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1 所有深情都给了她(16)

与此同时。

顾辞九还在忙着跟顾爸顾妈聊。

平时他们也难得聚在一起唠嗑,即使都在同一个城市,但见面的时间着实很少,更别提像现在这样坐在一起聊聊。

顾辞九也是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相处时间。

她更是几乎整个人都扑进顾妈妈的怀里,双手还环着顾妈妈的脖子,顾妈妈对她着实无奈,这么大个人了,还这么喜欢黏人。

顾妈妈也忍不住调侃她:“你呀,以后岂不是也这么黏你老公。”

顾辞九扁着嘴:“妈,什么呢,我都还没陪够你和老爸,我才不会那么着急嫁出去。”

顾妈妈一听,乐了:“哟,难不成你还想让爸妈养你一辈子?”

“也不是不可以,反正我吃的不多。”顾辞九眸微眯,笑嘻嘻地道,仿佛童言无忌一般,惹得顾爸都忍不住笑出声。

“你妈不养,爸养。”顾爸在一旁朗声笑道。

顾妈瞥了她一眼,不满道:“我什么时候了不养九九了。”

顾辞九在一旁默默来了句:“意思就是老妈答应啦。”

顾妈看了他们父女一眼,反应慢半拍地敲了自己脑壳一下,这才明白过来自己被他们父女两套路了一波。

“诶……”顾妈叹了口气。

顾爸此时来了句:“好了,时间也不早了,你姑他们一家晚上出去逛街了,你自己一个人在这家待着,就不要出去了,我跟你妈要回去早点休息,明还要工作,你自己也要早点休息,知道吧。”

“嗯嗯。”

顾妈不舍地多看了顾辞九一眼,“要什么记得跟妈,不用自己省着。”

“知道啦,妈,你快跟爸回去吧。”

顾妈点点头。

刚还很热闹的地方瞬间就冷清了下来,顾辞九喝了口水,便坐在店铺一旁。

虽姑姑他们出去了,但时间也不是很晚,才九点多。

还是会有客人过来买些饮料零食的。

她这么早回房,她也睡不着啊。

所以她干脆坐在一旁玩手机,一会帮姑姑看会店。

不知不觉中,她一个人坐在那,坐了一个多时,姑姑他们一家人还没回来。

顾辞九便无聊去刷微博,突然收到陆时打来的电话。

她慌乱中不心嗯下了接听键。

陆时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出来,他:“休息了?”

顾辞九清了清嗓子,连忙回道:“还没,在帮我姑姑看店。”

“这么晚了,还开店?”

“嗯,也不是啦,就是我姑姑他们一家都出去逛街了,我一个人待在这也没事干,还不如帮她看会店,不准一会就有客人要来买呢?”

陆时笑笑:“你知道价格?”

顾辞九想了想:“卖贵点应该都不会有错。”

陆时对她这个脑回路实属佩服,他忍不住给她竖起大拇指好好表扬一番:“不错,很有经商头脑。”

顾辞九一眼便看出陆时是在取笑她,她也不往心里上放,乐呵呵配合他:“那是,不看看我是谁交出来的徒弟,对吧,怎么你也有一半的功劳。”

“嗯,你这话得很对。”陆时尾音微扬,被她捧得倒也心里美滋滋地:“下回我还能再教你更厉害的经商手段。”

“可厉害了!不愧是我看中的师父。果然是赋异禀,才智过人!”

顾辞九漫无目的地狂吹了陆时一波。

就连在电话里头的陆时都被她吹得脸有些发红,自觉得不好意思,他唇角微弯:“为师对你还是很好的吧。”

“嗯嗯,谁都没有我师父对我最好。”顾辞九心不在焉地随口回了句。

会给装备,会带着打副本,会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了她,她想,世界上找不到第二个会比他对自己更好的师父了吧。

不过她倒没怎么在意她这么有什么不对劲,此时店里来了位客人。

顾辞九急着招待客人,手机还没来得及挂断,便被她放在了桌上,她和客人之间的交流便毫无保留地传递给了陆时。

这话听起来倒挺真心真意的,陆时自然也欢喜。而陆时呢,正欲开口,顾辞九手机传来一番令他不解的对话。

起初,他还以为是在跟他,可听到了“一包烟多少钱”之后,陆时突然醒悟过来,这才明白顾辞九是忙着做生意,忘了挂电话。

顾辞九给人家找完零钱,开心地坐会椅子上,准备给陆时回拨电话的时候,她一拿起手机,屏幕上显示着还在通话知—

顾辞九:“!!!”

怎么一回事,她不是之前挂羚话吗?

嗯?

难道是她忘了挂?

而陆时那边,听到那边有些动静,他尝试开口喊了句:“顾辞九?”

顾辞九被点到名,突然开口“诶”了一声:“……”

顾辞九尴尬眨了眨眼睛,捂住自己的嘴巴。

陆时好笑:“回来了吧。”

顾辞九挠挠头,尴尬地解释道:“诶?我刚忘了把电话挂断。”

陆时深明大义:“没关系,生意要紧。”

他补充道:“不过,你刚好像卖错了。”

“哈?”她卖错啥了?

陆时提醒她:“你刚卖的那瓶王老吉是罐装的吧。”

顾辞九如实答:“嗯,不是四块吗?”

“嗯哼?”陆时笑了,调侃道:“你姑应该会被你气晕,客人要笑晕在厕所。”

“那是应该卖多少?”诶,她第一次卖这些啊,她平时也只是帮忙卖一下香烟的,因为有些香烟标了价格。

“当然是五块一罐。”陆时告诉她。

顾辞九松了口气,还好也只是亏了一块钱。

陆时听到了她重重呼了口气,笑意渐浓,继续道:“而且——”

“打住。”顾辞九打断他接下来要的话,她试探问道:“接下来的,是好话还是坏话。”

陆时抿了抿唇,“是对你有好处的话。”

顾辞九被堵的哑口无言,“好吧,你,我听着。”

“芙蓉王也不是你这么卖,它应该是25一包,,卖的是另一款没这么值钱的。”他一字一句道。

顾辞九彻底震惊了,她还以为卖贵了给别人,结果没想到——

她自己反而亏了?

这一晚上下来,!!

哎呀妈,她把脸捂住,这回真是没脸见人了。

幸好这店不是她开,不然……这估计还开不了多久,这店铺就得关闭了吧。

看来,她真不适合干这行生意。

要不是陆时好心指点了她,估计下一回她又还会这样。

到底,顾辞九还是觉得蛮幸阅。

趁早明白,才能止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