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4 兼职(13)

她瞥了下时间,估计陆时也以为她睡觉去了。

所以,她也没去给他回复。

顾辞九躺在床上,双手举着手机,才没一会,这个姿势过于累人。

她手有点乏,正准备把手机放回床上,一不心从手上滑了下来,不偏不倚落在她耳旁,险些砸中了她。

“呼——”她长呼口气,幸好,差点就被砸中了。

以前她没少被手机这样砸中过,可疼了。

她连忙拿起手机,啧啧啧,手机这样多掉几下,估计得报销了吧。

不过她也才用了不到一年,应该还能够报销。

但是,她仔细想了想,貌似手机好像不是她的,她没有保修卡……

过了这么久了,余谨言怎么突然没了消息。

这人消失了?

她咬咬指甲,百思不得其解,余谨言到底最近去干嘛了?

按道理他知道自己在S市的话,换做以前,早就过来找她了。

可她都来了这么多了,余谨言却从来没有找过她。莫非,他出事了?

顾辞九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起初她还以为余谨言突然大发慈悲,考虑到她要上学,才没来打扰她。

可现在她都已经放假了……

不对,不对。

他一定是出了什么事。

她躺在床上翻了好几个身,脑海中始终找不到答案,如果余谨言有什么事的话,怎么可能连个消息都没有?

除非——

找他身边的那几个人,一切都有答案。

可她上哪找这个几人?

顾辞九突然没招了。

她重新拿起手机,登上微博,打出他的名字,让她失望的是,所有关于他新闻的,都是她见过的,一点用处都没。

“诶……”她长叹口气。

第二一早。

姑姑已经在她门外,敲响她门。

顾辞九听见了门外的敲门声,她昨睡得晚,现在还有点睡眠不足,尤其是头疼得厉害。

她好累,好困啊……

都怪余谨言,昨晚为了搜查关于他最近的消息,害得她一晚上都没怎么睡觉。就连睡着的时候,一连做了好几个噩梦。

她突然一个激灵,猛地从床上坐起。

朝门外回了一声:“姑,我醒了,在换衣服马上就好。”

姑姑:“嗯,不急,你慢慢整理。”

完这句,姑姑便出去了。

顾辞九翻了个身,眯着眼再度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可她真的好困啊……

洗漱完,刚过了般。

姑丈已经吃完早餐坐在凳子上乘够了凉,笑眯眯看着还半眯着眼走出来的顾辞九,打趣道:“怎么跟昨晚做了贼一样。”

顾辞九坐在他旁边,白了他一眼,闷闷地道:“姑丈,你就别寻我开心了。”

她给自己盛了碗白粥,昨晚没睡好,连同胃口都丢了一半,她只喝了半碗左右的白粥就喝不下了。

“辞九,要不你在家帮你弟补习,工资我每个月给你三千。”

姑丈开口道。

顾辞九闻言,抿着唇:“不要,你给我五千我也不。”

姑丈好笑看着她:“怎么,嫌工资少?”

顾辞九起身,没去搭理他。转身进了房间,拿着包出来,才道:“姑丈,你可真逗,我敢要你那钱么!被奶奶知道还不得骂死我,我才不要。大不了晚上下班回来,我给他们两补习一下。或者等我有休息的时候,我一样可以教他们。”

姑丈摸了她头发,:“行吧,上车,姑丈送你去你爸那边。”

在路上的时候,顾辞九歪着脑袋,纠结了一会儿,郁闷地把着手机看了几眼,下定决心问道:“姑丈,你知不知道余谨言最近发生什么事了吗?”

顾妈没把她跟余谨言在一起的事出去,所以她姑丈以为她只是好奇。

“没什么吧。”姑丈余光瞥了顾辞九一眼,“怎么突然问这个来着?”

顾辞九撇撇嘴,敷衍道:“哦,只是之前在网络上看过这个人,觉得这个人还挺厉害的。”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目光暗淡了许多,她还以为能从客流量大的姑丈身边打听到一些什么事。

连她姑丈都不知道,想必,是故意隐瞒起来的。

姑丈倒觉得她这点的对,这个余谨言比自己年轻,却要比他成功很多,相识两个人找到了共同话题,打开了话匣子,气氛也没了之前的那种尴尬:“你也关注这个人?”

顾辞九拖着下巴,点点头,高胸道:“当然了,我学校也有好多人在关注他。”

姑丈递来一抹异样的眼神:“你们不是只关注他长得好看?”

顾辞九耸耸肩,回他一记嫌弃的眼神:“姑丈,你不要这么肤浅,谁我关注他,是因为他长得帅?”

虽然他确实挺帅的,但是,他比较关注的是他背后的成功。

姑丈扬唇笑了笑,明显不相信她的:“我吃盐比你吃的饭多。”

顾辞九想了想:“这是两码事。”

完,她抬眼看了下周边的建筑物,发现车子只要再转个弯就到了。

顾辞九跟她姑丈道了声再见后,便推开车门。

顾妈在门口等着她,没看见她老爸,估计去忙了。

她朝顾妈走过去,甜甜喊了声:“妈。”

一头栽倒顾妈的怀里,撒起娇来。

顾妈被她蹭的一脸无奈,佯装拍了拍她手:“这么多人看着,你也不害臊。”

顾辞九松开老妈,笑道:“妈,爸呢?”

顾妈瞥了她一眼,似乎有点吃醋了:“死丫头,眼里就只有你爸爸一个人?”

老妈好气。

顾辞九舔了舔唇:“妈你不是站在我面前。”

顾妈瞅着她苍白的脸色,皱眉道:“昨晚又熬夜玩手机了?看看,你这黑眼圈都出来了,丑死了。”

顾辞九:“……”真是亲生的。

顾辞九撇了撇嘴:“没有啊,昨晚很早就睡了,可能睡太多,才会这样。”

“早餐吃了吧?”顾妈懒得跟她,总有一堆理由服她。

顾辞九朝她点点头:“喝了半碗粥,今早没什么胃口。”

顾妈反倒有点担忧地顶着她:“只喝了半碗粥,管饱?等会妈再带你过去,先去吃饱点。”

顾妈走过来想要拉她手,她下意识躲开顾妈的手,双手抵在脸前忙挥着道:“妈、妈、妈,我吃饱啦,真的不饿。”

顾妈停了下来,“真的?”

顾辞九千真万确地:“真的!”

“那你饿了记得去吃,不要又不吃。”顾妈始终还是担心她会饿晕。

顾辞九撒娇挽住顾妈的手,摇了几下:“妈,你先带我过去吧,用让人家等着多不好意思。”

顾妈一脸无奈:“行吧,妈先带你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