抬眸看向她:“你是不是觉得多个人围绕在你身后,你觉得很得意?”

顾辞九鼻头酸涩:“我没有那样想过……”

“有没有我怎么知道你心里想的?”他打断她的话,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行了,你回去吧,我这里不欢迎你。”

这是他第二次下达的逐客令。

而且,表情比刚刚的还要更加无情。

顾辞九下意识地抿紧了唇,“好,我可以答应你离开这里,而且再也不来找你,但我想知道一件事。”

“什么事?”余谨言颔首看着她。

他语气突然放温柔了些,顾辞九有些微怔,她敛眸,有些迟疑地开口:“你为什么先前对我那么好?”

“请你如实地告诉我答案,如果你撒谎,那我就缠着你。”她目光认真地盯着他。

余谨言顿了顿,避开和她对视的视线:“没有为什么。”

“你撒谎。”顾辞九惊呼道。

眼前这个男人就是撒谎精。

余谨言闻言,似笑非笑:“这就是我真正的答案。”

顾辞九叹了口气,“余谨言,我跟你讲个故事吧。”

余谨言闻言,唇角微弯:“我不听。”

“你可以不听,我就校你就当我找个人诉吧,这是我的秘密,连我爸妈都不知道的秘密。”她苦笑,低垂着脑袋。

余谨言本想拒绝,看到她这副模样,动了恻隐之心,抿了抿唇,任由着她下去。

“以前有个女生,她从前就很叛逆,高中的时候,她喜欢上了一个混混,所有身边爱她的人都在跟她,那个人并不值得她喜欢。

她不听,依然独来独往跟着他。后来,高考落榜后,她依旧觉得那个男的能给她幸福。

你知道后来怎样了吗?”

她突然抬起头,看着他。

余谨言这时才注意到她脸上挂着泪痕,愣了会。

顾辞九舔了舔唇,苦笑道:“后来,她把最爱她的父母逼上了绝路。”她鼓着嘴,呼了口气:“她本以为男的会跟她一起面对这些困难,结果,没想到……他消失了。”

她抬手轻轻抹掉脸上的泪珠,带着浓浓的哭腔:“你也觉得她很搞笑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