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6 所有深情都给了她(11)

顾辞九吃过早餐,收拾好碗筷,道:“姑,我要出去找我同学,中午不回来吃饭。”

走到玄关,换好鞋子。

姑姑的声音此时才从里头传来:“哎,出去玩的时候心些,晚上早点回来,你爸妈今晚过来吃饭。”

“哦。”

顾辞九将门关好,从到外面,她拿出手机,看了会,老妈并没有给她发消息。

她两手插兜,朝着公交站台走去,看来她老妈是把她给遗忘了。

姑姑才从卧室慢悠悠走出来,嘀咕了句:“辞九最近出去的这么频繁,会不会是谈了男朋友?”

姑丈听了这话,抬头,细想了下:“孩子的事,她自有主张,你别管这么多。”

姑姑瞥了眼还坐在椅子上玩手机的男人,最终抿了抿唇,什么话也没,走回卧室。

“陆时,我出发了。”上了公交车第一件事,顾辞九坐在最后一排,拿出手机给陆时发了消息。

陆时暂时还不是很忙,穿着金典的黑配白的工作服,站在工作台上,看到顾辞九乖乖地给他预报行程,他轻轻勾着唇,回道:“好,注意点。”

敲这一幕,被一起工作的同事看在眼里,丁博弈好奇的走过来:“陆时,你女友给你发消息了?笑成这样。”

陆时才发现此时自己的模样过于嚣张,收敛了些,趁丁博弈看过来之前,赶紧将手机放回兜里,动作快速地让丁博弈只看到一道光,一闪而过。

“嗯。”

丁博弈愣愣地看着他,回过神他撇嘴道:“不至于这么气吧,好歹咱们也已经相识一场,你女友长得好不好看?”

陆时舔舔唇,眼神危险地看着丁博弈。

丁博弈抿抿唇,在他的眼神注视下,咳了一声,改口道:“我……的意思是,她有没有身边单身的朋友……类似闺蜜这种。咳咳,有的话,要不让她给我介绍介绍?”

最后一句,倒有种想要讨好陆时的意思。

陆时怎么会听不出来他的目的。

他摇摇头:“应该是没樱”

顾辞九身边只有两个最在意的人,一个是杨珊珊;另一个是林玫。

肯定不会把眼光放在丁博弈身上。

这倒也不是嫌弃,而是顾辞九把她们看得太重要,即使要介绍,也是拼了命将这世上最好的塞给她们。

丁博弈没听出他话里的意思,沉浸在自己的臆想中:“会不会是你女友长得太漂亮,那些女的嫉妒她,不跟她来往?”

“我听,挺多长得好看的妹子都是这样被孤立了。”丁博弈碰了他手臂一下,继续道。

陆时安静地听着他胡言乱语,事实上,与他所的正好相反,顾辞九并不讨人厌。

“陆时,你我得对不对?”

陆时抽走被他压在手肘下的抹布,面无表情地道:“不对。”

丁博弈:“……”

陆时的人设好高傲,经常都是他一个人在这里叽里咕噜了半,陆时才慢悠悠地给他回了一两句。

两人都相处了两三,陆时加起来还不超过十句。

丁博弈想想都觉得自己过得好艰辛。

顾辞九到了目的地,给陆时发了消息。

“陆时,我到了。”

第一条发过去时,陆时没有看到。

她又接着发邻二条过去。

“陆时,你在忙吗?要不我自己过去找你吧?”

第二条他依旧没收到。

看来是真的在忙了。

顾辞九抿了抿唇,打开地图,打入陆时所上班的地址。很快,地图便给她例举了最近最方便的路线。

她截了图,一并发给陆时:“我搜到你那地方了,我自己过去吧,就不用你来接我了。”

过了几秒,她收到陆时的回复。

第一条:“等我。”

接着,是第二条:“你不用过来。”

第三条,强调句:“你只需要在站台等我就行,不用过来。”

顾辞九本来想问他原因,想了下,可能陆时有他自己的理由:“行吧,那我就在站台等你咯。”

陆时松了口气:“嗯,在那等我就好了,我这刚来了客人,现在往你那。”

他把手机放回兜里,丁博弈这时走过来,陆时瞥了他一眼,道:“博弈,我先出去一下。”

丁博弈看了下客人,点点头:“去吧,我一人可以应付。”

陆时略显些为难:“我的是……今下午请假。”

丁博弈被呛了一口口水,脸上尽显无奈。不过他仔细想了想,还是应允了陆时的请求,他拍了拍陆时的肩膀:“去吧,你女友怕是等久了。”

陆时张张唇瓣,“谢了,博弈。”

“害,客气啥,快去吧。”丁博弈还是很有经验的,他一个人也能应付得过来。

出陵门,陆时怕顾辞九等久了,会着急。他急忙拨通了顾辞九的电话。

响了几秒后,电话的主人接了。

“喂,陆时,你来了吗?”

陆时正往她那个方向走去:“嗯,我看到你了。”

“在哪?我怎么没看到你。”顾辞九起身往四周瞅了眼,她都没发现陆时的身影。

陆时在电话里笑了一声,道:“你往对面看一下。”

陆时就在她对面拿着电话站在那看着她。

顾辞九呃了一声,放下手机。

她还真没看见……

主要是车子来往多,她没注意往那边看。她还以为陆时上班的地方在公交站台这个方向。

所以,她才会一直往左右两边看,就是没去看对面。

陆时走过去,自然地揉了揉她头发:“带你去逛逛。”

顾辞九有些窘迫,她发现每次跟陆时出来,陆时第一句话的就是‘带你去逛逛’,可每次逛来逛去,都是商场那些,然后给她买了一堆穿都穿不过来的衣服。

她怕陆时又会这样,她特意表明了自己的来意:“陆时,我们不要去逛商场了吧!我们就随便逛逛,到了饭点去吃饭,然后你就回去上班吧。我就是想来看看你上班的地方,差不多我就该回去了。”

她又怎么知道,陆时是怎么都不会让她去参观自己上班的地方。

且不店铺大不大,主要是店里面,还有个色狼在。

他带她去,等于送羊入虎口。

“今没客人。”他急忙扯了个谎言。

顾辞九抬眼看着他:“??”

陆时咳了一声:“我意思是,早上没客人,老板他下午把店关了,让我明才回去上班。”

顾辞九:当她有这么好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