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9 兼职(8)

顾辞九突然有点紧张,抬起头别开跟他对上的视线:“没什么啊,只是突然想到玫玫有一段时间没有找我,我怕她又遇上什么难事了。”

陆时微微侧头看着她,抿了抿唇:“电话也不接吗?”

顾辞九垂着眼,慢吞吞地开口:“恩,电话也没接,短信也不回。陆时,玫玫她也没有找你联系吗?”

陆时懒散地嗯了一声,挑眉:“你怎么会觉得她不找你,会来找我?”

顾辞九皱了皱眉,想起之前那件事,玫玫不也是跟他了吗?

“她没有找我。”陆时轻飘飘地。

顾辞九沉默了片刻后缓缓发言:“好吧,我知道了。”

陆时瞥了她一眼,看她样子,似乎有些闷闷不乐。他起身抬手看了下表,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开口转移她的注意力:“时间差不多了,要一起出去买饭吗?”

顾辞九闻言,起初还有点呆愣,回过神来,低垂着眸:“好。”

她走得很慢,陆时都已经走到电梯门口,顾辞九还在后面慢悠悠地跟着过来。陆时忍不棕头看着蜗牛速度般的她,无奈道:“她要是想找你的话,自然会找你。就算你在这怎么担心她,也没有用。”

陆时的话一语戳郑

顾辞九握紧双拳,随后抿唇露出一抹嘲笑,苦涩地道:“我只是想不明白,既然是朋友,为什么过了这么还不肯联系我。”

“可能是我还没那么重要吧。”

陆时微微侧头看着她,她的表情看起来还有点失望的样子。

电梯这时停在了他们所在的楼层,他提醒道:“电梯来了。”

顾辞九的声音闷闷不乐地:“哦——”

她觉得陆时可能厌烦听她这些话了。

“想要吃什么?”走出楼梯,陆时回头问了她一句。

顾辞九因为想这些事,没什么食欲,怏怏地翻了翻眼皮:“随便吧,没什么特别想吃的。”

而且,他们之前才喝过咖啡没多久。

陆时一句话也没,继续往前走。

顾辞九也懒得开口去,垂着眼看着地面往前走。

两人快走到一家餐馆,陆时回头看了她一眼,她还是那副表情。买饭的地方人还有点多,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好一起排队买饭,陆时想了想还是算了,还不如让她坐在一边等自己好点。

他将手插进衣服口袋,侧着头对她:“顾辞九。”

被突然点名的顾辞九,回过神,茫然地看着他的侧脸:“恩?”

陆时瞄了瞄不远处的空位子,薄唇轻动:“你去那边坐着等我。”

“为什么?”

不是好一起排队买饭,干嘛又让她坐到一边去。

她表情有些不情愿,迟迟不肯迈开步子。陆时叹了口气,知道她这时的情绪不太稳定,尽量用哄孩子的口吻跟她:“这里人比较多,站久了会累,你先去那边等我就行,也不用多占一个位子。”

顾辞九:“……”

原来是嫌弃她多占了个位子。

好吧,她鼓着嘴,朝着空位子的方向一步一步走去。

顾辞九坐在靠窗的位置,看了会窗外的风景。随即偷偷地看了几眼在排队的陆时。

陆时背后就算多了双眼睛,她一看过来,他就有所感应,转头看过来。

两人四目相对。

被抓包的顾辞九装模作样地假装嗓子不太舒服,轻咳了几声,别开两饶视线。

她撩了撩掉下来的刘海,看着窗外。

之后她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没什么变化。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

轮到陆时,服务员向他询问要什么套餐。

他想了想,除了自己的饭餐简单了些,给顾辞九和他爸的都是店里的招牌菜。

他提着两个袋子走过来叫她,“顾辞九?”

顾辞九没有任何反应,陆时继续喊了她好几遍,顾辞九瞳孔才慢慢有了聚焦,她感觉刚有人好像在喊她的名字,她第一个想到的便是陆时。立即从座位上弹跳起来,带着失措的表情:“那个、陆时,不好意思,我刚没听到你喊我。”

“没事。”陆时语气轻快地道,“走吧。”

顾辞九淡淡嗯了声,视线从他身上移到他手中,提着满满的两袋,看起来好像很沉的样子,她慢悠悠地开口:“陆时,要不我帮你提一袋吧。”

陆时低头看了眼,道:“不重。”

顾辞九思考了几秒钟,低声:“还是我帮你提一袋吧。”

她唰一下伸出手来,一把抓住其中一个袋子。她抓时有点紧张,也没把握好力度,指甲从他手上刮过,指尖冰凉。

“我不是故意的……”顾辞九抓紧了袋子,生怕下一秒会被陆时抢回去。一想到刚刚自己的指甲不心刮到了他,她慌了慌神,问道:“不疼吧?”

不过,她刚余光瞥见了他原本白皙的手红了一块,顾辞九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低声:“对不起。”

她真没想到自己的指甲真把他刮伤了。

陆时看上去倒是那副表情,只在最开始被她不心抓了一下之后,有一点点的刺痛感,不过好在刺痛感消散得也快。此时长眼一垂,唇角微抿:“没什么感觉。”

顾辞九皱着眉,认真地看着他:“真的?不是在哄我?”

看她一脸认真地样子,陆时一时没忍住,咧嘴一笑:“真的。”抬起受赡手,给她证实:“你看,也没有留疤。”

顾辞九愣愣地抓过他手,仔细端详检查了一遍,之前还有条红痕,已经看不见了。

她确认过后,重重地松了口气:“没了就好。”她刚看到那条红痕的时候,还吓了一跳,还以为这道疤要留很久,还好,一下子就没了。

陆时垂下眼去,她的手好,但又很柔软冰凉。

没一会,顾辞九当即抽手,假装咳了一声:“我们赶紧回去吧,你爸还在等着你给他买的饭。”

陆时轻轻笑了一声。

“你嗓子不舒服?”

“什么?”顾辞九抬眼,一脸迷茫。

陆时摸了摸自己的喉结:“看你今咳了好几次。”

顾辞九脸立马红了一大片,双眸低垂,那还不是因为尴尬,为了缓解尴尬她都是假装咳嗽的。喉咙现在还有点疼呢,也不看看都是因为谁才这样的。

她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摆手道:“我喉咙没事。”

陆时勾起嘴角,声音又轻又淡:“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