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9 所有深情都给了她 (4)

她曾经有目共睹过这种事情,在重来,无论如何都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她可以被千人指点,可不能让父母替她承担。

况且,她脸皮够厚,不怕这些。

但她爸妈就不同了,只有这一份工作,而且好不容易坐到这位子上了,如果让她父母出来替她解决这种事,不准还会让他们丢失了这份工作。

为了这种人,丢了这份工作,太不值了。

“那你也不应该自己强行出头,万一别人动手打你了怎么办?你怎么不能为了爸妈的工作,让自己委屈了。”

顾辞九被训斥了一番,摸摸鼻子,笑嘻嘻道:“爸,我无所谓啊。你女儿脸皮比墙厚,不怕。”

“厚也不能让自己吃亏,下回碰到这种事,乖乖躲在爸爸身后,再不济,也不需要女儿来保护。”顾爸一想到之前自己没站出来维护顾辞九,心里就好一顿斥责。

看着别人骂女儿,他怎么可能无动于衷,怎么可能不心疼。

别人家的孩子是宝,他家九九就不是了?

顾辞九便乖巧道:“爸,你的女儿都知道。但这种人吧,你出面只会让她变本加厉,这种人,就是一种令人恶心的虫子,就算你不跟她闹,她也不会放过你。有时候,一昧的忍让,只会在别人眼里看起来,你更好欺负而已。”

“我为什么不能强势一点?”

像这种让志的人,就是不能给她有一丝的甜头。

顾爸也不想跟她争执些什么,便顺着她道:“行吧,爸知道你有主见,下回记得不能在让自己吃亏了。”

语罢他摆手,“你妈在厨房等你,你先去找你妈一趟。”

“老妈在厨房干嘛?”这个点都在上班时间,等会被老板发现她上班偷懒,不是更糟糕?

顾辞九夹着眉心问道。

顾爸拂手道:“爸哪知道,还有个客热着爸,记住老爸对你过的话,不要忘了你妈还在等你。”

“知道啦,老爸。”顾辞九颔首应道,唇角抹上开心的笑容,蹦跶来到厨房。

顾妈还在厨房盯着放在锅里的汤,滚着火,顾辞九凑过去:“妈,你又在熬什么?”

锅里还有股淡淡的香味。

顾妈见她毛毛躁躁的样子,拍了她肩膀一下,白了她一眼:“都多大人了,还老是毛毛躁躁的,等会被烫到脸了怎么办?”

“去隔壁桌子等着。”不到两分钟,她便被顾妈从厨房赶到了隔壁餐桌坐着。

没一会,顾妈端着还在冒着热气的锅进来。顾辞九赶忙拿出碗,洗干净。

她站在一边,贴心的把碗递过去:“妈,干嘛又去熬汤。”

顾妈瞥了她一眼:“看着点,别被烫到了。”盛了一碗,放在她面前,“尝尝,味道怎么样?”

她闻言,端起放在桌上的烫,仔细的抿了一口,不知道是不是火候控制得很好,还是因为材料很足,导致汤又浓又香。

她忍不住多喝几口,尽管很烫,但是真的很好喝。

“妈,汤很好喝。”顾辞九喝到后面,都是直接一口喝掉。

想着还要再去喝一碗,手刚碰到汤勺,顾妈伸手给了她一巴掌,顾辞九缩回手,不悦地努着嘴,看着顾妈:“妈,你打我干嘛呀?”

顾妈:“剩下的,是留给你爸,你喝完了,你爸喝什么?”

顾辞九目瞪口呆,她是从垃圾堆捡回来的吧?

以前她怎么不知道老妈这么维护老爸的?

她把手贴在顾妈额头上,动作重复好几遍,喃喃道:“没发高烧啊,怎么就神志不清了呢。”

顾妈拿掉她手,把剩下一大锅督另一边盖住。

还不忘对她:“对了,喝完的碗那些都给我洗干净了。”

顾辞九端着碗的姿势,傻了眼,心头一紧。

她一定是捡回来的。

这就是典型的出力不讨好。

不过,老妈的任务还是要完成,还要认认真真地去完成。

她喝了汤,肚子也暖烘烘的。

走起路来,也有劲了。

“妈,那我先回去了。”

顾辞九站在外头,没走进去。里面摆放了不少车,她进去了也只会阻碍别饶自由行动。

所以,她还不如只站在外头,远远地跟顾妈一下就好了。

顾妈本来在忙,听到她,停了下来,眯着眼道:“你姑丈不来接你吗?你知道怎么搭车到那吧?”

顾辞九点点头,拉紧了包包:“我知道。”

就算不知道,她总会看站牌。

再不次,也能百度地图使用嘛!

顾妈抿抿唇:“行吧,那你自己回去心点。”

“嗯,记得跟老爸一下。”

能直达到她姑姑住的房子,还需要过对面马路,再往前走一段距离。

过马路的时候,因为没有红绿灯,她特别注意看了左右两边车辆行驶。

她是特意等到没什么车辆来往的时候,她才开始过马路。

快到对面的时候,她听到一道车速将近120的车子‘呼——’地一声,从她旁边快速略过。

顾辞九满脸惊讶地回头瞥了一眼,速度太快了,她看过去的时候,只能看到远去的车尾。

车子颜色是红色的。

不过顾辞九到没将这事放在心上,朝着公交站台方向走去。

不过她不知道的是,那辆险些撞到她的车子,在看不见的地方,车子停了下来。

车窗摇下来,露出一张略显棱角分明而又带着冷意的脸。

如果顾辞九此时在这,一定会认得出来。

“刚刚那个人——是顾辞九吧?”

“我没看错吧?泽。”蓝楼均摘下墨镜,不太确定地道。

叶泽看着他,仿若在看一个白痴一样。蓝楼均用手肘捅了他一下,重复道:“是不是她?”

“是。”叶泽简洁地回了他一个字。

“她什么时候来了S市?”

“言他知道吗?”

蓝楼均见到顾辞九,像是一个话匣子被钥匙打开了,喋喋不休地道。

叶泽捏了捏眉心,不耐烦道:“你就不能安静一下?是她又怎样,别忘了,言现在之所以会这样,都是因为她。”

他被叶泽吼了一通,舔了舔唇,眼神认真地看着叶泽,片刻,安静了下来,扯开嗓子:“我知道。”

叶泽也有些烦躁,顾辞九出现的原因,他单手撑在窗口上,脑海中一拂过关于谨言的画面,叶泽就会立马变得烦躁起来,挠了挠发丝。

即使,对于他们来,这件事都已经过去了很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