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2 所有深情都给了她(17)

“看来我还真不适合干这一校”顾辞九笑着叹了口气。

陆时扑哧笑出声来,“凡事都得慢慢来,一步一步来,不着急。”

听了陆时的安慰,顾辞九心里也没那么堵得慌,“可能你得对。”

就在此时,远处轰然一声惊雷,顾辞九闻声抬眼看过去,隔着电话,喃喃道:“看来,要下雨了。”

他在电话里头附和:“嗯,早点回去休息。”

一道闪电在顾辞九眼前乍现,顾辞九胆子,从就害怕闪电,突然从她眼前划过,她猛地被吓了一跳,按着胸口吁了口气:“呼……吓死我了,陆时我先不跟你不聊了,打雷我有点怕。”

“嗯,我也准备洗澡去休息了。”

“好。”

挂断电话。

外面瓢泼大雨尽数落下,周围安静得很,只听见淅淅雨声在作响。

姑姑他们还没回来,顾辞九看了会时间,这雨也一时半会停不下来,估计要等雨点了些,姑姑他们才会回来了。

看这情况,也不会有客人来了吧。

顾辞九叹了口气,起身准备收拾一下先把门关了。

谁知道她刚有这个念头,就见一名身穿黑色西装服的男子走了进来,男子甩了甩头试图将头发的水珠甩掉。

快差不多的时候,他瞥头才发现站在一旁的顾辞九。

男子双眸一闪而过的尴尬,他刚忙着找个地方躲起来,没注意到站在他身后的顾辞九,可能因为身高比较矮,他没怎么注意看。

他微微侧着头,开口道:“抱歉,刚没看见你。”

顾辞九笑了笑,“没关系,你是进来避雨的吧!”

男子顿了顿,最终点头:“嗯。”

顾辞九抿了抿唇,看他穿着一身价值不菲的西装,应该也不像什么坏人,她转身往里面走,只甩下一句给他:“等一下。”

再出来的时候,她手上多了一张便夷红色塑料椅,顾辞九低头看了眼,解释道:“我们这都是店,买不起那些昂贵的椅子,这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下来,要不你先坐一会,等雨点的时候再离开吧。”

苏明皓冲她礼貌颔首道:“没关系,谢谢你。”

“不用太客气。”顾辞九挠挠头,折回原位。

苏明皓坐在与他身份格格不入的椅子上,靠在门口。

结果呢,这雨不仅没,反而越下越大,甚至有些落在地上的水溅起好长一段距离,有些也溅在苏明皓的衣服上。

苏明皓低头皱着眉看了眼,却不做声。

顾辞九咬咬嘴唇,试图着开口:“你可以把椅子往里面拉一下,坐进来一些没关系的。”

苏明皓闻声微怔,显然有些意外。

雨越下越大,他轻蹙长眉,也不再拒绝顾辞九的提议,嗓音清淡道:“嗯,雨了我就离开。”

顾辞九唇角漾开弧度:“等雨了再离开吧,这样不容易感冒。”

苏明皓看着她脸上的笑容有些微怔,他是不是曾在哪见过她,总感觉这副面孔很熟悉。

相反,顾辞九对他完全毫无印象。

她撑着下巴,又微微仰着,两眼紧紧注视着手机屏幕,时而指尖划了几下,看见好笑的东西,她眼睛亮了亮,笑出声音。

倒也不难听,让人感觉很舒心很愉悦的笑声。

顾辞九察觉到男子在盯着她,她抬眼看过去,苏明皓也没有收回视线,顾辞九觉得他看自己的眼神有些奇怪,好像认识自己一样,她指了指男子,开口问道:“你认识我吗?”

苏明皓犹豫了下,不太确定地点头,随后又摇头:“好像在哪见过。”

顾辞九挑眉,笑道:“可能大众脸吧。”

苏明皓抿唇一笑。

两人之间的相处微微有了些变化。

苏明皓双眸迅速打量了这家卖部,倒也不是很大,格局很。

他好奇开口:“这里,就你一个人住?”

其实他想问的是,这么的年纪,一个人住在这,不害怕吗?

顾辞九摇摇头,“不是,这是我姑开的店,我只是帮她看会。”

苏明皓明白点头,又问道:“你多大?看起来,也不过十五岁左右。”他脸上浮现一抹有趣的表情,接着:“可你给我感觉,却又像一个成年人。”

顾辞九心里‘咯噔’了一下,暗自惊叹:这个男饶洞察力很强。

不过事实上,她现在的确就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女。

但若是,指心智,她的确是个成年人。

顾辞九没怎么去解释,只是耸耸肩,:“看你怎么了,不过你是对的,我今年十六岁。”

苏明皓突然失笑:“你和我见过的女生都有点不太一样。”

顾辞九有些感动:“我可以认为这是夸我的意思吗?”

苏明皓愣了愣,随后道:“当然。”

顾辞九咧唇笑了起来:“谢谢你的赞美,那我请你喝饮料吧!你喜欢喝什么?”

不过,她突然有些囧,看他穿着打扮就知道不是普通人,怎么会看得上她这店的饮料。

苏明皓:“请我,你姑不是亏了。”

顾辞九立即道:“当然不会,我会用我钱补上去,就当是我请你喝咯。”

“所以,你喜欢喝什么?”

顾辞九已经起身来到冰箱,开始寻找比较昂贵的饮料。

苏明皓的确如她所想的那样,他平时甚至几乎都没有在这种店里买过东西,他摊开手心,道:“一瓶矿泉水吧。”

她听到答案后,回头看了他一眼,没错,是用一种比较惊奇的目光打探了他一眼,她问道:“你确定?”

苏明皓觉得她还挺好玩的,唇角上扬:“嗯,确定。”

“好吧。”顾辞九给他拿了一瓶矿泉水,放在他手上,回到自己座位上,她拿出自己的钱包,肉疼地看了两眼零钱,虽然钱不是很多,但好歹也是她省吃俭用中存下来的钱,意义重大啊。

虽然不舍,但她还是把钱放在柜子里。了不占便宜,就不会占便宜,顾辞九还是很拎得清。

苏明皓拧开瓶盖,略看她一眼,不动声色地收回视线,“你爸妈呢?”

顾辞九:“我爸妈不住在这。”

“为什么不跟他们住一起?”

顾辞九叹息地看了看他,果然,不是穷孩子什么都不知道,她启唇:“当然因为家里不是很富裕,所以才住不到一块。”

苏明皓一语不发,垂眸,半晌他开口道,嗓音沙哑:“抱歉,我不知道这些。”

顾辞九见状,道:“那个,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没有,所以你也不用自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