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7 兼职(6)

陆时花了一晚上的时间,帮她找了最短的路线,以及附近该有的建筑物标志,整理在便签上发给她。

等他忙完这些,他回头看了眼已经入梦的父亲,把手机放在床头柜子,闭上眼。

不过那时顾辞九还在睡觉,并没有看到消息。

第二一早。

顾辞九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放在一旁的手机,打开手机,瞧见陆时的头像闪了闪,但头像已经成灰色。

她看了下消息显示的时间,心里疑惑,陆时大晚上不睡觉,给她发什么图片。

后面她才发现,陆时虽然什么也不,其实还是会陆时担心她迷路,细心地给她规划好的路线。

她回了两个字:谢谢。

起床、刷牙,换好衣服。走出房间,大宝跟二宝还在睡觉。

顾辞九拿出昨晚买好的衣服,放在桌上,“姑,这些是我妈买给大宝二宝的,你先给他们试一下,不知道合不合身。”

姑姑脸上笑容璀璨,摆摆手:“不用,你比我还了解大宝二宝的尺码,先过来吃早餐吧。”

“好。”

姑姑的手艺就是好,做的菜色都是香喷喷的,特别让人有食欲。

她坐在一旁,吃了几口,抬起眼:“姑,今我可能出去一趟。”

姑姑正在擦桌子,听到她话,扭过头看着她:“你要去哪?”

顾辞九放下勺子:“我去我妈上班那地方面试一下,顺便去找我同学,刚好我同学也在这附近,不远。”

姑姑别过头去,没怎么放在心上,低低应了声。

顾辞九赶忙吃完早餐,把碗筷收拾干净,换好鞋子,往玄关方向走去。

她见姑姑还在里头忙,没出来,她朝里喊道:“姑,那我出去了。”

姑姑的声音片刻从里面传出来:“好,自己心点。”

顾辞九停在红绿灯前。

她看了会时间,绿灯时,她张望着四周,赶忙跑到对面的公交站台。

她要乘坐的那一辆公交还没来,便坐在一旁拿出手机,给陆时发消息:

“陆时,你醒了没?”

“我现在搭车去你那边。”

陆时:“嗯,刚出去买了早餐回来。你吃了没?要不要重新买一份给你。”

她立马拒绝,:“不用了,我刚从家里吃完出来的,应该很快就可以到了。”

陆时:“嗯,我给你发了路线,你照着走就不会错。”

顾辞九回了个好字。

要乘坐的那辆公交停在她面前。

顾辞九上了车,找到靠窗的单人座,接着回复他:“我已经上车了。”

陆时:“车上不要玩手机,到了跟我一下,我下去接你。”

顾辞九垂下眼:“好吧。”

虽然不是很远,但也因为红绿灯多,站台也多,走走停停也花了不少时间。顾辞九戴上耳机,视线落在窗外。

顺着窗户,她算是第一次有时间慢慢欣赏起这座城市,印象中,她好像还真没怎么认真欣赏过它。

很快,便到了她要抵达的站台。

她提前按了响铃,起身那一刻,她才注意到公交上来了不少人。

她低着头,对着站在两边的乘客,道:“不好意思,让一让。”

那些人只是奇怪地看了她一眼。

顾辞九还没来得及细想,被她后面急着下车的人,猛推了一把,险些没站稳。

幸好她站稳了,不然从车上摔下来,岂不是丢脸死了。

她给陆时直接打电话。

电话响了会,陆时猜到是她打来的,一边拿起手机,一边往玄关走去:“爸,我出去一下。”

后面他也不知道陆爸对他了什么。

“在哪。”

顾辞九回他:“在这附近的公交站台吧,不过我刚对了一下你给的路线,好像跟着附近的有点不同。”

她本来对这些建筑物的认知度很薄弱,结果,陆时还给了她几年前的路线。

陆时才反应过来自己查的也是错误的,便跟她:“我忘了看时间,你给我发共享定位吧,我直接去找你。”

顾辞九哦了一声。

点开他头像,发起共享定位,陆时点进来。

“你坐在那不要动,我已经在路上了。”

顾辞九从车上下来,就一直没动过,“好。”

“等会要去哪吗?”

顾辞九疑惑地道:“你不用照顾你爸爸?”

陆时:“不用,接下来的时间,护士医生他们会处理,我们去了也只是坐在外面等,先去附近逛逛吧。”

顾辞九刚打出‘好’字,还没及时发出去,便感觉到后面有人喊了她名字一声,声音不大,她还以为是错觉。

回头的时候,看到的画面就是陆时拿着手机,远远的朝她走来,脸上挂着一抹笑容。

顾辞九情不自禁地跟着笑了起来,起身,迈开脚步朝他方向走去。

“附近有一家还不错的咖啡店,我们去那坐一会。”陆时提议道。

顾辞九抓抓脸,唇角上扬:“好啊,正好看看人家是怎么弄的,学习学习一下。”

陆时看着她,“脸痒吗?”

顾辞九道:“不是啦,我们先去咖啡店吧,好累。”

咖啡店。

陆时点了两杯,顾辞九挑了靠窗的位置。

陆时端着咖啡放在她桌上,坐在一边,不解她为什么每次都挑到靠窗的位置:“顾辞九,为什么你这么喜欢靠窗的位置?”

顾辞九埋头喝了口咖啡,顿时脸全皱在一起,吐出两个字:“好苦。”

陆时瞥了眼被她丢在一旁的糖,低低笑了声,顾辞九听到笑声,往他这边愣愣地看过来:“怎么了?”

陆时摇摇头:“没事。”

随后,他把手伸过来,顾辞九以为他是要摸自己的脸,往后倾。

陆时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他勾了勾食指,隔空指着牛奶的方向,脸上微微泛红,他道:“那个,你没加糖。”

顾辞九闻言一顿,视线慢悠悠地顺着看过去,那瓶装着的糖被她华丽的无视了。

她低头别开脸,咳了一声:“我就怎么……这么苦。”

好尴尬,她还以为陆时是要摸她脸。

超级丢饶!

她脸一顿一顿的泛着红,陆时皱着眉道:“很不舒服?发烧了?”

顾辞九抬起眼,含糊其词地道:“没有啊,是这气太热了。”着,还一边用手给自己扇风,重复道:“太热了,热……”

陆时表情莫名认真:“生病了就去看一下医生,别忍着。”

忍啥啊……

可她压根没生病。

Back to Top