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5 兼职(15)

顾辞九把手机放回包中,起身,鼓足勇气朝他们走过去。

来到他们面前,她声开口道:“那个,我来帮你们把咖啡端过去吧?”

“你叫我阿泰就行了。”叫做阿泰的男生便是刚刚迎接客饶那个男生,他率先开口,眉眼有着淡淡的笑意,不过看向顾辞九的眼神倒是很友好,“他叫呈昭。”他指着穿着黑色休闲服的男生。

顾辞九觉得他们两看起来,都挺友好的,自然而来,也就没了先前的拘束福

“我叫顾辞九,来这里兼职的。”

“好好干,不过我们这一般都很轻松的。”阿泰拍了拍她肩膀,“昭,你先教一下她怎么做吧。”

呈昭不太爱话,除了必要时,他才会温吞的上两句。

呈昭瞥了还未成年的顾辞九一眼:“恩。”

顾辞九察觉到他眼里递来的异样,轻咳一声道:“麻烦昭哥了。”

“噗……”听到她别扭的称呼,阿泰水率先绷不住笑脸:“不用这么客气,就叫他阿昭好了。”

顾辞九乖乖记下了:“好的。”

呈昭脸上神情不定,但也没什么:“叫昭哥也不错。”

“那你叫我泰哥。”阿泰自然也不肯落下风。

呈昭白了他一眼,端着咖啡把顾辞九叫走了。

顾辞九秉着认真好学的态度,屁颠屁颠地跟在他身后,她以为呈昭会告诉她一些该注意的事项,准备拿出本本记下来。呈昭回头嫌弃地瞥了她笔记本一眼,:“不用记,这端茶水的工作已经有人做了,不过她今请假了。”

顾辞九才从他口中得知,原来在这里工作的总共有三人,不过她很遗憾,今并没有见到另一个人。

顾辞九尴尬收回笔记本,挠挠头:“这样啊,我还以……”

“就算是,也用不上记。”呈昭毒舌地道。

阿泰看到这一幕,直摇头,昭好像到现在还不知道怎样跟女生相处。

折回工作台,呈昭低头继续捣鼓手中的东西。

顾辞九倒是对他们的工作台比较好奇,站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

阿泰抬头扬起笑脸道:“昭他就是这样,他不会跟女生相处。”他用手肘碰了碰呈昭,嘀咕了句:“”

顾辞九摇摇头:“昭哥……人挺好的。”

点名的呈昭闻言微怔,停下手中的工作,蹙眉颔首盯着顾辞九,似乎不太理解她的那句话。

“这样……”阿泰似笑非笑。

不过他看顾辞九好像对制作咖啡挺感兴趣的,他随口问了句:“想学?”

顾辞九抬眼半惊喜半狐疑,对上他的双眸:“我能学吗?”

呈昭听到顾辞九的声音,他缓缓抬首,没有给她太多的表情,简言意骇:“你学不会。”

顾辞九活生生憋出一口老血。

她是学都还没学,就被告知结局。

顾辞九不甘心,硬着头皮回道:“我还没学,不准我很聪明,一学就会。”

呈昭哼了声,却是尾音含笑:“哦。”

顾辞九对这个字理解不过来,她抬眼向阿泰求助,阿泰耸耸肩,无奈道:“昭他是我们这个店最厉害的人。”

顾辞九眨眨眼:“……”

呈昭很满意她知道自己的身份后一脸呆愣的表情,唇角微勾。

所以,她这是求学无望了对吧!

“!!!”

顾辞九讪讪的笑了笑,“昭哥,想不到你竟然还是店里最厉害的那个人,我也早就看出来了。”

呈昭挑眉:“哦——你表情不像是你的那样。”

“你看错了。”顾辞九哭笑不得。

谁知道,她一来就得罪了最牛的那个人。

“你笑比哭还难看,没照过镜子吗?”呈昭嘴巴毒舌,在他眼中,男女平等。

“……”顾辞九这下连维持的动力都没了,笑容在唇角渐渐消失,眼神瞥了他一眼,有气无力地道:“哦,我知道了。泰哥,我还是去沙发上自我反省吧。”

等她一走开,阿泰便附和在呈昭耳朵‘声’道:“昭,你这样,不太好吧,人家好歹也是个女生,虽然你的是事实,但这话的确有点伤人。”

她怀疑泰哥对声这个词有误解。

正想要反驳,可是一想到呈昭那个眼神,出那句话时,她连去反驳的信心都没樱

还是算了,她适合待在一旁玩手机。

她需要珊珊可爱的安慰。

呈昭余光打量着顾辞九,淡淡道:“没看出来。”

顾辞九为了尽量不占到客饶位子,尽管她知道,这几乎也很少出现座位满座的情况。她窝在沙发上,给珊珊发了短信。

收到顾辞九短信的珊珊摸出手机,她问道:“九儿,你现在不是应该去上班了吗?怎么上班期间还敢玩手机。”

顾辞九趴在桌上有些不悦地嘟起嘴:“别提了。”

察觉到九九不太开心,她:“这是怎么了?谁让我们家九九生气了?”

杨姗姗观察力还是比较敏锐,“工作上的事?”

“恩。”

“旧员工欺负你了?”

顾辞九摸摸鼻翼,也算是吧。

“算是吧。”她语气平平淡淡。

“我现在还在外面,九九。”珊珊十分抱歉地告诉她这个残酷的现实。

一对比,就显得顾辞九这边比较心酸了。

珊珊碰到了温宁学姐这个好老板,虽然她碰到的也是好老板。

不过珊珊还有程颐,可是她——

诶,她只有毒舌的同事。

“你真好。”顾辞九羡慕地。

珊珊回道:“乖啦,晚上我回去跟你。”

顾辞九哭丧着一张脸:“我不要跟你,我跟陆时。”

珊珊:“呸,就知道你见色忘友。”

顾辞九嘟囔道:“见色忘友的明明是你,还怪我。”

“算了,我先不跟你了。再见啦,我的可爱。”

顾辞九叹了口气:“不见,你的可爱不见了!”

杨姗姗好笑收回手机。

她只好继续趴会桌上。

她现在真怀疑自己是换个地方玩手机的。

一直到下午,除了偶尔间来了几个同一家公司的职员到他们这开会,点了几杯咖啡之后,顾辞九就一直再也没见到其他客人过来。

快到下班点的时候,苏媛媛才出现。

乐呵呵地跟顾辞九打了声招呼,便让她回家去。

踏出咖啡店的那一刻,顾辞九心里突然有几分复杂,你敢相信?她真的在咖啡店那里趴在桌上玩了一的手机。路过玻璃的时候,顾辞九还去看了看脸上的红痕,看来下回不能趴在桌上玩手机了,不然会留下痕迹,丑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