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7 所有深情都给了她(2)

男孩抬眸扫了顾辞九一眼,扯了扯唇角:“我妈妈才喜欢,你们这些坏女人才会这样逼迫孩干自己不喜欢的事。”

顾辞九皱了皱眉,其实她很不认同这句话。为什么让他远离手机、电脑,让他去玩积木开发智力就成了不爱他的表现。

她当即拉下脸来,一本正经地告诉他:“你这样想是不对的,你妈妈并不是不爱你,相反,你妈妈肯定是爱你的。”

“爱我的话就会这样!”男孩十分嫌弃地:“我哥哥的对,女的都是坏女人!你跟我妈妈都一样,都是坏人。”

哥哥?

顾辞九忽然明白这孩子为什么会出这些偏激的言语,一个孩子怎么会这些难听的话,孩子的过程就是一张纯粹的白纸,慢慢成长过程,但若是有人从开始就告诉他:你妈妈是坏人,坏女人这样的字眼,孩子就会理所当然同意了这个饶话。

实话,她挺替那位母亲感到可怜。

若是亲耳听见自家孩子这样,得多伤心。

“是吗?我这样就是坏女人吗?”顾辞九收起手机,一点也不给他玩的机会。

男孩眉心夹得更深,满脸戾气:“没错,你就是坏女人!”

顾辞九失望地摇摇头,虽然她没权替人家管教孩子,但她也不想看着孩子就这样被带坏了。

“没错,姐姐知道你很喜欢玩游戏,但姐姐就是不喜欢给你玩,你想玩,我偏不,连手机也不给你玩。这样才是坏,但你妈妈,尽管你无理取闹,任由你撒泼,可她始终都会给你送上好吃的,好穿的。为了给你更好的生活,拼了命的努力工作,你妈妈其实很爱你。相反,你作为你妈妈的儿子,却一直在辜负她,你这样做,才是坏孩子。”

话音刚落,顾辞九一口气了这么多,还没喘口气,男孩突然脸全皱在一块,眼泪一颗两颗三颗地……砸落下来,痛哭起来。

别看这家伙年纪不大,哭声却是一点也不比成年饶差,哭声是一句比一句嘹亮,生怕别人听不到一样。

他一哭,立马引来了不少的异样,不知道的人都以为是她欺负孩子。

顾辞九握紧拳头,叹了口气,微微扶额,低声道:“行,姐姐是坏人,可以了吧,你别哭了……”

她不还好,一,人家哭得更凶。

诶——

这孩子怎么一点也不可爱。

哭声越来越响,周边的人受不了,鄙夷的目光瞥了她一眼,甚至还有人去楼下,估计是找男孩的母亲。

没一会儿,男孩的妈妈听闻了这个消息,从楼下急急忙忙地跑上来一探究竟。

结果,就看到她儿子旁边站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女生。

男孩的妈妈走过来一把抱注子,连忙哄道:“乖,君君不亏,妈妈的宝贝不哭。”

女人站起来,不友好的看向顾辞九,顾辞九明显感受到女人眼里的愤怒:“就是你欺负我儿子的?”

顾辞九只好赔笑道:“不是的,阿姨……”

女人听到这一声阿姨,尖叫道:“谁是你阿姨,我明明还这么年轻。”

顾辞九看了她一眼,被她脸上的褶皱都给吓到了,看起来比她妈妈还老了不知道多少。拜托,她叫声阿姨都是给她客气了。要不是看在妈妈的份上,她都直接叫她大妈了!

“我问你,是不是你欺负我儿子的!”

女人根本不给她解释的机会。

顾辞九撇撇嘴,“大妈,麻烦你管好你家的宝贝儿子行不行,以后这么玻璃心就别把他带出来招人眼烦。”

她真受不了这样的人,亏她刚刚还那么维护,她现在算是明白了一句话:有其母必有其子!

真是一点都值得被心疼。

“你你你你……”女人抱着孩子,被她堵得哑口无言,脸上涨成猪肝色。

“我很好,不耳背,倒是大妈你,年纪大了,话结巴就不要跟孩子一样出来丢人现眼!”

顾辞九还打着哈欠。

这事动静并不。

顾爸作为这家公司的主管,听闻出了这事,原本在跟顾客交谈,立马赶上来解决。

看到顾辞九被堵在一旁,顾爸心里一顿堵塞,不过作为公司的一员,顾爸只能选择静观其变。

“这是发生了什么事?”

女人听到顾爸的声音,抱着孩回头,不分青红皂白地便把脏水通通泼给了顾辞九:“你们公司什么意思?我来你们公司跟你们做生意,你们就是这样对待我的?我孩上二楼来玩,结果不知道被谁家这么没素质的孩子欺负,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你们这要不给礼,这事就没玩!”

顾爸自然是了解顾辞九的为人,平时对孩都是很有爱心,根本就不可能去欺负一个仅有八岁的孩。他皱着眉:“金女士,你放心,我们一定会给你个公平,不过呢……”

金女士打断顾爸还未完的话,叫嚣着:“不用了,你们就让这人给我儿子磕头认错,我就当这事没发生过。”

顾辞九嗤笑:“你儿子不仅脸大,还一定很厚吧?难怪我一看就看出他一脸猪相样!”

她抬眸,冲顾爸眨眨眼,示意他放宽心。

她不会给顾爸惹出麻烦。

“哦对了,你还不知道你儿子在背后怎么你的吧?金大妈?”

顾辞九善意地提醒她,眼神直勾勾看着那惹人烦的男孩,一字一句道:“是我的话,我一定会亲自揍他一顿。”

却在孩眼中看到了她愤怒。

金女士嘴巴张了张,顾辞九不给她出声的机会,似笑非笑:“你家孩子,他妈妈是个坏女人,很坏很坏的哟。”

“怎么,金女士,这样的孩子是不是特别让人想揍他一顿。”

男孩闻言,身子冷不丁的颤抖着。咬着下唇,一副委屈地想要哭的样子。

这个姐姐好可怕……

顾辞九才不吃这一套,声音拨高了好几个音:“再哭,再哭我就把你丢给楼下在桥那乞讨的犀利哥。”

男孩被她吓得努着嘴,只敢发出‘呜呜呜’的声音。

顾辞九立马瞪大圆眼,吓唬道:“我听到声音也不行!”

男孩立马捂住嘴。

顾辞九这才满意的冲他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这样才怪。”

解决聊,还有个大的没解决。

她看向金女士,金女士被她突然爆发的气势给吓了一跳,迟迟还没回过神。

“怎么样啊,金女士,你这孩子该不该打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