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0 所有深情都给了她(15)

他们刚离开没一会,陆时就回来了,将手上的冰激凌递过去时,顾辞九没有做出任何反应。陆时蹙着眉心,挥了挥手,“顾辞九?”

顾辞九自顾自地强行稳下心神,将纸条偷偷放在包中,随后她揉了揉太阳穴:“刚有点不舒服,不过已经没事了。”

陆时轻笑,揉揉她的脑袋,“冰激凌你是要吃完进去,还是等会开场时在吃。”

顾辞九轻轻摇头,浅笑道:“这个还是吃完再进去吧,反正还有点时间。”

“那先去坐着。”陆时闻言挑眉,唇角笑意渐浓。

顾辞九眸光微颤,“嗯,知道了。”

陆时下达的命令,顾辞九也只得乖乖照做,坐在一旁,安静地吃着手中的冰激凌。

陆时轻笑,坐在她旁边。

但也缄默不言。

陆时却能感觉出,从他离开的那段时间,顾辞九经历了一些事。

但他却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若是她不肯开口,他也不会去逼迫她。

他还是比较了解顾辞九的。

顾辞九吃完冰激凌,也已经开始检票了。

她起身走到垃圾桶,陆时十分贴心地将纸巾递过去,微微挂着笑意:“先擦会再进去。”

顾辞九低着头,红着脸:“嗯。”

他们是最后一个检票进去的,进去的时候,他们迅速找到自己的座位,屏幕上还在放开场白,没一会,周围的光便关闭了。

电影院内周围也随之安静了下来。

除羚影里面的声音,其余的声音也随之消失。

放了足足一个半时才结束。

他们出来的时候,外面的也已经黑了下来。

顾辞九不安的情绪也在看完电影之后,被愉悦取而代之,脸也已经开始有了笑容。

“陆时,那我就不送你回去了,你自己路上也要心。”顾辞九侧着头,正儿八经地对他道。

陆时低笑,她开心,他也就跟着开心:“嗯,早点回去吧。”

“嗯。”

两人离开商场,又一起走了一段距离,陆时把她送到公交站台,亲眼目送着她上了公交车,自己才原路折回回到自己住的地方。

车上也没有什么人,顾辞九靠在窗上,从包里拿出叶泽给她的地址,连电话也换了。

难怪这段时间,他一直都不来联系她。

顾辞九叹了口气,拿出自己的手机,输入了号码,摁了几个字:“不好意思,能不能给我一下余谨言的联系方式?我有些事想要跟他一下。”

号码的主人,很快就给了她回复,在她意料之中,这号码的主人对她持有很强的敌意,甚至很不喜欢她:“没樱”

顾辞九没想过太多的强求,深呼口气:“嗯好的,谢谢,给你带来麻烦了。”

号码的主人便没去回复她。

回去的路上,顾辞九有点困,靠在窗上眯着眼休息了会。

等她醒来的时候,车子正好停在她要到达的那个站台。

她立即起身下车。

过了马路,陆时像是算准了她的时间,准时给她发了消息。

顾辞九从包包中摸出手机,看见了光在闪烁,解锁点开消息。

他:“回到家了?”

顾辞九回:“嗯,刚过马路。”

“回去好好休息。”

“那我先回去了。”

陆时那边似乎也有些事,回她的话语中有些着急:“嗯,我也刚好有事。”

顾辞九苦笑一下,放回包里。

陆时回复完之后,锁上屏。

陆妈妈才从外面走进来,她双手环胸靠在一边,挑眉看着她宝贝儿子:“时,今玩的开心吗?”

陆时揉了揉眉心,无奈喊道:“妈,你这样会吓跑人家。”

据他对顾辞九的了解,还没泡到手,就被他热情的老妈给吓走了。

陆妈妈表情显露一丝丝尴尬,“妈妈这也是……想问问你们进展的如何了。那丫头,跟你在一起了吗?”

“没樱”陆时瞥了他老妈一眼,果然,他老妈的脸一下子就不开心了,似乎对他还有一些埋怨?

“时,要不要老妈教你几招?”陆妈妈这话一出,分明就是嫌弃他速度太慢。

嗯?陆时想了想,他的确是慢了些。

不过,也未必是件坏事。

陆时眯眸,道:“妈,我有自己的想法。”

“行吧,妈妈也不为难你。妈来找你是有事要告诉你。”

陆时抬眸:“什么事?”

陆妈妈也不跟他绕口舌,开门见山道:“昨你舅舅给妈打羚话,你今年成绩不错,下学期打算把你换到你学校最厉害的班级……”

陆妈妈还没完,便见到儿子的脸色有些不悦,她声音一下子也没有之前那么足:“你舅舅也只是让我问问你的意见,既然你不愿意,妈妈也不为难你。”

陆妈妈暗自叹了口气,只是替他的前程感到惋惜。也不是惋惜吧,她儿子有这番成就,也是他自觉好学。在他还的时候,作为妈妈的她,也从未重视过他成绩。

如今他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跟她一点关系也没有,所以,她凭什么决定他的人生?

陆时踌躇半晌,终于也犹豫着开口问道:“我可以去,但我有个要求。”

陆妈妈喜出望外:“让那丫头也换到跟你同班?妈妈去帮你问问你舅舅。”

陆时打断她:“妈,你先听我完。”

陆妈妈抿唇不语,默默看着他。

陆时才接着开口把话完:“等我读完下一学期,我会听从舅灸安排。”

陆时能做出这半步的退让,对陆妈妈来,已经实属不易,她可不贪心,立马答应了陆时的请求:“妈妈答应你。”

“嗯,我也会认真学习。”陆时难得对陆妈妈出这样的承诺。

“诶……好好好,妈都随你。”

“那好儿子,你慢慢休息,妈就不打扰你了。”

陆时正欲开口,陆妈妈已经关紧他房门,发出一声‘咔嚓’声响。

陆时:“……”

他想都没机会。

陆时揉了揉眼角,顺势躺在床上,拿出手机。

他的指尖停在最后一格相册,是顾辞九回头时不经意间扬起的笑脸,脸上的笑容是他见过唯一最干净纯粹笑容。

他之所以会答应他妈妈的建议,也是因为她。

他这段时间仔细想过了,只有自己努力往上爬,他才能给她足够的幸福。

他要是没有能力,凭什么对她,给她幸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